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五百九十四 德国行 三

五百九十四 德国行 三

再往东北就是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市,此地位于莱纳河畔,是个制造业高度发达的城市。也是西门子公司的所在地。

现今英国王室皇奶奶就是汉诺威国王的后裔。

到达汉诺威,时间已经到了星期天的下午,自然就没有逛跳蚤市场的机会,许四海只能去古董店。

德国人太懒了,星期一居然古董店还全部都休息,许四海一气之下直接就去了终点站柏林。

柏林,德国历史悠久的古都!

在二战后还是东德的首都,90年两德国合并,首都又被搬回到原来的顾都。

柏林的古迹还是很多的。最著名的就是刚刚被拆没两年的柏林墙和勃兰登堡门。

马如龙认为柏林墙很有名,应该优先去看看。

其实此时的柏林墙已经被拆毁了,还留下那么两小段留作纪念,他们要去的就是那残存的一点点。

1945年二战结束,美英法苏四国占领德国全境,苏联人出兵多占据了整个德国东半部,西半部为美英法三国占领。

后来四家闹翻了,苏联扶持起东德,美英法三国的占领地合并成西德。德国就此分裂。

而在柏林也是一样,柏林也是四国共同占有,美英法管控下的柏林西部位西柏林,于老毛子掌控的东柏林互相对峙。

战后西德在美英法扶持下经济恢复的很快,连带西柏林的经济也快速恢复,这就吸引了大批柏林居民逃到西柏林,继而去往西德淘金。

东德政府看这样不行啊,再下去人口都跑光了还怎么玩,遂拉起了一道169.5公里的铁丝网。

这就是柏林墙的开始。

然而铁丝网还是不能组织柏林居民的出逃,这就有了水泥板的柏林墙。

到达柏林墙,许四海看到已经完全看不出过去成为阻碍的那堵墙,墙上现在画满了各色图画。

旅游点还有介绍,说现在看到的柏林墙修建于1961年,高三米五,水泥板砌筑,墙顶上还有一根水泥管。现存1300多米留作纪念。

它曾是欧洲修筑得最为坚固结实的长城,却又是最快被拆除的长城!

28年后这堵墙就被老百姓给推到了。

第二年两德国合并统一。

勃兰登堡门,在赵武看来就是几堵板墙架起来的一座五孔大门。中间大门宽一点,两边的各两孔小一点,其他也没啥值得看的。

不过在懂艺术的许四海看来,这道门能让他说上个把小时不带重复的!

柏林也有美食,那就是遍布德国的猪肘子!

许四海去的那家店不但有猪肘子,还有维也纳名菜炸猪排。

炸猪排也是魔都西餐厅的名菜,许四海在魔都炒股时吃过好几回,味道真心不错。不过今天他吃的德式炸猪排味道就比魔都的差了许多,综合起来还是猪肘子更好吃!

一口生啤一口咸猪肘子,别提多爽快了,嘴里腻了再来块酸的倒牙的酸黄瓜,嘴里立马就去清爽了。

吃过玩过,淘宝行动又开始了。

在一家规模不小的古玩店,老板看到许四海是亚洲人模样,还问他是不是小日本来的?

“不,我们都是天朝人,喜欢天朝的古董!”

“明白了!”

中年老板马上就从柜子里拿出来一个小碗,还说这是古代天朝皇帝用过的。

许四海一看都气乐了,马如龙还笑称这哪里是皇帝用过的,分明就是蒋中正用过的好吧。

这么多年下来,就是熏他们俩多少也会看点东西了。

赵武还很生气,觉得这个老板就是那他们当肥羊来在宰,他还瞪起眼挥舞着拳头以表愤怒。

店主马上就知道这波人不好惹,“先生们,我手里是有珍贵的天朝古董,不过那很贵很贵,不知道你们能否承受?”

许四海拍拍口袋:“毫无问题!”

“OK!”

这是来了大买卖,店主高兴极了,颠颠的去后面仓库拿东西。

一会时间,一高一矮两个锦盒被拿了出来。

打开后许四海乐了,他真心高兴!

两件东西都是唐代的,一件为金质提梁壶,另一件哎矮个的盒子里为银质大粉盒,模样和他收的瓷器粉盒几乎一样,就是上头的花纹有所区别。

许四海和小型的把金子做的提梁壶取出来,放在桌上仔细鉴赏。

这只壶模样混元敦厚,和唐人崇尚肥壮的风格完全一致,器身上还雕刻有牡丹鹦鹉纹饰,即一组牡丹叶子环成一个圈,中心为一只展翅的鹦鹉。

图案一共四组,刚好包裹住整个壶身。

壶底的圈足外撇,于五代越窑碗完全一样,盖子上也雕刻了缠枝牡丹。

另一只银质大粉盒也是大叶牡丹纹饰,在其空白处还用模具敲除一粒粒圆圆的小凸起,这叫珍珠地,是唐代金银器的典型风格。

两件东西绝对属于皇家器物,自然也是顶级藏品,许四海想想价格一定不便宜,他还想杀杀价。

许四海:“你这东西是博物馆里出来的吧?”

“不,别瞎说!”店主居然浑身一抖。

细心地许四海一看,心说果然如此。

前两年东西德国合并,到处混乱不堪,自己稍稍试了下居然还真的如此。那就可以好好的说道说道。

“诚心要200万美元!”

他娘滴这都赶上大拍的价钱了,这怎么可能?

许四海笑眯眯的说东西来历不明也能值200万,还是便宜点卖给我带到天朝去,你这里才能彻底安全。

店主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好一会,这才说“最低价120万美元。”

“100万,多一分我都不要!”

“成交!”

付钱还是要转账,完事后许四海拿了东西就走,头都不带回的!

许四海还和两个师兄说:“这两件都是国宝!”

下午天气很热,许四海出门在外也顾上了。

另一家古董店,这家店看着规模也挺大的,居然没有一件许四海能看得上眼的天朝古董。

随即哥仨又去了另一家,这家也是先拿出两间民国仿想要忽悠许四海,最后看大内行,又改为很尊敬,说是要到库房去取好东西出来。

和上回一样又要去库房,看来马上又要有好东西了。

许四海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