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六百九十七 忙年 九

六百九十七 忙年 九

年初二的下午,一向紧闭的僧王府大门洞开,一辆辆小轿车鱼贯而入,这里头有豪车也有普通的捷达,车队小车在僧王府东路的大客厅前边停下。

华仔从玫瑰饭店派出的奔驰上下来,他回想了下自己从进入大门到现在,车子已经开了有好几分钟。

他不由得赞叹许先生家的房子简直太大了!

一抬头华仔还看到许四海夫妇携子女,穿的整整齐齐的等已经站在门外等候。

前头说相声的侯老师石老师已经在和许先生一家打招呼,问候新年,还说大家都是老朋友,又不是迎接外宾,没必要搞得这么正式。

许四海则笑称礼不可废,过年过节,老传统还是要捡起来的!

“讲究!”

侯老师石老师还给了所有孩子红包,这才进入大殿一样的客厅。

轮到华仔和两位天后,他们走到许四海身边,同样主动问好。

叶赫那拉英还一阵猛夸许家的大宅子,说这栋大宅大的像公园,房子多的像故宫,都可以开博物馆了!

“过奖!”许四海听了满脸是笑。

王非还和亲热的称呼柳雨为柳姐,“久闻您是麻坛高手,今天就是找您切磋来了。”

柳雨也笑称晚饭后一定奉陪!

三位歌坛巨星也在给小辈们发过红包后,一起进入大客厅。

推门入内,里边烧了暖气,温暖如春。华仔还看到客厅八仙桌两边还坐着老先生和老太太,他马上明白这应该是许先生的父母。

“老伯,伯母新年好!”

两位老人也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还要大家坐下喝杯茶暖暖身子。

“华仔你好,久闻大名,我是老四的三哥许山峰。”

华仔一听肃然起敬,他可是对许氏家族做过研究的。这位可是天朝建筑业大佬级别的人物,不单单搞建筑,旗下还有建材;装潢等企业,堪称民营中的巨无霸。

华仔还非常客气的说许山峰是过奖了,许老三才是威震八面的工商业巨子。

而叶赫那拉英和王非,在得知张丽就是《红楼》里薛宝钗,她们俩更加惊奇,好像这老许家到处都藏着不可思议的秘密。

许家两位老人只坐了一小会就走了,说是不打搅年轻人的谈话。

华仔这才有机会和许四海说句话“黑土先生很想过来拜访。”

哪知道许四海居然说家里地方小,容不下这尊大神。

华仔心说你家还地方小,就是再来100个人这间屋子也坐得下!

恐怕是你许先生对黑土先生昨晚上没眼力劲,把自己按在上首位置而不满吧。连带白云女士也被牵扯进来了,这不这么大的腕许先生连提都没提。

再聊几句,这家居然还开了一场小小的家庭音乐会,原本那几个文质彬彬的后生仔也摇身一变成了乐手。

除了前天晚上春晚唱歌弹琴的许书许画,就连许四海的徒弟也侄子外甥也都是乐坛高手,他们演奏了好几首许四海写的曲子,水平绝对不比香江专业的乐师差!

两位歌后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具有艺术气息的家庭,对许书许画小小年纪就能上春晚也就不觉得奇怪。

而且她们还觉得这对双胞胎兄妹本身就有这么好的天赋,再加上家里的帮衬,将来在音乐界绝对前途远大!

家庭音乐会刚刚结束没几分钟,“叮叮叮”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

王非扭头看到这是长条案上座钟响了。

这只座钟看上去因该也是古董,它四面都是透明玻璃,钟盘下边还有个雕刻的神父在拉拽绳子,表盘上的大钟就会响起。

许四海看时间已经六点,他赶紧说准备吃饭,有人还惦记着打麻将呢。

餐厅就在客厅隔壁,是个能放几桌圆桌面的大房间,现在只放了三桌八仙桌,看上去还显得有些空旷。

华仔一坐下就听到说相声的候老师说“今天又有口福啦,哈哈哈!”

看候老师这么高兴,华仔还很期盼最后能有啥山珍海味?

等到上菜花在看到竟然都是些家常品种。想什么红烧肉,清炒鳝鱼片,炒鱼片之类的寻常炒菜。

边上石老师悄悄告诉华仔,别小看这些菜,原料可都是市场上很难寻觅的野生货。

就比方说这碗看似很普通的红啥烧肉把,那可是许四海父母在山里养了一年半的土猪,完全都是靠吃草长大的,鳝鱼也是洪泽湖里野生的,“味道好的不得了哦!”

说完石老师再也不愿意回答华仔的任何问题,反倒是开始专注于美食的享受。

华仔也试着尝了一块,果然味道浓郁鲜美,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模一样!

“好味道!”他也开始加入到抢吃的行列。

中途还来了一盘红烧裙边,盘子里海堆得高高的。

华仔看到是石老师依然默默抢吃的,他明白了这盘裙边也应该是野生的!

他还心说有钱人的生活就是个普通人不一样,咋看都是一样的菜品,在原料上差得远了!

野生甲鱼的裙边软糯鲜美,味道果然很赞的。

一道口外野生的香菇,和浙江当季的冬笋做的烩南北,得到爱吃素的王非的赞赏。

随后鱼翅都是完整的排翅,鲍鱼更是比拳头还大。

压轴的居然是一只被架起来的火腿,华仔一看就知道这是欧洲式样的火腿,价格绝对不便宜,最好的伊比利亚即食火腿,像这样一只需要一万多美金!

就是欧洲的阔佬也不是经常吃得起的!

一般这道菜都是在大饭店里吃,有专门的片火腿师傅片成很薄很薄的薄片,放在盘子里出售,没想到现在竟然在家里也能吃到。

最最令华仔惊奇的是,许家人吃最顶级的即食火腿,居然还要包在一块中心切开的薄饼中食用。

据石老师说这是从陕西美食学来的,不过吃起来倒是味道挺好的,不油不咸满嘴的肉香和鲜味。

再看许家老小每个人都对这道美食很熟悉,看来他们应该是经常这样吃的。

华仔不禁感叹有钱人的豪奢,普通人真的难以想象。

昂贵的伊比利亚火腿,到来京城居然和天朝地方小吃混合在一起,而且还味道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