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三十六 辽东缘起

六百三十六 辽东缘起

又到国庆,许四海自然又该忙碌起来,他见天早上去鬼市捡老物件,好的自己收藏差点的就摆在柜台上出售。

因为他是内行,知道老物件的来龙去脉,给顾客说道说道就能卖出高价。

前第三天的高峰期过去,相声界的侯老师石老师带着小徒弟谦哥又来了,这不春晚又组团了,他们还想来求一段叫得响的好活。

前两年许四海给他们写了《电梯奇遇》《如此搬家》叫好又叫坐,令他们尝到被追捧的享受,今年他们还想再来一次。

另外他们还把今年春晚的总导演给带来了,还是希望许四海能给春晚写一首好歌。

总导演也是听香江那边的消息才得知,京城居然有个顶尖的大音乐人,他多方打听才从春晚常客侯老师处得到消息。

这位居然还没美国的杰克逊,席琳迪翁写过歌,还多次上过格莱美,这种大能人总导演怎么会放过。所以才跟着来了。

“你们看看我多忙,真的没时间呐!”

轻轻一句就把总导演给打发了。

回去的路上,总导演还抱怨从来没遇上过这么狂的人。一般人对于能上春晚可以说是喜出望外,求还求不来呢,这位可倒好直接给拒绝了!

正在开车的侯老师知道总导演心里很不满意,他还安慰说人家有这狂的资本,满京城和高速路上的加油站都是他家的。

石老师也补充一句:“咱们吃的酱油醋,还是他老婆的厂子造的。”

总导演也是个有眼力劲的,他知道自己真心搬不动这块大石头。还自嘲说:“这么厉害,那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四号晚上柏大爷把许四海叫了去,许四海知道这一定是有要事,这位老爷子是个耐得住寂寞的,没事绝不会轻易把自己叫过去!

“大爷好久不见,身体还是这么硬朗!”许四海一进门就开始大拍马屁。

“少废话,书房坐。”

自己一来还没来得及和赵大妈寒暄两句就被拉到书房,看来好事情还挺急的。

进屋后还是那一套,柏大爷在桌上扔下一包烟,许四海先给他点上再给自己点上。

烟雾缭绕中,柏大爷语气沉重的说“老四你听说了没有......”

国企改革,时下正搞的红红火火的。

而辽东那边属于国家早期就下了大本钱的老工业基地,国企众多,负担也很重要,好些人还是父子夫妻都在一家厂子上班。

所以柏大爷一说,许四海立即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在潘家园就听人说起过

更可怜的还有男人骑着自行车送老婆去上班,他就蹲在门口候着,下班后在一起回家。

想想也正是够窝囊的。

但为了全家的生活为了孩子,这又有什么办法。

而且这还不不是一家两家,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而此时低保还没实行!

当然事情真假许四海不太清楚,只是听人说起而已。

柏大爷:“政府希望你去辽东开超市,多少能救助点失业下岗的工人给他们一碗饭吃。

另外关内的京城魔都特区你也可以去开办超市......”

“我需要时间来筹备,明年开春如何?”

“可以,你既然决定动手了那就要多开,多多的开!”

说完正事还有次要的,那就是香江回归。

柏大爷再次传达政府的旨意,说是临近97香江回归,好些一直不坚定的香江人开始移民他处,搞得香江房地产有些不稳。

政府为了香江回归的稳定,希望许四海能发挥他的社会影响力,在香江多多的宣传下回归后的政策,最好是让大家都安稳下来。

香江房价在回归前一定要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希望在香江房价大跌时能给托盘。

“大爷,我哪有那么多钱呐!”许四海又开始哭穷。

老爷子一声冷笑,质问许四海在菲律宾宿务的炼铜厂还存有大量黄金,这不是钱吗?

这是电解铜的副产品,几年下来还真攒了好几吨大金砖,都被许四海运到永安银行的金库厨房,本来许四海是想作为私房钱存起来的,没想到这点小事都被政府给惦记上了。

吃了瘪的许四海只要再次答应下来。

回到家,许四海把柏大爷的要求和柳雨说了,她倒是挺愿意的,还说开超市好啊,可以把她厂子的酱油醋推销到辽东去。

家里的方便面,矿泉水,都已在超市出售,进一步占领辽东市场!

还能自己做纸巾,做蛋糕房,搞得和外国的一样!

“我早就有这心思了!”

看老婆对开超市的劲头很足,许四海就把这件事交给他老婆掌管,他会给柳雨不少于十个亿的软妹币。

“现在你想筹划起来,好几家酱油厂要交给谁都要想好了,事情要到年后才正式启动。”

许四海是个穿越者,超市他是去了不知多少回,他对超市的布置熟的不能再熟。但是他对超市如何经营还真不懂。

除了办会员卡和打折促销,其他一概不知。

而现在自己接下办超市的重任,还要投下海量资金,这就是必要好好的谋划下,还要请几个内行过来掌控。

柳雨是超市领头的,但她还有老公孩子,也不能一直待到辽东。最终还是要请人来管理超市集团。

许四海为此还是要找香江方面,那边超市众多竞争也激烈,找俩退休的超市经理应该不难,这件事许四海就交给王桂松去办。

“还有哇现在香江的房子铺面便宜,有好的可以少少的收一点,有半山的大别墅了也给我留意下!”

嗯,现在孩子多,海景苑实在是不够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