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四十二 百姓超市开业

六百四十二 百姓超市开业

天气暖和了,许四海两口子谋划已久的百姓超市也要进入实际,因为是在帮政府的忙,所以公司注册啥的都是京城工商局直接把文件送到柳雨的手上。

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个亿的软妹币,可以说百姓超市开没正式开业,已经是一头巨无霸了!

有了文件柳雨就能带上她的部下,坐火车直奔辽东最大城市沈城,在哪里柳雨一行受到热情接待。

市里领导到火车站迎接,省里领导参加接风宴,还说百姓超市是在帮助辽省就业,他们一切都会大开绿灯!

这话让柳雨听了很满意,她最怕也最痛恨办事拖拖拉拉的官僚主义。

租下沈城的三间宾馆做临时办公用房,柳雨就带队去看第一家店铺的地皮。

这块地皮原来是部队的大仓库,足足两栋三层楼水泥建筑,周边还有宽敞的空地可以停车。

柳雨的手下说这块地皮是辽东军区的产业,已经空置多年,这次刚好可以用来做超市。“张继续想要内部装修下就行!”

“好,不错!”

大老板看了满意,下边装修设计随即开始。员工招聘,招揽供应商的事也随之轰轰烈烈的展开。

尤其是员工招聘,前来应聘的来了很多很多下岗失业人员,这些人还基本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被招聘的中年失业员工他们都很卖力,还帮着在仓库里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干活绝对卖力!

看到一切都顺顺当当的,柳雨也放心了,她又返回京城继续搞超市分店。

京城这边给百姓超市的是废弃的纺织厂,这也是时下到处都是失业下岗人员的愿意之一。

这边既然是产房也就是有现成的房子,只要内部装修即可,这又给柳雨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

等到三月中旬沈城那边的超市装修即将完毕,事情来了,那就是装修现场经常被停电!

没有电,冲击钻不能用,点灯也没有,电锯子也不能用装修还搞个屁啊!

分店经理急得要死,只能花钱疏通请客吃饭,这才能做到一直通电。

等到分店申请通自来水,通暖气,又被卡住了。

刚巧柳雨过来视察,得知自来水公司和暖气公司都想要拿好处才给办事,她很气愤,还亲自陪着去自来水公司营业点去申请。

就看到分店经理低声下气的和营业点的办事员说:“我们已经来了几次了,能否帮个忙赶紧帮我们把水通了,我们超市马上就要开业,实在是等不起。”

营业点的办事员一点都不急,他说事情总要有个先来后到,一切都要按程序来,你们连规矩都不懂,自然只能慢慢的排队了。

柳雨明白了,这是在要好处!

行,那就花点小钱请他们吃一顿吧,县官不如现管,这些人得罪不起。

分店经理得到柳雨的暗示,马上在陪着笑脸说:“诸位辛苦,中午咱们喝两杯解解乏。”

“可以可以!”这下办事员乐了。

大酒店,好酒好菜,喝高的办事员还问分店经理“刚才在营业厅那个美女哪里去了,要她来陪着喝两杯。”

那是真正的大老板,分店经理那里敢答应,这经理还想不想做了?

“不好意思,那是我们的经理,她很忙的。”

“怎么不给面子?”办事员的脸色沉了下来。

得,这顿酒白请了。

已经请客自来水还没来,这下柳雨真的生气了,她一个电话挂到沈城市政府,市里领导是知道轻重的,一通电话打到自来水公司,水很快就通了。

但这仇也算是结下了!

四月底,超市即将开业,大批卡车拉着吴伟公司生产的牛奶,赵斌的日化厂出的洁厕净,化妆品进来,还有李成儒的服装,高阳的小家电。

没两天就把仓库和回家给填满了。

五一这天,沈城百姓超市正式开张,因为事先做了好长时间的准备工作,还有开业大酬宾,到开业这天早晨无数市民前来捧场。

黑压压的人群把停车场都被挤满了!

好,人气很足,柳雨看了非常满意!

超市开门,柳雨看到最先冲进店里的居然是一些大爷大妈。

这些已经退了休的老大爷老大妈尽管已经满头白发,但他们步履轻快,动作敏捷,用比年轻人还要快的速度直奔店内的货架。

嗖嗖嗖,那速度堪比百米冲刺!

这些顾客都是才大气粗的主,买排骨都是一扇一扇的来,卖肉也是好大一块,看的柳雨心里高兴极了!

这会她觉得扬州人卖肉一丁点一丁点的来,有点太小家子气了,还是辽东人做事情豪爽!

五一节三天开业大酬宾,三天营业额也让柳雨很满意。

“柳总,咱们又被停水了!”分经理忧心忡忡的跑来报告。

“什么?”

自己请过吃饭还给市里打过电话,竟然还要停水,柳雨深感自己被冒犯!

要知道自己是来帮助辽东就业的,这是在做好事,居然还要被几次三番的刁难,她决心好好的把这些人给惩治一番!

一个电话挂到许四海这边,没两天央妈的《焦点访谈》的记者就到了。柳雨还带这记者在超市做实地拍摄。

她当着记者的面拧开水龙头,里边一滴水都流不出来,柳雨还说没有水超市连清洁拖地都做不到。

“我们已经请了自来水公司的办事员吃饭,还给市政府打过电话,他妈的居然还要老娘去陪酒,不陪酒现在就是下场。

在辽东做生意简直太难了,可以说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只要有点权利就要在我们超市吃拿卡要,不然就给我们颜色看。”

没两天这则暗访就在央妈播出,引起巨大的震动。

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这三句话还在广大电视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大家都说这是社会普遍现象,严重损害了工作进度,无畏消耗大量社会资源。

这种丑恶现象必须要严厉打击!

事情一经播出,百姓超市停水停电的问题顷刻间彻底解决!

但沈城的领导却找到柳雨,“柳总;有话可以好好说呀,干嘛非要把央妈给请来,这不是在败坏我们沈城的名誉吗。”

柳雨陪着笑脸说自己已经请他们吃饭,还给领导打过电话,最后还是想要她去陪酒,这谁受得了?

领导被问的哑口无言,憋了许久才说:“你这样的商人我们不喜欢!”

还以为是一句气话,没几天给超市送货的大卡车经常被扣,理由是超载,就是不超载也说你超载,导致超市经常断货。

这还不算超市经常被查卫生,查到了就是高额罚款,搞得这家店的经理都快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