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七百零三 王大明的周游 三

七百零三 王大明的周游 三

“老板你好,我看看看你店里的好东西!”

“请随意看。”

店铺三面都是玻璃橱窗,里边自然年陈列这想要售出的商品,王大明一个个的挨个看过去。

刚刚看到第二个橱窗,王大明就有了发现,一只南宋龙泉窑的小盖罐,是带盖子的完整器,这在古玩界非常难得。

“老板,这只小盖罐拿来看看。”

店主走过来看到王大明点的是宋龙泉,他在上下打量下面前的小青年说,这只罐子可不便宜。

“帮个忙,欣赏下。”

店主刚下的话是在套话,他想探听下王大明的实力,要是王大明受不了刺激说自己有钱,或者含义类似的话,店老板就会开出高价。

王大明是谁,他是许四海的徒弟,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也是鬼精鬼精的,这点小伎俩还能骗得了他!

店主在王大明的苦苦哀求下最终还是把小罐子拿出来,放在店堂中心的桌上让王大明欣赏,嘴里还提醒小心点摔坏了赔不起。

王大明看了眼这只小盖罐,盖子为风吹荷叶形,也就是盖子边缘有波浪,看上去像是风吹过的荷叶。

罐子光素无纹,釉色为标准的淡粉青色,足底更是一抹赤红,这叫朱砂底乃宋龙泉的特点之一。

“老板这只罐子什么价?”

“两万!”

“不可能的,咱也是内行给我说实价!”

店主想了想说既然是内行,那就一万五。

王大明“惊”的马上就跳起来,大喊这是在杀人,再好好说不然这个价格他没还价他要走了。

憋了半天,店主才降价一千块,这王大明那里愿意,东西他想要但价格还要往下降!

王大明开始说这只罐子的缺点,釉色太淡,胎土太粗,造型上也笨拙了点,这一些都说明这是龙泉县小窑厂烧制的。

小窑厂就是山寨的意思。

俩人你来我往像是在说相声,吵了有十几分钟,吵得王大明的嘴巴都干了,最后才谈成8000块。

这还不算,他还要饶上一块沉香的小牌子。

店主:“你这小鬼,还真的是内行!”

再一只绿松石的山水纹饰的一整套小插屏,黄花梨的木头架子,王大明也花了2000块才拿下。

区区两件小玩意,花了王大明半天时间,人还累的够惨,他需要好好补补!

还是昨晚上那家店,王大明点了一条松鼠桂鱼,一大碗米饭,一顿龙卷饭菜精光!

下午,王大明到达金陵城,今天刚好是周五。

金陵是省会大城市,可不会允许王大明乱停车,他买了地图找到城里的玫瑰酒店去入住。

师傅是玫瑰酒店的大老板,做徒弟的自然就有VIP金卡,住最好的房间还不用花钱。往后的魔都西湖都将是如此!

办好了入住手续,王大明照着地图预先开车去夫子庙古玩市场先探探路,免得明天半夜里找不着地方。

在返回酒店,刚好是晚饭时间。

酒店前台一看到王大明进来,马上通知等候已久的值班副总,这位副总还笑呵呵的尊称王大明为先生,领着王大明去餐厅吃饭。

副总还说请多提宝贵意见,他们一定改正云云。

王大明一看就知道店里副总的小心思,他直接说:“不用这么小心,我不是您们总部派来暗访的,我的金卡是你们彭总给的。”

值班副总听了心里更是一惊,这小伙子厉害呀,已经能和总部的彭总熟悉的不得了,自己在这家店已经当了三年的副总,总部彭总的面一次都没见过。

副总越发小心,亲自为王大明点清炒鳝糊;金陵烧鹅,和文思豆腐,还很客气的问王大明要不要酒,国酒还是洋酒?

“都是自己人,不用太客气。”

一句自己人,更是让副总吃惊不小,他尽管退了但还是关照餐厅,这位小爷一定要好好的服务,人家可是能上达天听的!

鳝糊很好吃的,还加了香油和胡椒面,吃到嘴里软烂详鲜香还带了点胡椒面的辣味,烧鹅也很好不比京城的烤鸭差,文思豆腐更是刀工绝佳。

上18楼的客房休息,王大明还接到了王和珅的电话。“大明子,出去几天了收到啥好玩意了?”

“有,在济南受到一只北宋淄博窑的黑釉柳条纹执壶,还在淮安受到一只南宋的龙泉窑小盖罐,都是一等一的好货!”

“好!”对面王和珅高兴极了,“都给我留着,回来我请你吃饭!”

最后还来的一句:“再接再厉,再创新功!”

半夜里居然还有人来敲门,这种情况王大明听唐龙说起过,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要他自掏腰包他舍不得。

王大明学古,但不拘泥于古,绝不会去学那些假正经的封建卫道士。

假如要是唐龙请客,他也会血管充盈,张开双臂欢迎。

这大概也算是有啥师傅就有啥徒弟,这或许也是缘分吧!

现在,算了睡觉吧。

半夜里王大明的手机闹铃响了,他赶紧起床洗漱,急匆匆的下楼直奔停车场开车去夫子庙。

金陵夫子庙,实际就是古代供奉孔老二的文庙,位于明代考秀才考举人的贡院西侧。

整个夫子庙连带附近的秦淮河,现在都被改造成个旅游风景区,到处都是飞檐翘角的防护建筑。

这些仿古的老房子自然也是用来出租开店的,想来天亮的时候一定是店铺鳞次栉比,游客络绎不绝!

像这样热闹的市场房租还不会低,在旅游点吃点东西也一定不会好!

这已经是天朝的惯例了,不管哪家景点都是如此。

距离古玩市场还很远,王大明就就看到远处高高的牌楼,排楼上还亮着灯清清楚楚的映照出排楼上“夫子庙古玩城”一行大字。

等走到牌楼下,情况和潘家园鬼市一样,到处都是扛着箱子背着包裹的古玩贩子,好多人已经的等不及在路灯下就开始做生意。

讨价还价,吵吵嚷嚷的声音很远都能听见。

既然市场已经开张,王大明不可能白白干等着浪费时间,他也揣着捡漏的心情凑过去瞧瞧,万一能看上啥呢。

这一套他不比任何人差,而且眼力还别人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