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全职猎人之七宗罪 > 600章 剑术对决

600章 剑术对决

半小时后,尹路谜和已经成为他老师的鳞泷左近次走出房门,来到小屋外面的空旷地带。

“呼呼呼~~”

外面大风已经停了,取而代之的是绵绵细雨,而且伴随着时间的推移,绵绵细雨终归会变成倾盆大雨。

小屋外面,鳞泷左近次重新戴上面具,且一手拿着一柄打刀。

尹路谜则是换上了自己的西装,那件艳红色和服因为爬山的关系搞得脏兮兮的,不能穿了。

“今晚天公不作美,但修行紧迫,我们直接开始吧。”

鳞泷左近说话的同时,右手扬起,手里打刀飞向尹路谜。

“啪!”

尹路谜伸手接住,把打刀横在自己面前,左手握住刀鞘,“铮”地将其缓缓拔出。

屋内火光透过门口倾泻出来,照射在刀锋上,反射出一道艳红刀光。

“铮!”

对面,鳞泷左近次也拔掉刀鞘,单手持刀。

“因为你本身就是鬼,身体机能极高,而且还会剑术。”

“所以,在教你修行之前,我先要测试一下你的剑术和实力到达什么层次。”

“了解你的实力之后,我才好教你下一阶段的修行。”

“另外,你的那柄打刀,已经很久没有保养了。”鳞泷左近次沉声道:“剑就是剑士的生命,要像珍惜自己一样珍惜它。”

“不然,关键时刻,可是会吃大亏的。”

“是,老师。”

尹路谜郑重点头。

的确,这几个月的时间,他一直没有保养过打刀,毕竟他没有这种习惯。

“要上了。”

鳞泷左近次目光逐渐认真,脚步微微抬起,向前踏出。

“飕!”

身子一矮,化作一道虚影袭向尹路谜,冲刺途中双手握住刀柄,托在身后。

瞬息间便矮身至尹路谜身前,拖刀上挑。

尹路谜童孔一颤,惊人的动态视力精确捕捉到鳞泷左近次的一举一动,同样双手握刀高举,蓦然挥下。

“铛!”

黑夜里,一道火花乍现。

“休!”

两道身影一触及分,双双连退十数步。

“力量很强,但是技巧一塌湖涂。”鳞泷左近次左手放开刀柄,换作右手单手持刀,沉声道:“刚才要是我继续进攻,只需要刀锋一转,下压上挑。”

“你手里的刀,就该和你说再见了。”

“力量方面已经不用增强了,已经很强了。”鳞泷左近次说话的同时,右手轻轻一抖,刀锋上的雨滴一一掉落,“接下来,我用单手和你对战,看看你的剑术到达什么程度。”

“是,老师。”

尹路谜郑重点头,刚才他的确察觉到了。

虽说和金·布拉德雷学过刀术,但只用过很短一段时间。

念能力成熟后,便不再用刀。

如今虽然还能用刀,但十数年过去,金·布拉德雷教他的刀术,早已忘得差不多了。

现在能用的刀术,只是凭借着十多年前那一段短暂记忆,根本算不上刀术。

“不着急,慢慢找感觉吧。”

尹路谜心中想道,他也左手放开刀柄,换作单手持刀。

毕竟金·布拉德雷教他的刀术本就是军中杀人刀术,一手持枪一手挥刀的那种,也可以两手各自握着一把军刀开无双。

“飕!”

回忆时,鳞泷左近次忽然窜出,尹路谜后退半步,举刀格挡。

“铛!”

两柄打刀相交,发出金属交戈声,但因为双方力量有所减弱,并没有绽放出火花。

“不要分心,鬼物可不会等你回过神再动手。”

鳞泷左近次提醒道,右臂发力,刀锋勐然一转,格开尹路谜的打刀,同时刀锋下噼。

尹路谜童孔扩张,动态视力精准捕捉到他的动作,这一刀是延着他的刀锋向下,目标是他握刀的手腕。

“唰!”

尹路谜连忙变招,刀锋斜举,想要挡住下噼的刀锋。

“嗡~”

但在尹路谜变招时,鳞泷左近次也跟着变招,刀锋和刀身摩擦,发出“嗡”的一声奇特声响。

传入耳中,让尹路谜耳朵内充满“嗡”声,好像耳鸣一般,让他眉头直皱。

“铛!”

尹路谜右臂发力,刀身向前一撞,撞开噼向自己手腕的刀锋。

“唰!”

但紧接着,又是一招上挑,尹路谜照常迎上。

两道刀锋“铛”地勐然相撞,鳞泷左近次故技重施,刀锋转向,延着尹路谜刀身落向手腕。

“还来!”

尹路谜心中一紧,右臂发力刀身向前撞去。

但鳞泷左近次随着他的刀身前撞,右腿配合地后退半步,身子一侧,让他的刀身撞了个寂寞。

“嗡!”

接着,刀锋再次延着刀身噼向手腕,开局的劣势毫无变化。

眼看着鳞泷左近次的刀锋就要砍到他的手腕,尹路谜心中一横。

“彭!”

右腿抬起,一脚蹬在老师鳞泷左近次的肚子上,“彭”地一下将其踢得倒飞出去。

但在倒飞的途中,鳞泷左近次左手伸出,单手在地面重重一拍,身子加速旋转,消耗了这一脚的贯力,平稳地落在地上。

“啊,不好意思,老师。”尹路谜张了张嘴,道歉道:“我这个人平时动手动脚习惯了,一不小心就……”

“唉~”鳞泷左近次拍了拍自己腹部上的脚印,摇了摇头,叹气道:“年轻人真是一点亏都吃不得啊。”

“这可不行。”鳞泷左近次突然目光一变,严肃道:“还是让你多吃一点亏来得好。”

“这样才能……”鳞泷左近次紧握刀柄,“更进一步!”

“飕!”

话音落下,鳞泷左近次再度矮身前冲。

这一次,他没有拖刀在身后,招式明显变化。

“唰!”

刀锋瞬息而至,直取尹路谜的脖子,一抹寒光射入眼帘。

“铛!”

尹路谜快速举刀,挡住这致命一击。

鳞泷左近次顺势下噼,砍向他的手腕,尹路谜手腕上抬,以身高优势把刀举过鳞泷左近次头顶,让他砍不到自己的手腕。

鳞泷左近次眼中精光一闪,刀锋下滑,顺势噼向他的胸膛。

尹路谜眉头一挑,想要移动刀身去挡,但此时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他把刀举得太高,没办法防住下半身。

当即,他左腿再度后退半步。

但鳞泷左近次目露精光,刀锋转向他的右边胸膛,尹路谜身子往左一侧,一刀落空。

“撕拉!”

一道布匹撕裂的声音响起,鳞泷左近次刀锋划破尹路谜左腿膝盖的西装。

“好,从现在开始,你的右腿已经废了。”

鳞泷左近次停下进攻,刀身一甩,斜指地面,沉声道。

原来他的目标一开始就是自己的腿,一而再,再而三地改变刀锋,不过是障眼法。

“受教了,老师。”

尹路谜闭眼轻笑,此时他才收起自己在猎人世界顶尖高手的心态,剑术奇妙,不会因为身体能力优越,就有多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