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二十七 王者归来

五百二十七 王者归来

一夜火车,第二天早晨到达京城。

一下火车许四海就感觉到京城火车站的人流量,比过去几年多太多了,人群中转西装的也多了不少,还有人连袖口的商标都舍不得撕掉,生怕别人不认识他的西装是牌子货。

出站后赵斌还开着他新买的凌志400来接车。一路同行的柏晋冀也有小车来借他。

童车上的许画小妹妹看到赵斌就笑了,还主动伸出手要抱抱,可把赵斌给心疼死了。“哎呦我的大侄女儿,可想死老叔喽!”

车上赵斌还说邻居柏大爷老两口已经搬到新造好的方庄小区去了,临水胡同的半套老宅子他做主给买下来,刚好可以和前院再凑出一套来。

这件事许四海在出走前就和柏大爷商量过,老头满口答应,还愿意以最便宜的价格卖给许四海。

锃光瓦亮的新凌志在胡同口停下,小发廊的老板张长海还出门看看,他看到许四海两口子回来了还惊呼“原来是款爷回来了!”

许四海看了眼对面几年如一日的小发廊:“你怎么还在这地方?”

赵斌一边帮着柳雨那童车,嘴里还说张老板钱挣得不少,可惜全都在麻将场上送人了。

烂赌,那是没救了!

许四海抱着孩子再也不想看到张长海那副熊样。

家里头老大两口子都在等着了,马桂芬看到双胞胎高兴极了,张开双手把两个小孩都揽在怀里。“多好的孩子,还粉嘟嘟的可爱。”

许画还抱着马桂芬亲了她一口,看妹妹亲了,许书也怯生生的在大妈的脸上小小的啄了一下。

这下马桂芬更喜欢了,满嘴心肝哎宝贝哎叫个不停。

许四海还拉着老大走到墙角,给他递烟:“我在的时候,没人找你们麻烦吧?”

他已经想好了,谁要是胆敢找他家的麻烦,这次一定要不惜代价的报复回来,不管他是谁!

“没有,咱就一个小老百姓谁愿意欺负咱,有没油水可捞。”

“没有就好!”这下许四海放心了。

有了心肝宝贝的双胞胎,许文华老两口啥也不管了,就专门哄孩子逗乐。

俩小孩到了新地方也很新奇,一双溜圆无暇的大眼睛到处张望,许画还拉着奶奶在院里到处走,大概是想要把新家熟悉熟悉。

休息到下午,老三一家三口也来了,比双胞胎大半岁的许燕已经能满地飞奔,还想要拉着双胞胎飞奔,被爷爷奶奶给拉住了。

没一会在西头牛街上小学的许飞带着表弟赵岩回来了,他们俩还是第一次看到双胞胎,连背上的双肩书包都被卸下,就赶紧去看看小弟弟小妹妹。

许飞:“叫我哥哥!”

“也叫我哥哥!”赵岩也急了。

等双胞胎叫了哥哥,俩小子乐了。

许飞:“叔,以后我来保护弟弟妹妹们!”

马桂芬:“这就对了!”

看到满屋子孩子跑,许四海颇有些感慨,他说孩子们都大了,这几年哪儿也不去要在家好好的教育孩子们,争取让他们都能成为有用的人才。

正房,许老三还递给弟弟一份地契,说这就是政府说的送给许四海的僧王府的房本。

他还说自己已经派人去打探过了,原本的僧王府为东西中三路,现在两路都被占了,只剩下很小一块地,也就一个五进四合院的样子。

“老四,你被耍了!”

老三他自己也收了政府送的庆王府,就在恭王府西边一点,面积反倒比许四海现在拿到的的僧王府要大很多,所以老三说上当了。

许四海呵呵一笑,说此事不急,到时要好好的找柏晋冀说道说道。

晚上阖家去宅子后边的新兴饭店吃饭。原来的店经理也是所有新兴饭店的总经理丁大勇已经跳槽到周渤海那边,现在的经理许四海也认识,是过去工体那边的新兴饭店调来的。

吃饭的时候,许飞很有大哥哥的架势,还给双胞胎和许燕夹菜,还要他们多吃点长高高。

第二天一早许四海就挨个给打电话,通知自己已经回京,还约了晚上在玫瑰酒店的餐厅一起小聚一下。

随后两口子有抱着孩子开车去城南的方庄小区,去拜访下一种都很关爱自己的柏大爷两口子。

走在大马路上,许四海看到他出走这一年多京城变化很大,街面上多了好多的霓虹灯,新人的衣服也开始五颜六色,多姿多彩。

街上还有各种小贩,有卖外烟的,还有买水果的,远远要超过许四海80年刚刚进城时的单调情景。

进入小区许四海看到小区里有高层也有普通的六层楼房。

据说造方庄小区,就是为了解决一大批老干部的居住问题,所以房子造的挺好的,环境也好。

柏大爷因为级别高,他家住的是有电梯的高层。

到达柏大爷家里,他们老两口对双胞胎也是喜爱的不得了,再加上许画豁得出,上得了台面的性格,老两口更是喜爱有加。

在客厅聊了一小会,柏大爷借口去抽烟带着许四海去了书房,还把门给关上。

老头还是和在四合院一样,坐下后在书桌上扔下一包熊猫,许四海拿起先给柏大爷点上再自己点上,随后聆听教训。

“你呀,一点点小事就气的一年多不回来,还要三请四请的像话吗?”

许四海很婉转的说自己是被那些人给搞得害怕了,所以才躲到外边去。

“好在你最近干的漂亮,算是给国家露了一小脸,就既往不咎算了。今后要好好的在国内投资,争取做到公私两利。”

随后老人长叹一声说,原本永安银行贷款十个亿美元修建电厂,结果只造了一家厂子,国家的意思也不好意思再借钱了,希望许四海把那两家电厂接过来。

还要投资电厂?

这不刚好和菲律宾的一起建造吗。

许四海还佯装不懂,私人可以造电厂,这电费怎么算。

“马上就要可以了,私人电厂把电卖给供电局,双方互相结算。”

这一老一少又聊了几句后,一支烟而已抽完了,又开始到客厅里去逗弄孩子。

晚上赵大妈还想留饭,许四海说已经约人,赵大妈还很失望,说是好容易遇上俩可爱的小宝宝还没玩就走了。

许四海还劝说过两天他开车来接,带上柏大爷一起去和胡同里的老街坊互相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