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七百四十九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六

七百四十九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六

为此许四海还给李海洋出了个小注意,那就是让专家也演习一次。

即李海洋在单位找几个能说会道的,拿了报纸搪瓷盆子去演播厅,就是要对专家胡搅蛮缠,让他们先有点对付不讲理的办法。

免得真到了录像的时候把时期搞砸了。

“好的!”李海洋对这个建议非常赞同。

而许四海也挑了个星期天的中午,让王大明事先给封大哥打电话,就说中午他带着酒菜来他家喝两盅。

毫不知情的封大哥还欣然同意,让老婆孩子都在家里等着有好酒好茶。

一会时间,许四海师傅就提着卤菜好酒上门拜访。

封大哥听说眼前这个看着挺年轻挺儒雅的先生,居然就是他认为眼里极好的王大明的师傅,他都愣住了。

“怎么,不欢迎我?”许四海温和一笑。

封大哥也缓过劲来,还让开大门“欢迎欢迎。”

许四海一走进封家,四下里眼神一扫,就觉得今天的事成了一多半。

来客根本就没谈啥古董,而是摆开酒菜,邀请封氏一家坐席吃饭。

看到又是好酒,又是满桌子的好菜,封大嫂和她儿子感觉封大哥的收藏算是有了点实际效应,脸色稍稍好了些。

酒过三巡,许四海笑问封大哥的儿子叫啥名字,多大啦,在哪儿上班。

小伙子一脸羞愧的说自己叫封强,今年初夏刚刚荷兰省大学毕业,学的是企业管理,已经订了工作合同,没成想骑自行车摔断了腿,以至于工作也泡汤了。

他还说准备等到今年的毕业季,再去投简历。

许四海:“企业管理,不错的行当!有没有兴趣去京城魔都上班,我来给你安排!”

“真的?”封强的眼睛一亮。“我愿意,京城魔都都可以。”

王大明还插上一句,让封强自己挑一个,总不能身兼两职吧。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结果封强想去魔都,他想看看大魔都的繁华,而他亲妈想让儿子去京城,说说风土饮食过得惯。

最后还是亲妈拗不过儿子,封强想要去魔都。

许四海给了他一个魔都陆家嘴办公楼小职员的位置,“你还年轻先干起来,有叔叔在做得好给你慢慢给你升职!”

“谢谢许叔叔!”封强还给许四海敬酒。

风大嫂高兴极了,直夸许四海给他们家去了一大块心病,这下家里的日子就好过多了!

王大明听了暗道:“等会我师父还会个你们去掉一大块心病!”

这下封大哥看着许四海也顺眼多了,再加上酒的作用,他对许四海的防备一点点的松懈下来。

又过两盅酒,许四海悄悄的把枪口对准了封大哥。

他说打麻将要输钱,喝酒会误事还伤身体,业余时间搞收藏是好事,问题是你我都是做丈夫做父亲的人,搞收藏之前一定要把家庭生活搞好了。

可不能因为搞收藏是件好事,就肆无忌惮的收购,把家里搞得一团糟,这就有点太自私了!

许四海说他没成亲之前也是看到好东西拼了命的收,但结婚后就要以老婆孩子为主。

封大嫂这下找到了知音,他还对封大哥说:“你看看人家多懂道理!”

封大哥一脸尴尬,还狠狠的瞪了王大明一眼。

这还不算,许四海还有话要说。

他说封嫂子嫁给封大哥,苦日子可没少过,财迷油盐那样没让她操心,而你呢,满脑子就是古董,帮嫂子做了些啥?

你苦了嫂子也就罢了,还苦了孩子,这几样太不应该了!

“你看,封强也不小了,早过两年就改到谈婚论嫁的年纪,没房子没彩礼谁嫁给你儿子,老嫂子心里急不急?”

“许先生您说的太对了!”封大嫂对这句话太有感触了。

许四海接着说:“这样吧,我收你几件好东西,你们也给备下一份结婚买房子的钱,这样老嫂子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孩子在外也不用玩命的干活。

你封老哥也能拿着自己的收入去搞收藏,这不是皆大欢喜吗?”

封大嫂听了直夸许四海想的周到,就按大兄弟你说的办,今儿谁要是敢反对,老娘砸了他的宝贝!

封大哥的一张脸拉的老长老长,但一句话都说不出话来。他猛地喝干了一杯酒,抹了把脸一言不发的出走了。

封强还给许四海竖起大拇指,“许先生还是你有办法,我佩服你!”

小伙子还让老妈赶紧把父亲的宝贝都搬出来,让许四海挑选几样。

“哎哎!”

这会封大嫂麻溜的爬上小阁楼,把丈夫这些年收藏的宝藏都搬到桌上,让许四海人任意挑选。

北宋的钧窑盘子,唐代宫廷的金茶盏,北宋鲁山窑的鹦鹉纹元宝枕头,扒村窑的白底黑花大梅瓶,大瓷盆子,都让许四海看的挺满意的。

许四海:“老嫂子,我给你100万现钱,你赶紧给孩子买一套房,剩下的就当成孩子的彩礼钱。”

“中,中哇!”封大嫂高兴极了。

剩下几件也是提像样的,还被王大明给收走了。这又给封家添了十几万,更是让封家母子高兴的合不拢嘴。

许四海还说:“嫂子,封强要去魔都上班你在家也闲着没事,不如我也给你找份工作如何,就让封大哥自己挣钱自己花,咱们毕竟卖了他的心肝宝贝,也要给他点甜头。”

“中,那就麻烦你了!”

许四海给封大嫂两个选择,一个是去百姓超市当营业员,另一个苦点,去四海石油的加油站当加油工。

这份工作是露天的,还要做夜班,收入还是挺高的。

“我去加油站,苦点怕什么,只要能挣到钱!”

“行,这件事我来安排!”

许四海师徒带着东西走了,封大哥这才转回家里。

他爬上空空荡荡的小阁楼看了下,无力的蹲在蹲在地上;潸然泪下。

没几天,许四海把封家母子上班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他还颠颠的跑来通报一声。

气急败坏,窝了一肚子火的封大哥一把揪住王大明的衣领子大骂:“王大明,我当你是兄弟;你却引狼入室,我恨你!”

“你这话不对,你问问你老婆孩子,他们恨不恨我!”

“我们不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