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四十六 相声段子 上

五百四十六 相声段子 上

又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小青等五人刚好坐满一辆普桑,他们还稍稍提早了一点到达。

坐在副驾驶的侯老师指挥小庆过银锭桥后一直向北,第二条小马路就是。

普桑一拐弯就到了许四海的家门口。

下车后侯老师看了下这家的房子,他看到许四海家高高的青砖围墙居然很长很长,一直从烟袋斜街向后通道下一条胡同。

也就是说许四海的家前后横跨了两条胡同。

石老师也看出来了,他直呼够奢侈的,一家人家足足占了四进的大院子,“我要是能有这一半的面积,做梦都能笑出声!”

侯老师还调侃老搭档,要他待会多喝两杯,兴许晚上就能梦到。

“还要加上兴许,你这人也忒小气!”

再看大门,为仅次于亲王府规格的广亮大门,门的宽度足可以同时开进两辆普桑。大门两侧有一块抱鼓石,一块四四方方的书箱子。

鼓为军用,书箱为读书人所有,这就寓意着主人家能文能武。

说笑着小庆上前敲门,黑漆大门“滋纽”一声开了,走出一个穿着旧军装的独臂人,他的一个空空的袖子还插进口袋里。

看门人问找谁,再看到是大明星小庆来了,他马上笑着请大家入内。

陈小二也开始关注许四海家的情况,他一进门就看到许四海家的大门到照壁这段距离,宽敞的都能踢足球。

地面上铺设的全都是青石板,磨得油光水滑。

光是这个不起眼的倒座小院,就已经能看出许四海家真的很富有。

看门的还说大家都来的早了点,许先生一家正在练琴,大家去了尽管做戏坐下看千万被出声。

许四海是著名音乐人,他在家练琴也是很正常的,能听到大音乐人的琴声还是不错的享受。

这波人跟着看门的穿过垂花门进入,里边又改为青砖铺地,圆心还有一株一人合抱的高大树木。

整个院子还有抄手游廊相连接,就是下雨天也不会沾上雨水。

本来侯老师以为看门的会把他们带进正房,哪知道还要往后走。他还问看门人:“兄弟,这么大个院子难道就不住人?”

“不住,就许先生一家过年在这吃顿饭。”

这么大个院子居然还是个摆设,这下大家都痛骂许四海这日子过得太不像话了,简直是穷凶极欲!

走到三进院子,风景忽然变得秀丽起来,院内还拜访了好些姿态各异的盆景,好些窗户上还挂着粉色的窗帘,隐约还有音乐声传出。

看门人手指三进正房,示意他们进去,随后自己笑着退出。

小庆几步跨上台阶,透过玻璃看到屋里真的在举行小型音乐会,许四海两口子正和一棒小子在练琴,还有人手拿摄像机在拍摄。

京城著名大老板许老三也在,他的老婆,也就是在《红楼》里演宝钗的张丽就是拿摄像机的人。

大家依照看门人的建议先安静的坐下,就连许老三也是用眼神和大家打招呼,随后又在闭目聆听。

随即一首新的曲子又开始演奏,先是一个长得有点像许四海的半大小伙在在拍一张小鼓,叮叮咚;叮叮咚。

接着就是许四海在吹洞箫,那声调悠长哀婉,好像有说不尽的愁苦。

爱听音乐的老茂一听就知道,这是外国传来的曲子《最后一个莫西干人》。这首曲子曾经在广播电台播放了好长时间,说这首曲子是对英美殖民者的控诉。

大音乐人果然厉害,在老茂看来许四海一家的弹奏已经完全可以和专业演奏家媲美。

一曲结束,又来一曲,这回是许四海在弹古琴,几个小孩在弹小吉他,现在这首曲子也是一首名曲《与兰同在》,同样是国外流传过来。

此时老茂还看大小庆递给他一张纸,也不知道不知道是谁写的,上头就一句话:“演奏的都老四自己的东西。”

这一句话差点把老茂给炸裂了。

他刚想说我草,生生给咽下去了。他只能在心里说“能人啊,一家都高雅之极!”

这一曲结束,小音乐会也结束了。

侯老师还快速看了下这间屋子的情况。

这间屋子和普通老派宅子一样,对门靠墙为一张长条桌,上头东瓶西镜,中间为一个古董座钟,寓意这终身平静。

地上为故宫同款的大地砖,还磨得平滑如镜,因为主人许四海两口子已经过来打招呼,其他就来不急看了。

还有两长得粉嘟嘟的双胞胎龙凤胎,手拉着手在挨个称呼“姑姑,伯伯。”

小庆没孩子,看到这一对粉妆玉琢的小孩爱不释手,她还蹲在地上把这俩孩子揽在怀里,心肝宝贝的好一阵叫。

石老师还注意到,刚才伴奏的那几个半大小子,在收拾完乐器后就再在墙角笑看,没有大人发话他们一动都不动,“许氏家教极好,将来还会再出人才!”

许四海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卷递给侯老师,石老师当然明白这是上礼拜说好的相声段子,他还凑上去看了眼。

上头写了《电梯奇遇》四字,字迹工整的就像是书法!

后边为一行行标准的相声段子的,自己同样一丝不苟。

许四海:“包你一炮打响!”

“谢谢;谢谢!”两位老师不住嘴的道谢。

喝茶自然是最好的茶叶,椅子也是上好的紫檀木的,还铺上蓝段子的桌垫。

许四海:“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还请诸位为我家保密,我不希望阿狗阿猫的都往我家跑。”

他还提醒两位相声老师,给他们写段子的事也不要外传,他一直深居简出隐姓埋名,就是怕春晚导演来麻烦他。

“这一年年的哪一天是个头啊?”

这到是大实话,谁都有个思虑枯竭的时候,再被逼这日子挺难过的。再说了,以许四海如今的身价,还用的着费劲巴拉的出名吗?

又聊了一小会,天已经全黑了,许是还下令开饭,还带着客人去了隔壁的餐厅。

餐厅就在刚才客厅的隔壁,是两间房打通后变成变成一间,足有好几十平,让陈小二看了直呼就这一间餐厅,就能装下他父子两代人的全部建筑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