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零六 筹钱造电厂

六百零六 筹钱造电厂

国庆节刚过,许四海就接到索尼音乐小野江飞的越洋电话,说是他要来京城找许四海求歌,价格好商量!

这话说的多爽快,听了也好受。

“可以,来吧!”

没两天小野就飞临京城,入住玫瑰酒店的套房。

有段日子没见小野,他也老了,也不知是泡妞太多还是啥,他看上去精瘦精瘦的,很有种被吸干的感觉。

小野一见到许四海就说好久不见,这次又来麻烦你,不过也给你带来了支票。

随即小日本还说自从许四海不给索尼写歌,公司的收入直线下降,流行歌曲排行榜上第一名好歌曲霸榜时间极短,有一首歌只占了区区三天时间就被推下去。

“许君,美国歌坛需要你的作品,我们索尼音乐更是离不开你。”

许四海说他已经结婚生子,在混迹娱乐圈这种灯红酒绿的地方,会影响家庭和睦,所以他是不会在出山了。

“太可惜了,这是流行乐坛的一大损失!”小野说的痛心疾首。“许君不出面没关系,那写几首歌总是可以的吧?”

“只要给钱,几首都可以!”

这句话让小野很满意,他高高的端起酒杯“请!”

随后小野说这次他们准备捧红两位美国的女歌手,一个叫惠特尼另一个叫凯莉,嗓音高亢穿透,都是极具天赋的潜力歌手!

是她们两位啊,许四海马上就有了计划。

“这两个女歌手每人一首歌,另外在给你写两首男歌手的,一共3000万美元!”

“成交!”

时下物价飞涨,稿费自然也要上涨,小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他还觉得这是最具人脉的朋友价!

“许君有空去一趟美国,我让这俩小妞好好陪你几天,那个凯莉可是个大波妹哦。”

“算了算了!”

许四海连戴妃都品鉴过了,其他女人在他眼里都是寻常脂粉,他那里还会有兴趣。

回到家里,许四海盘旋下自己最近的收入,出售麦当佬的股份得到五亿美元现钞,时下还有写歌三千万,伦勃朗的画上拍也能有个四五百万美元。

加起来就是有约五亿四千万美元,时下美金兑换软妹币为一比七,这就是40亿软妹币,这么多钱大概可以在修建两家电厂,而且无需任何贷款!

电厂好哇,一劳永逸,坐等收钱,还没啥竞争的。

刚好菲律宾的费尔南德斯想要在马尼拉修建一家电厂,这不就来了吗,多余的钱还能在国内在修建一家电厂。

他想着这次自己去投资,而不是让政府替他去投资,许四海觉得这样就有点不把他这个老板放在眼里的感觉。

问题是修在哪里,许四海犯了难。

他给湘江市的曹平打电话,曹平可是市长他最清楚自己是否需要发电厂。

一个电话挂过去,曹平高兴极了,直说“我们需要发电厂,你老弟真的是及时雨。你别走哈,我明天就到京城详谈。”

有人脉就是好,一个电话就解决问题。

等曹平第二天兴冲冲的赶到许四海的家里,管家说老板一早出门挣钱去了,他要曹平在家耐心等待。

好吧来都来了,曹平也只能安心等待下去。

喝着茶水曹平还笑骂许四海这家伙居然很财迷,刚刚挣了五个亿的美金,这回又要出去挣钱,他想要挣多少哇?

等到晚上许四海才回来,他一见到曹平就拍拍自己的口袋,“三千万美金又到手了!”

两个人还在才餐厅单独搞个小桌子倒上酒边吃边谈。

曹平喜滋滋的说时下个体工商蓬勃发展,小店小作坊比比皆是,湘江全省都缺电,而且缺的很厉害。

昨天许四海的一个电话直接就让省里解决燃眉之急,大家都很欢迎你啊。

“缺电这么厉害?”许四海也是一阵惊奇,他在京城倒是真的没这种感觉。既然缺电厉害的话“那我在你们省在投资一家水电站如何?”

曹平大呼这好哇,省里举双手欢迎。“不过你钱够不够啊?”

这都是自己人才这儿说的。

许四海很得意的说自己手头闲钱很多,他在各大城市搞的出租车公司,赚取的盈利基本都没啥动过,有好大一笔钱。

还有就是他在炸鸡分公司,新兴饭店的收入也没动过。

“我是这么想的,那五个亿的美金国内国外个一半同建设火电厂,他手头剩余的软妹币就全部投到湘江省,争取搞出一个像样的水电站!”

这又是一份政绩,曹平马上答应这件事他来帮忙筹划。

不过当官的人对政绩总是感觉还太少,需要更多的外来投资,曹平也是如此。

他还朝许四海诉苦,说湘江是个内陆身份,缺少外来投资经济上很不活跃,希望许四海看在师兄师弟的份上,再给湘江省多照顾照顾。

“会有的,以后一定会有的!”许四海含含糊糊的用这句话把曹平暂时打发了。

事情还只是口头约定,曹平还要回去做计划选地址,事情还有的等了,水电站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许四海钱花光了人也安分了,开始每日老老实实的接送孩子,中间这段就在潘家园开店。

这不西城的领导特意来万宝斋拜访,领导们和许四海大谈特谈他是西城的居民,怎么能胳膊肘往外拐。

倒是把东城三环路搞得热热闹闹的,而老家西三环到现在还黑灯瞎火的,这像话吗?

许四海弱弱的问,这好像我没啥关系吧?

“怎么没关系?”

领导说许四海也是西城的一份子,就要为西城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有多少光发多少光!

闹了半天这来拉投资的,还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好像自己做了啥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

“不好意思领导,今年的计划都排满了,真的没骗你们。”

“啊?这不刚刚收了五个亿的美金吗?”

许四海把这五个亿美金的用处一说,西城的领导真的傻眼了。

一个是国家指定的项目,一个是湘江省里的项目,那个都拉不掉。

“那明年?”

“这个可以有,西三环给我留下几块地,我明年出钱买下!”

有了这点保证,领导们算是有了台阶,许四海也得以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