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十四 家访

六百十四 家访

进入腊月,一年就又快要走到头了,许四海借出去的百达翡丽金表也安全的还回来,这让许四海最后一个牵挂彻底消除,他大大的松了口气。

年节将近,孩子们也快要放假,许书许画也放假了,他们俩还说明天幼儿园老师会来家访。

自己孩子的老师要来,许四海两口子都很重视,还分别请假在啊等候。

到了约定的时间,两口子还在大门内迎接。

等迎接到幼儿园年轻的的丁老师,她还很惊讶的看了眼身后巍峨的银安殿,“你们家就住这房子?”

“不是不是,这不过是个摆设,丁老师这边请!”

丁老师跟着许四海两口子一直往前走,走过大殿区域,在走过花园区域,这已经走了有快十分钟了。

丁老师越走越纳闷,心说这家到底有多大,这么长时间走下来还没到这家的居住区!

要是绕一圈的话,估计能用上半天时间。

好容易走到一处雕梁画栋,看上去还挺新的大宅,算是到了地方了,丁老师也被冻得脚趾头都麻木了。

“哎呀真暖和!”宽大的正房令丁老师感觉非常温暖。

丁老师还看到这家真的挺富裕的,就这间宽敞的不像样的屋子里,就摆放了一整套红木家具,看上去和电影里的古代场景一模一样。

墙上是大幅山水中堂,其下为长条桌子,上头还有镜子瓶子,中间为一个四面玻璃的座钟,看样子也应该是古代的东西。

地面更是一水的大块方形青砖铺地,还被磨得光滑平整,丁点灰尘都看不见。

安排丁老师坐在客座位置,她的两个给双胞胎学生就从后边走进来,还恭恭敬敬的叫了声:“丁老师好!”

看了这两个可爱又聪明的学生,丁老师一脸欣慰。

丁老师平生最爱音乐,可惜就是没能成为职业音乐家,如今她看到双胞胎有继承她理想的苗头,这就是她来家访的原因。

现在看到许家阔气如此,丁老师满心认为她的要求那就是一句话的事,说不定这家人还会好好的感谢她一番。

许四海:“丁老师辛苦,我家俩熊孩子给您添麻烦了。”

“许先生您说错了,是和俩孩子太乖巧了,我喜欢还来不及更不会给我添麻烦。”

随后丁老师说许书许画两位小朋友在幼儿园很乖,他们还很喜欢音乐,在她的教育下双胞胎已经在幼儿园的旧钢琴上操练了整整一年。

“今天的来意思就是,许书许画很有音乐天分,我建议你们给他们买一台钢琴在家练习。目前没必要太好,就国产的珠江牌就可以了,对你们家来说这点钱真心算不了什么。”

大冬天的幼儿园老师家访,居然是为了音乐而来,这让许四海很不满意!

香江陈百强刚刚故去没几天,这就是个教训!

许四海暂时不想把自己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说出来,他只能说自己家讲究的是快乐教育,不想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既然小孩子在幼儿园喜欢弹钢琴那就让他们弹好了,家里再买钢琴对孩子们的压力就太大。

“童年很短,我们做家长要让他们快快乐乐的成长!”

许书“爸爸,我想要钢琴,我喜欢!”

许画还拉着许四海的手直晃悠,“赶紧买;赶紧买!”

看孩子家长一点都没动心的意思,丁老师再说许书许画这俩孩子在音乐上真的很有天分,他们学钢琴可以说是一学就会!

“希望你们做家长的千万不要埋没了天才!”

许书许画再次拉着许四海的手,要求赶紧买钢琴,还说这是老师讲的。

小兔崽子,还敢拿老师来压人?

许四海再次微笑着说,小孩子三天新鲜,过了三天又会喜欢上其他的东西。

丁老师再说,你们家这么大的房子,看样子也不是缺钱主,干嘛不让孩子学钢琴。多少家长为了孩子的成长而勒紧裤带,你们也不缺钱,怎么就不能为了孩子点小钱?

老实说丁老师真的很意外!

许四海:“我们家的孩子将来没必要走娱乐圈这条路,会引起误会的。”

这家的家长说了半天,丁老师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这对年轻的家长太封建,认为学音乐就是当戏子,会丢了他们大富翁的身份!

丁老师很生气,她还高声说“我抗议!你们是老封建,我要去找孩子的爷爷奶奶!”

柳雨看丁老师生气了,还把陈百强的死因给老师简略的作了介绍,言外之意就是在富豪圈演艺界的人是上不了台面的。

丁老师也是头一回听到这样的内幕,她都有点傻了。

直呼搞不懂你们有钱人的想法,但双胞胎真的是喜欢音乐,我上课还是要教的!

双胞胎看老师气呼呼的走了,钢琴也没下落,许画立即开始撒娇,她哭着说“坏爸爸坏妈妈,不理你们了!”

说完拉着许书就往后院走了。

又几天家里星期天聚会,许画一看到许老三来了爷爷奶奶也来了,顿觉有了靠山,它顿时大哭:“三大爷我想买钢琴,我爸妈还不愿意。”

张丽还蹲下问:“买钢琴你会弹吗?”

“会的,我们老师上课教我们的,我和哥哥弹的可好啦!”

许老三也说这是大好事,干嘛不给孩子买,又不是买不起的。

邵小梅听说宝贝孙女想要学钢琴,小儿子两口子居然还不愿意,她很生气,冲着小儿子的屁股上就狠狠地踹了两脚。

厉声喝道:“赶紧买,别耽误我孙子孙女当音乐家!”

老太太随后又抱着双胞胎哄,说爸爸一定会被你们买的,而且还会买最好的!

看爷爷奶奶威武,许飞和李海洋也开始趁机捞好处。

他们也拉着许老三的手,一个叫三叔一个叫三大爷,请他送过年礼物,每人一把进口的吉他!

“这个我来买!”许四海此时又开始大包大揽。

许老三说既然孩子们已经求到他头上,区区两把吉他还买得起的。

气的许书直说他爸爸偏心,给哥哥们买吉他不给他们买钢琴。

许四海“要买可以啊,给我每天练字练画,完事了才能弹钢琴!”

许书“好的,咱们拉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