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三十七 酱园子 一

五百三十七 酱园子 一

京城的办公大楼内,市经委主任看着昌平县南关酱园子写来的求援报告只能长叹一口气,他也没法子。

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的,市井刮来一阵邪风,楞说现在的酱油都是不法商贩用头发烧成灰后,兑上盐水做的假酱油,以至于真的酿造厂都快垮了。

昌平县县属酱园子就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要给他们找出路啊,不然欠银行的贷款那天才能还清。”

一提起银行,贷款,经委主任马上就想到了许四海这位真正实力雄厚的款爷,想要把昌平酱园子这个大包袱卖给他。

现在将经营不善的厂子卖给私人已经出现了,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改制。”

经委主任马上在求援信上写下批示,“贵县有大款许四海,找他试试看。”

昌平县看了如闻天音,马上就行动起来,把老营乡的乡长给叫来,把这件重任直接仍在他的肩上。

还说办好了有赏,办砸了重罚!

这下老营乡的乡长傻眼了!

他是新调来的乡长,可以说和大款许四海丁点交集都没有。贸贸然上门太过唐突,而且还是要兜售一家已经快过不下去的酱园子,这让他怎么开口?

开口后会不会被许四海给打出去?

经过一番打听,老营乡长打听到了柏晋冀这位老上级他和许四海关系极深,遂约了饭局请他帮个忙。

“什么,才区区120人的破厂子还指望许老四去收购,这怎么可能?”

老营乡长苦着脸说去过了也就死心了,还是试试看吧万一成了呢?

柏晋冀也是笑了,他说在都是老营乡长的份上他愿意帮这个忙,至于成不成的他不敢保证!

烟袋斜街许宅,他家的独臂门卫看到是柏晋冀来了,直接就开门让进来,这才去后院把许四海给请出来。

现在许四海家里是四进大宅子,还真的需要个门卫,不然有客人在拍门,后宅根本听不见。

坐在正房的柏晋冀看了还对老营乡长说,这才是有钱人家,房子大到前边来客后边还不知道。那像他家里,总共就两居室,站在大门口一眼就能把家里看的清清楚楚。

一会时间,许四海就穿着裤衩背心出来了。

柏晋冀把老营乡长给介绍后,他感觉为了个小小的酱园子他都说不出口,直接要乡长自己说明来意。

乡长也是结结巴巴的把来意给说了。

“什么,昌平的酱园子?”许四海还想了想:“是不是在城南南关的哪家,有个好大好大的晒场,老远就闻到酱香味的哪家?”

“对对,就是哪家!”乡长看许四海还知道,有没表露出啥厌恶的神色,他心里微微泛小小的希望。

随后乡长还壮起胆子说,不要钱白送您!

“这世上那有这么好的事情?”许四海听了大笑:“说实话,到底啥情况,你不说我也能调查清楚!”

这倒是实话,以许四海的能耐他很容易就能把情况调查的一清二楚。

乡长只好实话还是说,时下市井有关于酱油酿造的流言蜚语,把主打酱油的昌平酱园子给坑苦了,他们的产品卖不出去,还欠了银行几百万的债,现在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了。

只要许四海答应收下这家酱园子,县里一分钱都不要,只求能把银行的贷款给还上就行!

作为昌平人,许四海对这家酱园子还是知道的。

这家酱园子出产名为南关牌的酱油,历史也是很悠久了,前清已经存在,造酱油的手艺还是很棒的。

而且最让许四海看中的还是这家酱园子晒酱油的晒场,好大好大啊,将来转换成商品房用地造住宅楼可是能大赚特赚!

以他许四海的能耐,十年后转换下用地还很难吗?

许四海“酱园子欠银行多少钱?”

“不多不多,才500多万。”

许四海马上想到这笔交易可以达成。他有路子自己先消化掉一部分,剩下的还可以再推广。

就凭他一个后世来的穿越者,一家小小酱园子都搞不活还算啥穿越者?

还有一点就是最近柳雨在家太闲了,没事干老是指责自己这里不好,哪里不好,都快把他给逼疯了!

他真心觉得女人不能太闲,闲过头了就会给老公找麻烦,还是给她找点事干干最好了。

这样她上班累的要死,回家后也就没心思怪这怪那,往床上一趟就睡着才好。

许四海马上就去后边把柳雨找来,也和她说了酱园子想要出售的事。

“你要我接手酱油店?”柳雨还一头雾水。

柳雨最近是在想搞点啥行当消磨点时间,但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老公居然建议她接手一家老字号的酱油作坊?

她不懂啊?

许四海也不管柳雨心里在想啥,他建议空谈不如到实地去看看,看过了再谈最好。

看许老四还真的有想要收购酱园子的想法,柏晋冀还再次提醒,“老四你要想想清楚,此事非同小可!”

另外柏晋冀好小声告诉许四海一个消息,他即将要被调走了。

“高升了?”

“托您的福,调任赣省赣南市长。”

柏晋冀原本为朝阳的经委主任,不过正处级,后来又调到市经委任副主任,那就是副厅级,现在又调任赣南的市长,那妥妥的正厅级大干部。

到达昌平县城最南端的酱园子,还没走进工厂就能闻到很浓很浓的酱香味。

走进工厂许四海更是看到这家厂子的地方好大,光是晒酱油酱瓜的晒场就能有三四亩地那么大。

再加上生产车间,那么这家厂子的面积就应该能有小五亩地。

现在拿下来赚钱,以后在搞房地产或者是土地置换,把厂子搬的远远的,这又能血赚一大笔!

许四海:“这家厂子不错,我已经看到赚钱的前景!”

“真的?”柳雨还不敢相信。

在她看来这家厂子啥也不是,哪里来的赚钱的前进。

不过乡长听了倒是很高兴,还不住嘴的夸许四海不愧是国内最成功的大老板,眼光就是好!

“小心啊,千万不要因为是我介绍的就贸然下手!”柏晋冀再次提醒。

许四海还和老婆说,你不是一直想当女强人吗,那就从这只有120人的酱园子开始着手。

这话说的柳雨很提气,她直接说那就拿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