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六十 东南亚金融危机 一

六百六十 东南亚金融危机 一

1997年5月末,许四海悄然落地香江,随即就被一辆豪车接走,随后又在港岛半山的高档别墅区停下。

时下临近香江回归,好些英国籍的人都走了,他们当初都是住的豪华别墅,走了自然要换成现钱带走。

这处大宅子就是精通房地产的王桂松为他的老板挑选的。

既然是别墅,面积就不能再和香江普通市民购房时论平方英尺来计算,而是要论占地面积。

此处占地面积为二千二百平米,两栋三层英式小楼,周围绿树环绕,空气新鲜。大约二三百米内就许四海一家,隐私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

站在大宅的阳台上就能俯瞰香江全景,地理位置非常棒。

而价格才仅仅600万美元而已,便宜!

上上下下把大宅子走了一遍,就连马如龙和赵武也觉得满意,这下放暑假孩子们再来,他们就不用再打地铺了。

几十间房子大家可以任意挑!

而且王桂松很体贴,已经把仆人啥滴都招聘到位,都是知根知底很可靠的人手!

许四海还把沃辛庄园的大管家麦克唐纳临时抽调过来,最近一年时间他基本要常驻此地,需要一个知晓他的生活习性的人来照顾。

顺便麦克唐纳还能和他在永安银行上班的儿子经常见面。

既然许四海已经搬到半山豪宅,海景苑的房子就空出来,他还把这套房临时借给麦克唐纳父子,这样老管家也不会感到很无聊。

晚上下班时间,陆陆续续的有豪车开进,下车的每一个人都是现在香江很有名的年轻大佬。

有永安银行的总裁林天佑;太平洋就金融投资公司的邝世雄;这位也是总裁级别,有几十家分店的玫瑰酒店集团大佬彭海涛。

还有就是一直在香江默默无闻,却又实力强横的地产大佬王桂松,他属于潜藏水下的巨鳄。

他看似人畜无害,可要是他一生气保管有人要亏的跳楼!

英式暖色调的客厅里,许四海微笑着迎接他的部下们。

而每一个进来的部下都先要恭喜大老板再有斩获,轻轻松松的就带着200美金巨款的大胜凯旋。

要知道就算在香江最富有的四大家族,你要他们在三天内拿出200亿美元现钞,就是把他们给逼死也拿不出来!

能拿得出这个数目现钞的,现在只有汇丰;渣打和永安,另外就是最近得到指令开始收拾收缩资金的邝世雄,他大概咬咬牙也能拿得出这笔钱。

彭海涛尽管也有几十家分店,问题是他的钱全陷在酒店大楼,现钞真的拿不出多少。

大家在客厅里聊了几句,很快麦克唐纳就朝许四海使了个眼神,意思是可以开席了。随即许四海邀请大家一起去餐厅,有事边吃边聊。

此地餐厅很小,和沃辛200多平,大的能当舞厅用的宴会厅简直没法比,也不过就能放下三张原桌面而已。

不管是长岛的奥尔良大别墅,还是旧金山海景别墅乃至僧王府,那一处的餐厅都要比这边的大。

许四海暗道:“香江人就是小鼻子小眼的,一点都不大气!”

吃饭,一共就许四海哥仨,外加他的四个部下共七个人,一张圆桌面还坐的挺宽敞的。

桌上冷菜已经摆好,大家坐下直接开吃,餐厅门外还有麦克唐纳在把守,往餐厅传菜也是他,餐厅里任何讯息都不会外泄。

许四海稍稍吃了几筷子垫垫饥,直接问邝世雄:“华尔街那边有啥异动?”

“综合各方消息,华尔街上的资本大鳄看来真的要对泰国下手了,老板您的判断绝对精准!”邝世雄恭恭敬敬的说:“这是我和天佑两个的一致判断。”

简单的说在1990年代起,东南亚各国趁着西方国家经济衰退之际,以低廉的原料出口实现经济腾飞,这还被华尔街成为“亚洲经济奇迹!”

仅以泰国为例,这些年泰国经济年平均增长8%,人均收入已经达到2500美元,算是进入中等收入国家。

但这也是有隐患的,那就是泰国的经济比较单一,除了价格低廉的农产品出口,也就是泰国大米,之外就是劳动密集型的低级加工企业。

再有就是国外游资进入泰国,推高了股市,和炒作房地产。

这样泰国钱没挣到多少,劳动力成本却直线上升,因为已经是中等收入国家了。

这还不算,泰国政府还借了好多外债,盲目对外投资。

也就是说泰国还没学会走,就已经开始赤脚飞奔了,摔一大跟头那也是早晚的事情。

许四海:“盯着他们,敌动我也动,让他们冲在前头打冲锋,咱们在后边捡便宜。”

“好的!”林天佑和邝世雄齐齐答应。

有了大老板各一百亿的注资,外加他们只有资金,完全可以在泰国好好的收割一波。

人无外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林天佑觉得这么好的机会不起抢一把,哪天才能成为龙头企业?

在邝世雄看来,他去泰国收割这就是他的老本行,有钱不赚这不符合他的职业道德!

同时许四海还要彭海涛暂时收缩下,积攒粮草,等到风波过了,大家赚钱后在分点给他继续扩大。

“这是再好没有了!”彭海涛还起身给林天佑和邝世雄敬酒,“两位刀子可要磨得锋利点,多给兄弟割点肥肉。”

王桂松同样被要求暂时按兵不动,关键时候当成一支奇兵出动!

随后几人密集商议到半夜,这才满意而回。

既然华尔街的资本大鳄已经有了动作,许四海也不怕再有啥变化!

两天后,在东京的岗仓不凡也悄悄来到香江,他住在酒店和许四海也是秘密商议了许久。

许四海:“事成之后必有重赏!”

“嗨”岗仓一个标准的立正。

第二天岗仓不凡也是笑眯眯的离开,准备要大刀阔斧的干一票!

泰国要干,他的母国小日本更是要干,而且还要往死里干!

岗仓这个日美混血儿小时候饱受歧视,这次终于等到报仇雪恨的机会,这怎么能不让他兴奋?

随后许四海还在香江会见了几个朋友,算是在香江露过面了,这样也算是给政府一个交代他到了香江。

这个小任务完成,许四海哥仨再飞回到京城,从过年后出远门已经三个多月,他许四海有家有口的,必须要回家去看看。

家里还有块自留地需要他去松松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