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二十四 余波

五百二十四 余波

没两天许四海还被著名脱口秀奥普拉请到电视台做嘉宾。他们俩在前几年的格莱美上还有过交集,算是互相熟悉的。

许四海的到场受到全体观众的起立鼓掌,奥普拉还说观众对你多热情。

“不,他们是把我看成小金人了!”

“哈哈哈!”

几句闲话过后,奥普拉也问起续许四海心中蓝图的事,说这可是一大笔金钱,观众把你看成小金人也是没错的。

此时台下有个观众站起来说,现在天朝许已经就是小金人了!

奥普拉还佯装想了想,说:“可不是,时下一亿美元能买到一顿黄金,八十亿美元可以换来八十吨黄金,足够铸造几百个天朝许。”

“许,你想过这些钱怎么花?”

AT&T收购邮箱公司的八十亿美元,已经被许四海做主给分了,他本人拿到真正六十亿美元!

其他都被入股的红杉,柳小双;比利给分走了,另外熊猫电脑的所有员工也得到了双薪。

这件事还在报纸上披露了,所以奥普拉要问许四海怎么花钱。

许四海微微一笑说,钱现在对他仅仅是一堆数字而已,他要把钱用于再投资让更多的的人能过上好日子!

奥普拉再问熊猫电脑前几天把音频和视频也分拆出去,成立音像分公司,是不是也想和邮箱分公司一样要出售换钱?

许四海说此事他还没考虑过,目前只想把音像分公司做大做强。

许多人又从许四海的话里听出来,将来的音频视频也是很赚钱的,而且许四海也没说这家分公司绝不会出售之类的话。

这下加州的风投又蜂拥而来,他们都想要学红杉资本,在这家分公司里参合一脚,争取也换回几个亿的美金。

这些讨厌鬼许四海都推给了比利去处理。

他现在要去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去参加州长的邀请。

在加州政府的办公大楼,许四海两口子受到州长和州议长的热情欢迎,又是握手又是拍照,搞得还挺隆重的。

在接待贵宾的客厅,州长先是对许四海两口子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成立了一家伟大的公司,还创造了互联网潮流,是当代最杰出的你年轻人!

议长则说加州是个好地方,有丰富的人口,还有技术精良的大学生,“希望许先生夫妇能在加州大力投资,州政府一定给予优惠政策!”

会见结束,还有议员很突兀的说:“天朝许,你应该移民到我们美国来,这里才是最适合你的舞台。”

“我这不是已经来了吗。”许四海随口打个哈哈。

回家后他和柳雨说,“听到没,美国人想要强留了,也该到了咱们出发的时候了!”

没多久柏晋冀进来说,国内给他来了密电要自己传话,建议许四海夫妇尽早回国,加州政府邀请,这就是想要留人的信号!

千万不要犹豫,以免再遇上钱学森夫妇几年不能回国的困境。

柳雨马上想到自己丈夫被美国政府带走,用铁链子辣椒水皮鞭威逼他交出互联网蓝图,她一想到这种画面心里就不寒而栗。

这是事关海量金钱,美国人得不到是会恼羞成怒要人命的!

“有道理,我们要尽早走,越快越好。”

柏晋冀:“还要保密!”

这边还在准备行囊,大西洋对岸的王太子查尔斯也出面喊话,他要许四海在方便的时候到他的肯辛顿宫做客,他们夫妇非常愿意和许四海谈谈。

随即英国新任首相梅杰也发表讲话,他说许四海在沃辛还有个家,希望许四海不要忘记这个家,有空要过来住几天,顺便到唐宁街来做客。

谈谈如何在大英帝国发展互联网,提高英国人民的就业。

柏晋冀焦急万分:“老四,这些王八蛋都是盯着你心里的蓝图来的,还是赶紧走吧!”

经过一番秘密操作,1990年9月初,许四海一家四口乘国航的飞机直航香江。

到了香江许四海的海景苑,一路陪同的柏晋冀顿时一阵放松,在香江他啥也不怕!

鉴于过几天许四海还有还去菲律宾参加炼铜厂的开工仪式,柏晋冀还要在香江多住几天。

休息两天缓过时差,许四海在镛记摆了一桌,感谢柏晋冀的一路陪同,顺便也请老三一家吃顿饭,还把霍大少;邹一帆;顾生水三个死党一起叫来。

霍大少第一眼看到许四海,还笑嘻嘻的给许四海鞠躬:“大佬好!”

“干什么呀。不管那天我们都是好兄弟!”

邹一帆还说听了这句话,心里非常开心,“老四你现在是香江大佬中的大佬,实力超群!”

酒过三巡,大家又开始谈论赚钱的事,这件事说着说着又落到许四海的头上。

许四海说想要挣钱,目前就有大把的机会,就看你想不想赚了。

“想,非常想!”霍大少第一个跳出来。

他还说自从许四海挣了六十个亿美元,他现在整天都被他老爸骂,都快成了反面对象了。

顾生水和邹一帆也想搞点投资,目光炯炯的盯着许四海。

“别再想美国的互联网,我既然回来了这几年就不会再去。”许四海首先解释。

柳雨现在有了孩子,她对家庭看的更重,对许四海说的几年不去美国她举双手欢迎。

不用霍大少他们催,许四海自己就解释说去内地,那里才是投资的热土,会给你们带来丰厚的回报。

“把钱都准备好了,我带你一起投资,错过了可别后悔哦!”

第二天许四海亲自拜访霍老爷子,还受到老爷子在大门口的亲切接待,随后俩人又在密室里商谈了好长时间,最后霍老爷子居然还笑呵呵的把许四海在送到大门口。

这下许四海到达香江的消息就流传开来,记者们也闻风而动。

他们找不到许四海不要紧,可以去永安银行把许四海给逼出来,没办法许四海只能出面接受记者的采访。

记者:“互联网蓝图有没有?”

“没有,这是比利在吹牛皮!”

“这么多钱怎么花?”

“投资国内,建设好祖国!”

“互联网前途怎么样?”

“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正事说完了,还有娱记知道许四海和陈百强交好,还告诉他一个新消息,那就是何二小姐已经和许大少订婚了。

这事穿越过来的许四海是知道的,何二小姐和那个花花公子成亲才一年,陈百强就误服大量安眠药,最后脑死亡。

作为后世陈百强的歌迷,许四海当然要说点什么。

以他现在的实力,就是说了谁有能把他怎么样?

“那个许大少?”许四海手指自己:“许大少不是在这里吗?”

娱记说不是的,是过去许船王的孙子许大少。

“那个草包啊,正式虎女配犬子,赌王会后悔的!”

这可是许四海说的,香江的小报顿时心花怒放,凭白又多了个大新闻,开始在报纸电台上大肆宣传。

那个花花公子许大少看了很生气,但有觉得自己没那份实力去和许四海斗,气的在家里砸东西。

才过去十几个小时,霍老就派人送来一件哥窑笔洗,一副南宋马远的画,说这是许大少家里送的,“人家这是请你闭嘴!”

还把都送了重礼,许四海不给许家面子也要给霍老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