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七百三十七 爱国主义节目 一

七百三十七 爱国主义节目 一

中州市,省电视台,刚刚下飞机许四海和王大明就被李海洋拉到放映室,看看他对小片的剪辑和配乐。

小片还是当初杨然拍摄的罗大妈为了拍摄第二次上坟的镜头,这个镜头本来就很令人伤心难受。

现在配上马头琴和手鼓演奏的《安和桥》,气氛更加令人伤心。

第二个小片是一张特效旋转出来的照片,上头是两排坐着的六个年轻军人,每一个人都英气勃发,面带笑容!

镜头还给了照片上一行字的特写。“1979年2月10日自卫反击战前留念。”

最后照片又原路旋转回去,改为两排椅子,从镜头外走进来一个穿着黑色皮夹克的中年人。

王大明认得,这人就是师弟赵岩的父亲赵大刚。

他坐在第二排左右的椅子上,其他座位都空着,这表明其他人都在战场上牺牲了,就留下赵大刚一个。

而赵大刚左右看了下,潸然泪下。

此时低沉哀婉的《安和桥》乐曲又响起。

还有一句字母缓缓走出来,“所谓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王大明看了直呼:“好难受,音乐简直催人泪下。尤其是赵副军的那张照片,无声胜有声!”

许四海也夸李海洋干的漂亮,这部片子播出去一定会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

“记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分辨得出节目的好坏!”

师徒三个刚刚准备下班,去外头好好喝两盅,哪知道一辆小车直接停在许四海的面前,省里的张常务副从车上下来。

“老四,我可把你给盼来了!”

李海洋半真半假的说:“得,今晚上谁也救不了你了!”

张常务副还狠狠的白了李海洋一眼,“小孩别乱说,我这是请你师父来发财的!”

此时总台长也接到消息飞奔而来,他再次看到张常务副再和李海洋谈话,言语间还非常亲昵,他羡慕的不得了!

而张常务副只不过朝他挥挥手,示意这里没他的事,直接拉着许四海上了他的车,随后李海洋的宝马也跟着一起走了。

总台长心说被拉上副省专车的是谁呀?

一会时间小车开到省招待所,张常务副还让秘书赶紧去搞个房间,他要和许老弟好好的喝两盅。

一会时间几个冷盘就送来小包房,还有张常务副最喜欢的四特酒。

酒香菜香中,张常务副说许四海这来要在荷兰省好好住两天,让他也尽尽地主之谊。

酒过三巡,作为主人的张常务副有话要说。

他说许四海堂堂玫瑰酒店集团的幕后老板,来中州还要住省招待所,这像话吗,啊?

李海洋和王大明都吓了一跳,什么,相遇国内的玫瑰大酒店居然是师傅的?

看两个小孩都面带惊奇,张常务副还很得意的说,“你们的好师傅可是一条大鳄,他隐藏的可深了!”

师傅厉害,徒弟也跟着沾光。

嘿嘿,俩小孩得意的笑了。

随后张常务副的条件越开越厉害,他说在洛阳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游客众多,那里也可以造一家大酒店。

还有李海洋在中州市居然要住宿舍,这像话吗,许四海必须要让燕山房地产在中州买块地造房子。“没房子,小李连谈恋爱都不敢,李副军可是要对你许老四提意见咯。”

燕山建筑从去年就开始搞房地产,这件事李海洋和王大明他们都是知道的。不过张常务副为了拉投资,居然把自己给牵扯进去李海洋有点不高兴了。

李海洋:“张伯伯我还小呢,还想再干出点成绩来。”

“嗯,有这个想法好。不过你的眼光可没有张伯伯看得远,要知道搞出一个小区可要花上好几年,等小区建成了刚好可以给你拿来做婚房!”

一直不语的许四海还问李海洋,是否准备就在中州市安家了?

李海洋想了想说要是在省台过得愉快,他就在这待下去了!

“那小区是一定要造了!”

“可别!”

师傅为了自己的婚房,竟然想要在中州买地皮造居民小区,他可承受不起这份担子。

许四海还很亲热的拍拍爱徒的肩膀说,这不过是点小钱而已,别放在心上。“好吧,造房子造酒店我都答应了!”

张常务副高兴极了,这可是一大笔投资。“来;咱们哥俩走一个!”

极有眼力的李海洋再给两人满上。

张常务副接下来的要求更加厉害,他要许四海在荷兰省也开办一家年产量至少一亿包的大型方便面厂。

还要让许四海在荷兰省各个地级市开设麦当佬炸鸡店,还要将五星出租车队也在荷兰省全面铺开。

百姓超市也要下到每个县城!

王大明更加吃惊,想不到享誉全国的麦当佬炸鸡店居然也是自己师傅的,京城魔都特区满大街都是的五星出租车公司也是师傅的。

这么一算的话,师傅一点都不比燕山建筑的三大爷(许老三)差。

要是在加上师娘的酱油厂和百姓超市,他们两口子都快富可敌国了!

王大明笑道:“师傅您可是深藏不漏哇?”

许四海笑骂“小屁孩,老子在你们面前显摆干什么!”

再给张常务副敬了一杯,许四海半真半假的说,谁让李海洋投奔荷兰省电视台,他现在也被套住了。

“只要李海洋在中州市过得开心,这点投资算不得什么。”

言外之意就是李海洋在省电视台可不能受气,不然他是要收回投资的,或者说是投资减少。

张常务副拍着胸脯保证,只要有他在,保证李海洋在中州市过的愉快!

“傻孩子,还不赶紧谢谢你张伯伯!”许四海一拍李海洋。

“谢谢张伯伯照拂!”李海洋恭恭敬敬的和省里的大佬碰了一杯。

对于师傅的护犊之心,李海洋感激不尽!

可以这么说,自己的父母只不过是生养了他,而教育成人,给自己以思想和学识,那是师傅的教诲。

第二天许四海和王大明就在荷兰省招待所住下,反正过不了多久就要还是云南扫墓行动,他们俩也懒得在返回京城。

第二天李海洋再次被总台请到办公室,总台长还问“小李,昨天被张常务副拉上专车的是谁啊?”

“那是我师傅,他和张常务副在赣州时就认识了。”

随后李海洋还介绍了柏晋冀,张常务副和自己师傅的深厚关系。

不过他师傅是超级款爷的事他是不会说的,师傅也不允许他外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