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一十 我要露脸 三

五百一十 我要露脸 三

上回许四海来菲律宾也想要去印尼,可惜没办出入境手续还被印尼海军给遣送出去,这次不会了,他早在马尼拉时就和印尼大使馆办好了手续,可以再印尼海域畅通无阻。

从宿务岛到印尼的加里曼丹岛,还是要经过菲律宾的棉兰老岛,许四海为了让自家老三放心,还特意在棉兰老岛附近转悠了一下,让他看看这座大岛屿上充足的林木资源。

这一看老三彻底放心了,他下决心要在菲律宾建设一家夹板厂,可不能让印尼夹板在国内专美。

顺风号再越过菲律宾的苏禄群岛后,就进入印尼海域,这次许四海手续都办好了,居然没有印尼海军的纠缠,顺顺当当的就到达加里曼丹岛东北角的拉达干。

拉大干又叫拉达根,都是来自于音译,这是印尼北加里曼丹省的一座小岛,也是星洲系沉香的重要集散地。

就和国内的烟台苹果一样,烟台市区并不出产苹果,而产地还在烟台周边各个县。达拉干也是如此,附近大陆上有肥沃的土地,出产最优质的的沉香。

它不过是个当地出产沉香的交易场所。

到达目的地,一开始许四海还真的很失望,该市很小很破,几近天朝乡下的集市。

因为此地没有港务局,许四海生怕当地的土人会上船,就自己一个人上岸把其他三个都留在船上看守。

上岸后许四海打听后找到镇上的沉香交易集市,一下子又高兴起来,直呼不虚此行。

市场人来人往看上去生意还挺红火的,集市上还有三四十家专门做沉香生意的店铺,铺子多就能有好货,还能讨价还价。

而且成了规模,就会有懂英语的人。刚才他在镇上找出找人打听,当地土人没一个听的懂,几乎是鸡同鸭讲各说各的。

在一家专售沉香的大商铺,许四海看到店主是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又会说英语的小伙子。

再看到店里的货架上摆放了还多形态各异的沉香块,许四海就知道附近大陆上的山林里还有很多等着他去发掘的沉香。

这下许四海来了兴趣了,坐下就和店主聊了起来,目的就是先打听下此地的行情。

许四海先是拿了一块巴掌大的片状沉香和小老板说,拉达干的沉香就是好,香气浓郁,还带着凉气和微微的奶香味。

“是的,您真懂行!”小店主一边夸许四海,心里也明白这家伙也是个内行。

又聊了几句后,许四海就这块巴掌大的片状沉香问价,小店主立刻举起了屠刀,他开价为800美金。

“太贵了!”许四海还用手指着货架上比这快大两杯的沉香说,“这块才能值800美元。”

许四海心说黑呀,到哪里外地人都要受到欺负。

走了!

许四海走到大街上又去了一家挂着汉语招牌的铺子,想来这家店应该有个至少是华裔。

那知店主居然是个正经从天朝出生的李家坡籍华人老者!

店很大,面积能有三四十平,店主老先生一脸慈祥的邀请许四海进来坐坐。

“谢谢!”

老先生还很客气的给许四海泡茶,嘘寒问暖,说能到达拉干来的华人非常稀少,能看到许四海他心里很是亲切。“你也是来采购沉香的吧?”

“也算是,我真实意图是想进山看看,我喜欢探险。”

老先生一听许四海想要进山心里暗暗高兴,这是个很喜欢冒险的公子哥,欧美那边最近很流行这一套。

这不行要阻止这位公子哥!

老先生马上就说此地山里不比欧洲,还有喜欢吃人的土人,山里还有很粗的大蟒蛇,还有无处不在的蚂蟥,想许四海这样的外行想要在山里挖沉香,几乎等同于自杀!

“孩子,想要买点沉香纪念品大叔这里有。”

说完老先生就从展示柜里拿来一小块沉香,还说这是拉打干最好的沉香,别看小它是小而精,可以堪比印度奇楠香!

许四海瞅了一眼,看到这一小块沉香是人工造出来的活沉,上头还带这很多无用的木质部分,他马上明白这位看上去很慈祥的老先生是想要杀熟!

这老王八蛋人品很次,生意就没法做下去了,许四海和他稍稍对付几句只能离开。

老头看肥羊想要走,这怎么弄能行,他还竭力劝说许四海在坐会,他很想和家乡人一起多聊聊。

老王八明晃晃的刀子都举起来了,许四海哪里还有兴趣继续聊,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口口声声说是自己人却举起了屠刀,整个一个窝里斗!

许四海准备在逛最后一家店,还是还不行他准备直接走人!

这一家是当地印尼人开的铺子,一番闲聊后他觉得价格还比较公道,不过这家的沉香都是很小块的许四海不太感兴趣。

“没关系,我有大块的,请稍等!”

一会时间店主从后边的仓库里搬来一截原木一样的沉香段子,随后又搬来一块半圆形的片子沉香。

这两块都是正经的好沉香!

有丝丝缕缕的黑色条纹,还有斑点状的油星,个子也大,香气也附和拉打干沉香的特点,价格还比较适中。

这两块许四海也是足足花了三万美金才拿下!

店主还帮着一起扛到码头的游艇上,到这会店主才觉得刚才的价格开的低了!

黄昏时还有当地的土著渔民划这独木舟开的兜售海鲜,有大海螺还有一只大龙虾,许四海花了10块美金把独木舟的的所有海鲜全都包圆了,准备开个海鲜烧烤大餐。

就在码头边的沙滩上,哥四个自己动手做烧烤,活鱼活虾就被串上树枝烧烤,两只海螺直接切片蘸上酱油蒜泥生吃。

由于加里曼丹岛还属于未开发区域,海水洁净无污染,出产的海鲜自然也是最棒的。

许老三对海鲜烧烤就很感兴趣,他左一口烤大虾右一口凉拌海螺片直呼值得过瘾,还说京城顶级饭馆丰泽园就没这种好菜。

“难怪你们三个老是想往外跑,原来是来享受的!”

第二天一早顺风号离开拉打干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