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七十二 国庆节 二

六百七十二 国庆节 二

10月2早上,许四海让王大明去与亚运村把金玉良和费墨;王世襄接到市场,大家一起吃点扬州早茶,在看看时下的潘家园市场。

老人看到人气十足,热热闹闹的市场别提多高兴了。

王世襄还感慨:老咯;没人接都不敢来市场,生怕腿软了摔一跤。今儿看到市场,心里头挺高兴的,还想又回到从前。

老先生是1914年生人,到今年可不就是80多了,许四海要是说他不老那真的就是在说瞎话,老人反而要生气。

许四海“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

聊到中午,王大明在开车把他们一个个都送回家。

中午饭后许久不见的贺勤俭和李春辉来了,他们都是基金经理,可以说是天之骄子。

俩人先是站在橱窗外看古董手表展示,看了好久在进铺子和许四海打招呼。“许老板最近好像很忙啊,来几次都是你徒弟在看店。”

许四海半真不假说自己在香江闭关练习书画,一年多才悟出点东西。

贺勤俭还说这点可以理解,想要学点高深的学问就要下苦工!

李春晖还说许四海在香江,,是否亲身经历了香江的“官鳄之战?”

“看到了,样子很惨烈的,好多小银行小业主都破产了。谁让索罗斯这家伙太狡猾,虚虚实实的还学会了游击战,敌暗我明,这场仗就不太好打了。”

“许老板厉害,一语中的!”贺勤俭对许四海的分析非常佩服!

这会三个又在店门口的空地上摆起了茶摊,坐看风景喝茶聊天。

许四海还问两位就基金经理,东南亚金融风暴对国内股市影响如何,他们掌管基金有没有大额亏损?

“没有!”

李春晖很自豪的说他们俩自从泰国金融危机开始,就隐隐的预料到是事情不妙,早早就把手头股票换成现金,以保证胜利果实。

“高手!”

这俩都是人才,许四海真心佩服!

贺勤俭还告诉许四海,他已经从国营基金跳槽,从今年开始他已经成为替是私人老板炒股的私募经理。

许四海要他小心再小心,亏了可是要出人命的!

贺勤俭还很不在意,说国内的股市很幼稚的,他随便玩玩就能只能挣到大钱。

这又是个迷之自信的家伙,自大早晚是要吃亏的!

不过这话还不能说,说了人家还会不高兴。

还好这个老光棍李春辉胆子小,他还是留在国营基金公司。

经济不说了,大家又改为说古董。

李春辉还问许四海怎么会有这么多名牌古董表,看上去每一块都价值不凡的样子。

“世界十大名牌,而且还是有年头的古董,气质自然不凡!”

随后他还从橱窗里拿出来两块表,一块是江诗丹顿的18k金三问表,另一块为一战之前的宝玑陀飞轮手表。

他还掰开了,揉碎了给两位朋友讲解什么是陀飞轮,什么是手表的三问,已经古董钟表打鸣时优美动听的音质。

说道钟表打鸣的优美银质,许四海随身的那块百达翡丽金怀表最有发言权,他还拿出来给两位金融界的朋友展示下,那音质果然真的很好听!

等他说完才发现,三个人的小茶摊周边已经密密麻麻为了好几圈人,大家都静静的站着聆听许四海对钟表的讲解。

“呦,怎么这么多人?”许四海喝口水以显示他嘴巴干了,此后再也不提一句古董方面的知识。

还有人听了不解渴,还说钟表为小众收藏,想要学点东西都没处买书看,央求许四海能再多讲点。

“说累了,真心喜欢的咱们个别交流。”

贺勤俭和李春辉对许四海渊博的学问真心佩服。说的深入浅出,就是他们这些外行也一听就明白,现在许四海对古董手表下过一番苦工,有了自己的心得才能说的清晰明了。

俩人还想把许四海做展示的江诗丹顿和宝玑被买走,许四海坚决不让,说这些都是他的心爱的宝贝。

这几天拿出来展示下,一来是想吸引些同道好友,二来也是想做点小小的普及。

聊到黄昏,贺勤俭还邀请许四海晚上一起吃个饭,把她在投行的老婆介绍给许四海,她很喜欢收集奢侈品的,对珠宝首饰尤其喜爱。

“不好意思,这几天都没空,今晚上要去柏副市的老爸家里做客,明晚上还有冀东钢铁的唐云山请客,后天也有,这几天真的排满了,咱们还是约在国庆节之后吧,由我来请客!”

两位精英听说许四海还和柏副市一起去看望他的老父亲,马上就知道这份关系绝对深厚,已经厚到能登堂入室了!

还有冀东钢铁的老板唐云山,也是国内私营企业家中很有名的一位,资产已经达到好几百亿了。

这个看上去像是古玩商的许四海,怎么会和官商两道都有交情,而且还不是酒肉朋友之类的防范之交。

许四海好深厚的人脉啊,不愧是京城土著!

贺勤俭觉得自己老婆就是做投行的,非常需要这种具有强大实力的人脉,这顿饭他还真的必须要请!

而且还要在最高档的地方请,才能显示出自己的诚意。

天快黑了,市场开始陆续收摊,两位基金经理和许四海道别,还约好了等国庆长假结束后大家找机会好好聚聚。

许四海:“那是一定的,倒是我来请客。”

回到家里,贺勤俭把许四海这人的所有情况说给他老婆赵兰妮听。

贺勤俭也没想到他老婆听后居然没声了,反倒是点上一支细支摩尔,直直的坐在沙发上想了很久。

“老公我从你的话语里听出来你还是小看了这个许四海,从我的分析来看此人一定是一条潜藏水底的巨鳄,绝非你所想象的潘家园古董贩子。”

许四海在自己老婆的眼力居然这么厉害,贺勤俭也来了兴趣,他还要老婆替他分析下。

赵兰妮说,这个许四海的小舅子柳小双是熊猫电脑的总工程师,而小舅子更是国内电脑硬件的领头人,朋友更是非富即贵。

由此可见他的智商也是极好的,不然这些人也不会和他做朋友,邀请一起吃饭。

“老公,我觉得许四海开办古玩店,那不过是他隐蔽自己身份的一件道具,就想谍战片里潜藏的特务一样,明着一套暗地里再搞另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