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九十二 短暂的蜜月 一

四百九十二 短暂的蜜月 一

慕尼黑为德国南部最大的城市,出名的有慕尼黑啤酒节,还有足球!

许四海两口子在送走所有客人后,略略休息了两天也踏上蜜月旅程,他们因为英国法国美国都走过了,所以这次一定要来德国看看。

两口子在巴黎转机,第一站就是南德的慕尼黑。

这座城市有新老之分,老城里自然全都是历史老建筑,还有巴伐利亚的威特尔斯巴赫家族的王宫。

慕尼黑还处于阿尔卑斯山北麓的小高原上,五月底到来天气还不这么热,早晚还要披上一件厚夹克。

啤酒;猪肘子;烤肠是当地特色美食,许四海两口子一到慕尼黑就直奔当地街上的小酒馆品尝美味。

在当地旅馆附近的一家小饭馆,许四海就点了一直烤猪肘子配酸黄瓜,外加两杯啤酒。

结果啤酒端上来分量很足,用的是最大号的杯子,估计能有国内一瓶半得分量。尝一口啤酒的酒精含量偏低,但味道非常浓郁。

当地人更厉害,还有买下一个小木桶十升啤酒,一口酸黄瓜一口啤酒,随吃随倒。

许四海四下里看看,果然此地的男人一个个都是大腹便便,估计就是啤酒喝多了导致的。

可惜时间不巧,要是他们十月份过来,还能参加热闹的慕尼黑啤酒节。

烤猪肘子味道也挺好的,外皮焦脆内里酥烂,吃起来还有很浓郁的香料味道,就是酸黄瓜太酸了许四海简直没法入口。

反倒是柳雨很喜欢,说是吃了能解腻。

去山里游玩了两天,看看阿尔卑斯山的美丽风景,看看日出日落,许四海两口子在返回慕尼黑,他们要在成城里逛逛。

明天刚好是星期六,已经开始五天工作制的慕尼黑会在明天举办跳蚤市场。

这也是许四海每到一个城市的必修课!

早晨,许四海两口子依然还是和过去一样空着肚子去市场,在市场门口买点吃的对付下。这次也一样,只不过把热狗牛奶改为烤肠牛奶。

嚼着烤肠进场,许四海先是习惯性的四下里张望下,看到市场规模不小,人气非常足,摊位之间的走廊里到处都是人,和鬼市的潘家园没啥两样!

和欧美其他跳蚤市场一样,该市场也是以售卖二手服装为主,其他都是顺带。

在一个旧钟表摊位上许四海挑中了一直积家的银壳怀表,摊主说这块怀表是好的,他已经拆开上过油做过保养,十年之内绝对没问题!

问价,老板开价500美金,倒也不算是乱开价,这块怀表就被许四海拿下了。

再走没多远,是个出售二战纪念品的摊位上头有各色二战时期德军的水壶;打火机;还有很多低级别的勋章。

这都是些普品,没啥收藏价值,许四海看看也就算了。

转到另一边还有个出售邮票的摊位,许四海问老板二战前的集邮册有没有。

“有的!”

这个年轻的小老板看到有生意上门,脸上笑呵呵非常高兴,还忙不迭为许四海从纸箱里翻出来。

集邮册一共两本,赛璐璐的材质,里边有各色一战后到二战前约20年的邮票。

这个价格也挺合适的,许四海自然要买下。

再转过几排摊位,许四海还看到一个出售德国古董瓷器的摊位,上头摆满了各色老旧的瓷器。

总所周知,瓷器是天朝人发明的,在大航海时期首先被葡萄牙人带回欧洲,收到欧洲王公贵族的热情追捧,价比黄金。

这么利润的东西自然会有人想要到仿制,可惜欧洲人仿制出来的东西尽管也是花里胡哨的,但内行人一看就明白这些都是陶器而不是瓷器!

1710年德国德累斯顿的萨克森选帝侯奥古斯都下令抓了一名炼金师,选帝侯希望这位炼金师能用一种最廉价的原料能练出黄金来。

炼金师被逮到德累斯顿没日没夜的做实验,可惜这都是在瞎玩;炼金师还想逃跑结果又被抓回来继续做实验。

1709年,炼金师无意间闯出瓷器配方,做出合格的瓷器!

在莱比锡复活节市场上销售生意大好,奥古斯都就开始在附近迈森投资建造瓷器厂,该厂在德国统一后还是被德皇钦定为御窑厂,这就是德国官窑的由来。

可惜摊主是个大大的内行,许四海一点便宜都占不到,他就不想买了!

逛市场快要结束时,许四海在一个出手旧书的小摊位上看到纸箱子里还有好多旧信封,他就像碰碰运气。

捡旧信封他可没有那么多闲工夫,必须要用上异能。

异能一开,好事自然来!

异能提醒一本烫金的大部头德语数里有花头!

许四海还佯装翻看下,随后问价。

摊主还很好心的问这是德语书,你买了看得懂吗?

“不用看得懂,我就是买回去装装门面的。”

言外之意就是他许四海是个刚刚乍富的阔佬,买点大部头回家充当门面,可以外人面前显示下自己的“学问。”

这种人到啥时候都有,摊主也看得多了,随口一个价,许四海还和他费了半天劲讨价还价,越发像个刚刚富起来的土财主。

等到这本书被买下,许四海心里高兴极了!

又可以和皇奶奶讨价还价了!

这老太婆不是说自己是恶棍吗,这次定要她狠狠的宰她一刀,要她在喊自己一声“恶棍!”

嘿嘿!

走出市场,柳雨还问老公又不懂德文,买一本这么厚的德文书算啥意思?

许四海小声贴着老婆的耳边说:“有宝!”

他还要老婆捏捏这本书的封底,是不是感觉挺厚的,比一般的书还厚的多?

“没有,我就觉得你的小棒槌由小变大挺有趣的!”

许四海愤愤然白了老婆一眼,心说这婆娘自打结过婚脸皮厚了很多,居然大街上啥都敢说!

还满脑子就是小棒槌,羞不羞哇。

那知柳雨一点也不在乎,还说就是喜欢小棒槌怎么啦?

返捡到宝了,许四海也没兴趣再去其他地方,他很想早点看到宝物的真面目!

回酒店后他立即动手拆解,很快宝物就露面了。

柳雨:“怎么是一封没有来路,没有落款信,这也算是宝,万一是那个不知名的家伙写的情书呢?”

“能这样被藏起来的情书,那也是很有价值的历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