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七百八十四 双胞胎的理想

七百八十四 双胞胎的理想

初夏时节天气日长夜短,许四海师傅在吃过晚饭后,还要在去僧王府最西边的练功房做点木匠活。

这不王大明的新家正在装修,许四海想要送徒弟几件像样的黄花梨紫檀木的家具。

师傅这是在给自己打家具,王大明尽管不会啥木匠活他也要跟过来搭把手。

一共八件家具,一张罗汉床;一对四出头官帽椅;一对圈椅,两只小茶几;一张小炕桌。现在家具都已经装配完成,许四海正在用刮刀做最后的平整。

完事后还要再用细砂纸继续打磨,最后在上一道核桃油就成了!

所有家具都是纯手工,一点电动工具都没用过,就连原木开料都是许四海把木料带到潘家园,师徒俩拉大锯扯大锯切开的!

这会双胞胎因为考试已经结束,故而也放松下来过来练琴。

同住在僧王府的许燕马玲这姐俩,也因为放假而回自己的家去了,僧王府要比往年冷清许多。

看到刮刀刮出来的木屑,许书离得远远,生怕身上沾上灰尘,而许画倒是无所谓,还笑嘻嘻的在圈椅上吹两下最后就坐下。

许书还说妹妹,脏不脏啊就一屁股坐下了。

许画依然好不在意:“没事!”

看双胞胎都在,也有时间,许四海还问这兄妹俩:“你们的几个哥哥早早就立下志愿,都是一门心思的奔着目标前进,那你们长大了想干啥?”

许书说:“我早就想好了,我要学编程将来和小舅;比尔盖茨一样,成为一家巨无霸企业的老板!”

这是要走柳小双和比尔盖茨的老路了!

“哈哈哈!”许四海听了大笑。

许四海大笑既是高兴儿子没想着上音乐学院,也是在笑儿子不自量力,盲目崇拜。

许书还眉头一皱,抱怨自己说了理想还被嘲讽。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孩子;时代不同了。”

许书则说互联网还在往深度发展,自己长大了未必没有这样的机会。

“嗯嗯,可以,学编程我绝对支持,有不懂的地方写信请教你两位舅舅。”

算是得到老爸的肯定,许书脸上露出笑容。

接着是许画,她还想要走娱乐圈道路,而且这回态度非常解决!

许四海支持苦口婆心的劝解,说许画在书法绘画上还是很有点天赋的,将来的成就绝对会超过娱乐圈!

那知道许画解决不要,还说她学字画就是业余爱好,主业还是想走娱乐圈!

许四海:“姑娘,像我们家这样的家世,混娱乐圈会被人看不起的,真的;香江那边的女艺人在豪富圈的口碑很差很差的,国内的也好不到哪儿去!”

许书看到老爸和妹妹越说越僵,他生怕这妇女俩会吵起来,还督促许画一起练琴去。

儿子长这么大,许四海还真的没正正经经的听儿子弹过钢琴,尽管他已经是专业钢琴水平。

收拾好硬木家具,王大明知道自己的师弟非常爱干净,还特意用吸尘器把地面清理的干干净净。

这回柳雨刚好过来看看情况,刚巧看到儿子坐在钢琴椅上。她也抱着手站着听。

“叮叮叮”一则清脆的钢琴声响起,许书开始弹奏起来,许四海听曲子就知道是最经典的《梁祝》。

弹了几个小节,许书还特意停下,向他爸妈炫耀:“怎么样,很厉害吧!”

许四海还是以鼓励为主,说儿子弹的不错,不过就是年纪还小,对这首曲子的理解不深,所以弹出来的曲调干巴巴的没有内涵。

“你懂什么音乐?”许书还很不服气!

在他眼里,自己的老爸就是个老古董,外加倒买倒卖的文物贩子。最多也就弹弹民乐而已,那也是老古董!

许四海气的郁闷不已,本想骂两句脏话的,不过看到闺女也在他生生忍了!

他还让柳雨带着许画去把他的玉笛拿来,一定也要让儿子见识下!

等娘俩走远了,许老四说:“小子,你别狂,老子年轻时玩音乐的时候,你还在老子的裤裆里呢!”

“粗鲁!”

“什么粗鲁,这是事实!”

许四海说他80年代初就和黄占,华仔,霍大少一起玩音乐,还去海岛上办雅集。那时候香江顶尖音乐人那个不认识他许老四。

叫做现在要养家糊口,就没和他们多联系,不然也是个大音乐人!

“吹牛!”

王大明算了下,双胞胎是89年出生,师傅80年代初玩音乐,他俩当时可不就还是两粒小种子!

一会时间柳雨母女两个把玉笛拿来了。

许四海还欣喜的看了看,还自语有年头没玩了。

随后许四海也吹走了一小段《梁祝》飘逸的前奏。

许画开心的直拍手,大声叫“老爸好厉害!”

许书也是一脸惊讶,他心说这是奇了怪了,这个古董贩子居然还懂得音乐,而且还理解的比自己要深厚。

许书这回算是诚恳的向老爸虚心求教,问自己为哈弹出来《梁祝》干巴巴的?

许四海告诉儿子,因为这是一首有关爱情的曲子,是当时的原作者失恋写出来的,而且曲子本身就是个爱情悲剧。

而许书今年才虚岁13,还没经历过恋爱所以他弹的没滋没味的。

“好像是的!”这话许书听了心服口服。

阅历没到,这首曲子大概是不可能弹好的!

随后柳雨还建议这对父子来个合奏,也让她欣赏欣赏。

许画早就有这个想法,她还要父亲赶紧演奏一曲。

许四海遂在儿子的曲谱上打了几个记号,告诉儿子这里是他笛子演奏的地方,要他不用抢。

之后还是许四海的玉笛打头,先把飘逸灵动的前奏演绎出来,接着就是许书的钢琴,间或又是许四海笛子的伴奏烘托。

一曲弹完,许画不得不佩服自家老头在音乐方面,还真的有两把刷子,他是个真内行。

与老爸合奏,他感觉曲子弹起来才有味道,而且他还稍稍摸到点门道出来。

许飞还想今后要多多的拉着老爸来给自己当陪练!

许画也是对老爸佩服不已:“老爸威武,年轻时一定很风流潇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