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二十八 王者归来 三

五百二十八 王者归来 三

趁着还有空闲,代表京城的柏晋冀尚在休假,许四海开着普桑先去了南锣鼓巷到僧王府去实地看看。

僧王指的是蒙古科尔沁亲王僧格林沁,僧王府就是僧格林沁的亲王府。

据说前后占了横跨两条胡同,大门开在炒豆胡同,后门则为板厂胡同,占据了整个前后两条胡同!

清民交替之际,僧格林沁的孙子因为家道中落,不得不把主宅给出售。49年之后还一度成为干部们的宿舍

再后边为棉花胡同,出产美女的中戏就在此地。

许四海的普桑在地安门东大街拐进楠锣鼓巷,头一条就是炒豆胡同,他把车停在僧王府的大门前开始探查。

僧王府尽管破败了但大门还在,依然可以看出昔日王府的巍峨富贵。许四海和看守的门卫说了几句好话,在塞了一包烟就顺顺当当的入内。

看门老头许是过意不去,还紧跟着做一会临时导游。

皇帝有金銮殿,亲王也有银安殿,可许四海进入僧王府左看右看房子几乎都没了,他还问看门大爷“大殿哪去了,房子怎么都弄没了?”

老大爷笑呵呵的说年头久了房子都倒塌了,基本没剩下啥,后边还剩下两个偏院。

偏院为两座连在一起的一进四合院,房子的外形还在,但墙壁上砖头已经腐朽变酥,房顶更是能直接看到蓝天白云。

许四海看了直摇头,这房子有和没有没啥区别,拿下来也是要推到了重新来过。

“小伙子我带你到中路去看看,那边还有不少房子。”

中路?

老大爷还给许四海解释,僧王府地形为瘦长,分为东中西三路,刚才从正门进来的是西路,也是体现王府威严的银安殿所在,中路和东路才是生活区。

许四海这才恍然,原来东边的隔墙外还是属于僧王府的。

穿过隔墙的月亮们,许四海眼前全都是房子,密密麻麻能有十几栋宫殿式样的房子。而且此地的房子保存的还算可以,他看到的这一栋门窗全都完好,门上还挂了写有“第一科室第二科室的”小木牌。

许四海一看就明白这是机关单位的办公房。

但人已经不在,办公桌啥的也清理干净了,估计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而搬走的。

再问过看门老头,他也承认此地是原来的机关办公室,刚刚搬走没多久,说是此地要送给一个美国来的款爷。

看过中路,许四海觉得此地的房子好好修缮下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再往东是个用篱笆墙围起来的大花园,里边古树参天,还有小桥流水,花园中间还有个孤零零的两进院子。

许四海脱口而出,这块风景倒是挺好的。

“去过院儿里住的是部级大佬,前几年老干部搬走了就一直这么空这。”

“大爷,东边还算僧王府的地界吗?”

“算,整条炒豆胡同吧板厂胡同都算!”

不过看门老头说最东边还有三个五进大院,可以直通南北两个胡同,现在已经住满了人家,成了大杂院了!

许四海不死心还到东边的大杂院看了眼,果然是都住了人,还有小孩在门前踢毽子呢。他估算了下这三套大宅子大概住了有百十户人家。

“这是我的房子!”

许四海下定决心要把这些人都迁走,还僧王府一个完完整整的亲王府的规制!

第二天许四海还把他老婆柳雨也拉到僧王府查看,俩口子一边看还一边在商议,等看到最后的大杂院,柳雨也觉得还是把这些邻居给迁走为好。

“我不喜欢和他人共用一个院子!”

晚上许四海还给柏晋冀打电话,说他们两口子已经去僧王府实地看过了,他们很不满意!

政府送的僧王府除了有个像样点的大花园,亲王府必备的银安殿签押房全都没了。留下个机关办公室的房子也是破烂不堪。

“柏老大你不够朋友,那一小片王府的荒地来骗我!你也看过我家在英国美国的房子,那一处比这边小了?”

柏晋冀也还是个老官僚了,他一听就知道许四海对僧王府光秃秃的地皮非常失望。

没错,正如许四海所说他柏晋冀就是用僧王府的荒地把许四海给骗回来的,不过骗归骗,话还是要说得好听点,接下来市政府还想让许四海在京城多撒点钱呢。

柏晋冀点起烟长叹一口起说,这不是京城市政府一直都缺钱吗,修王府这点钱对你许大老板来说那就是毛毛雨啦!

“兄弟你可劲的修,别说是亲王府的银安殿,你就是修个金銮殿登基也没关系!”

“去你的。”许四海被说的笑了。

柏晋冀心说你一笑事情就就好办罗!

接着许四海还有问题,那就是给他的地契中僧王府东边的几个大杂院怎么没包括进去。“你知道的,我可是个喜欢清净的人。”

闹了半天是为了那几个大杂院,柏晋冀眼珠子一转又有话要说。

柏晋冀的意思是那边既然已经成了大杂院子,再要居民搬出去动静太大,京城市府承受不起啊。

他还要许四海将就将就,再不行那就砌一道高墙里外隔离。

许四海坚持说这不行,说过送自己僧王府就要给全了,不然他一分钱都不会投在京城,“菲律宾,香江哪里不好投?”

听说涉及到外汇投资,柏晋冀顿时是就软了,他要许四海在耐心等待下,明天他会找市领导好好谈谈。

“别生气,千万别生气,咱们兄弟一定帮你!”

第二天柏晋冀直接到许四海家里,告诉他自己刚刚和领导做了汇报,“120户人家,全部帮抢的话费用可不小,需要两栋六层楼房才行。”

柳雨听出柏晋冀话里有话,他的意思是京城是可以帮忙把这些人家给搬走的,就是舍不得掏钱安置。

当然,要是他们两口子愿意出钱的话,事情还是好办的。

柳雨:“是你们说要白送僧王府的!”

“对呀,可没说面积大小啊。”

柏晋冀心里暗暗得意。

他还心说:小样看你还拽,当初我可是费尽了心机把你从美国生拉硬拽的拉回来,现在你小子还不敢轻易出国。

这样是想把你许四海搓圆了;还是拍扁了,就看我的心情了!

许四海被柏晋冀给气的牙痒痒,他只能无力的挥挥手示柏晋冀赶紧走。

“哼,还想拿捏我们?”柳雨也气的极了:“老四你明天开始称病,咱们也调调他们的胃口!”

“对,我听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