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五十三 送礼

六百五十三 送礼

“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响。

王大明接听后又交给他师傅,还说是马嘟嘟打来的。

结果电话,那头的马嘟嘟就说了,有个叫小钢炮的家伙,刚才在他面前把许四海好一顿夸,都快说成是天上少有;地上绝无的国宝。

又来这招背后夸人的高价马屁,从后世过来的许四海又哪里不知道,这就是小钢炮过人之处!

当面拍人马屁又阿谀奉承之嫌,还会被人看不起,背后拍那就大不一样,即可以避开拍马屁的嫌疑,还能让被拍者身心愉悦!

“原来如此。”马嘟嘟还笑称“还是古人说得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又一会王蒴也打电话过来,他问许四海是否给了小钢炮啥好处了,他这几天见天在他耳朵旁唠叨许四海为人如何如何的好,脾气又是如何如何的仗义。

喂喂,小钢炮是不是欠你钱了?

“没有!”许四海再把刚才和马嘟嘟说的话再复述一遍。

王蒴想想也是,当认识小钢炮时居然能大段大段的把他写的小说段落给背下来,原来是为了拍马屁,目的是想混到自己所属的京圈!

又一会许四海得诺基亚手机又响了,许四海皱着眉头拿起手机看到一连串熟悉的电话号码心里乐了。

来电话的是浙省机电老板薛泓!

他可是真有钱的主。

薛泓说这不快到元旦了吗,他要给一直很照顾他的四位领导送点年礼,要又文雅又体面,还要上档次拿得出手。

不然领导是要生气的后果很严重!

许四海问薛泓这次送礼的预算,免得到时候价格超出或者不足都不好。

“200万,配送四位领导!”

许四海答应下来,还说要好好地为领导配货,保管他们看了即满意还很高雅,时时刻刻都能念着薛泓的好。

电话刚打完,小钢炮就不请自来,他说是有事路过特意拐过来看望下。

一进门小钢炮就很放肆的四下里张望,还惊呼四海的万宝斋布置的清新高雅,大有超凡脱俗的境界。

“许先生高人呐,真正做到了大隐隐于市。”

聊了几句,连一杯茶都没喝完,小钢炮说还有事遂告辞。

王大明“师傅,这位烂牙兄笑的好谄媚。”

“很简单,你师父钱多。”

王大明深感师傅就是师傅,说话一针见血!

很快元旦到来,许四海的天朝在线仅仅在电视上做了两天的广告,就悄然上线。

这年头好多人还没亲手摸过电脑,广告就意思意思得了,反正网站也没几个人会去看。

几天后薛泓亲自开车到潘家园,他提着一个超大号的皮箱,走进万宝斋就把大皮箱扔到八仙桌上。“哎呀太重了!”

这边薛泓在喝茶暖手,那边王大明则在把保险箱里的藏品一件一件拿出来给薛大老板过过目。

薛泓看到桌上有黄龙玉的摆件,翡翠手镯,像是古董的扇子,紫砂茶壶,还有手里把玩的核桃,且每一样都是四件。

这大概是许老板希望自己送礼要一视同仁的念头吧。

“这些东西都有啥寓意?”

薛泓的目的就是要许四海给他介绍下为啥这些东西能值200万!

许四海既然敢收了钱,自然就有他的说法,不然这200万哪里烫手!

理由就是:黄龙玉的仿青铜器摆件富贵典雅,材料有事最时尚流行的,摆在家里极具文人气而不张扬。

要知道薛泓送的都是各位领导,他们都是很有学问的,送点俗物他们还不喜欢呢。

薛泓点点头:“继续。”

许四海再拿起翡翠飘花翡翠镯子说,送了领导的心头好还要让领导夫人满意,翡翠镯子就是做能让女人动心的。

“只要他们带上这只手镯,就会时时刻刻想到是你薛大老板送的!”

能让领导夫人经常想起自己,这主意简直太好了,领导厉害;但领导夫人更厉害!

薛泓不得不承认许四海想的很周到,细致到了洞察人心的地步。“那么紫砂壶;扇子;核桃又是如何解释。”

许四海眼神看着王大明,要他接着说说紫砂壶;扇子;核桃的用意。

王大明想了想说;首先这三件都是实用器,既然是领导总要思考问题吧,如何巴结上峰好升官,如何对付政敌,这都要花时间静静地思考。

这时候喝着紫砂壶,手里捏着核桃就能静静地思考。

“那扇子呢?”许四海冷不丁的追问。

“扇子,领导夏天下乡视察可以用。”

薛泓大赞王大明说得对。

许四海则说他徒弟想的太复杂了。其实他添上紫砂壶和核桃,只不过是想让领导好好地养生。用紫砂壶泡上一壶上好的普洱,可以刮刮肚子里的油水。玩核桃可以健脑养生。

“扇子你和我想的一样!”

对这种解释薛泓很满意,拿了东西就走了。

快到晚上收摊时刚认识不久的杨丽婷给许四海打电话,还娇滴滴的说她很崇拜许四海,想请他晚上一起吃饭,她还想听听古玩行里的故事。

许四海心说这是要对自己施展魅力攻势?

都被自己看穿了就太没意思了。

许四海直接说快要过年了,家里事情都挺忙的。

“那好我不打搅你。”

居然撒娇,这不符合许四海心里排演好的剧本啊。

一连几天杨丽婷都没打电话骚扰许四海,反倒是上回在许四海处买过黄龙玉原石的,那个温州商人马来亚来了。

他来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要购买黄龙玉原石,越多越好!

“许老板想必你也知道,最好的黄龙玉原石已经在南粤省的平洲镇上被疯抢,价格搞得离谱!”

为了让许四海感觉到自己的诚意,马来亚还邀请许四海一起去;京城档次最高的玫瑰酒店吃中午饭。

看在马来亚这家伙再为自家的饭店添砖加瓦,许四海勉强答应一起去吃饭。

吃人嘴短,最后许四海还是卖给马来亚十块黄龙玉原石。

一直到过了腊月十五,杨丽婷改为在中午大电话,说是自己今天有兴趣做了几道,想邀请许四海到家里来品尝下。

这才是使出了真本事!

“不好意思我很忙!”

这种心理又野心的女人绝不能碰,她会蹬鼻子上脸一步步的往上爬,直到坐上女主人的位置。这还要男的钱很多,不然也仅仅是块可怜的跳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