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全职猎人之七宗罪 > 754章 第二条航路

754章 第二条航路

指挥室里,尹路谜坐在椅子上查看着地图。

“一个玄月猎人不会搞出这样的动静,多半是查到了你们的蛛丝马迹,看来不能去【春天女王之城】圣波拉了,得提前转航路前往阿拉巴斯坦。”

尹路谜从怀里掏出一个阿拉巴斯坦的永久记录指针,原本的航线是抵达圣波拉岛后,才转航路前往阿拉巴斯坦。

因为圣波拉岛距离阿拉巴斯坦最近,从那里转航路后可以直接到达阿拉巴斯坦。

另一个原因则是,如果在航行旅途中不甚暴露或是被人发现了奥尔维亚和妮可罗宾的身份,那他们就可以通过更改航道来摆脱海军的追捕。

“Boss,有海军的船追上来了,船只不大,有可能是一艘用于跟踪的船。”

这时,指挥室里一名联络员放下话筒,转头向尹路谜汇报道。

咯吱~!

话音刚落,尹路谜就推开椅子起身,走出指挥室,穿过船舱过道,推开舱门来到甲板船舷边,眺望后方海洋,但距离太远,肉眼看不到。

“Boss,望远镜。”

一名士兵跑了过来,将望远镜递给他。

尹路谜本想把双眼变成鹰眼来查看,但既然有望远镜就不用那么麻烦了,最主要的是鹰眼视角和人类不一样,需要飞到高空才能更好的观察。

接过望远镜,延着海平线扫视,立刻就看到了一艘普通单桅帆船远远地吊在他们身后,不靠近,也不落后,正好处于一个你看得到我,但又打不到我的距离。

“猴子把戏。”

尹路谜放下望远镜还给一旁的士兵,右手掌心向上摊开,大量黑色丝线涌出,在士兵惊讶的目光中凝聚出一只体型十米的巨型黑鹰。

呼~!

凝聚成功后,黑鹰轻轻扇动了一下翅膀,在船上掀起一阵微风。

轰!

下一瞬,黑鹰第二次扇动双翅,直接冲天而起,顺便在船上掀起一阵狂风,令船只的航行速度加快了一点。

“这……这是……”

旁边的士兵目瞪口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家Boss的能力施展过程。

此时,两海里外的单桅帆船上,两名海军士兵正在观察着前方船只上的动静,忽然看到一只黑漆漆的东西从船上起飞,直冲云霄。

“那是什么?”

那东西的速度太快,两人都没看清楚,于是便把目光转移到天空,立马就看到了那只在天空上翱翔的黑色老鹰。

“那是一只老鹰。”

左边的侦查员望着天空上的老鹰道,随即两人便把视线重新转移到了他们追踪监视的船只上。

“为什么会有一只老鹰从船上起飞?而且,你不觉得那只老鹰有点奇怪吗?”

“哪里奇怪?”

“我们隔着对方至少有两海里,按理说一只老鹰起飞我们应该注意不到吧?”

两人一问一答,当即觉得不对劲,重新把目光转移到天空。

“好大的老鹰!这体型至少有十米!”

“这是巨型老鹰,可怎么会从那艘船上飞出来?”

“朝我们这边飞过来了。”

“嗯?为什么忽然又往云层里飞上去了?”

两人抬头用望远镜观察着高空的巨型黑鹰,只见那只巨型黑鹰在即将到达他们头顶上空时,忽然抬升高度冲进了云层里,找不到踪迹。

“那绝对不是普通的老鹰,会不会是能力者?”

“动物系能力者吗?那我们可就遭殃了。”

“出来了。”

两名士兵一问一答间,那只巨型黑鹰重新出现在天空上,并且双翅收拢头朝下,宛如一只捕食的游隼朝着大海俯冲而下。

“不对!这是打算攻击我们的船!”

两名士兵摘下望远镜,抬头一看,果然,那头黑色巨鹰的体型肉眼可见地在变大,它正在高速接近。

“来不及了,快跳船!”

两名士兵甚至没有时间通知船上其他士兵,毅然跳船。

轰隆!

两人跃起时,一道庞大的黑色阴影犹如一颗战斧导弹从天而降,瞬间便把这艘只有十多米长的单桅帆船砸成两截,落海时产生的强悍冲击波顷刻间便把剩余的船体冲击得粉碎。

船上的其余十名海军士兵还未反应,便被这强悍的冲击波重伤内脏器官,吐血而亡。

就连那两名发现不对劲立马跳船的海军士兵也没有幸免,他们在跳起来的瞬间便被冲击波震晕过去,身体漂浮在海面上,随着一圈又一圈海浪波纹的扩散而飘向远方。

重伤昏迷的他们,就算能够醒过来,到时候也已经不知道飘到哪片海域去了。在伟大航路上发生这种情况,如果不是主角,毫无疑问死定了。

远处的船只上,尹路谜若无其事地转身进了船舱,留下一名目瞪口呆的士兵,他望着远处海面上那一堆漂浮的船只残骸,咽了口唾沫,似乎半年前劫掠天上金时也是用的这招。

太可怕了!太厉害了!

见识了全过程的士兵,在最初的惊恐以后,胸腔里只剩下对尹路谜的崇拜,那是弱者对强者的向往。

*

*

*

一个月后,扎格罗斯王国。

“boss,我们马上抵达扎格罗斯。”

指挥室里,联络员在接到瞭望手的电话虫通知后,向尹路谜汇报道。

“嗯,经过这座岛屿后再向东航行七天,便是第三条航路了。”

尹路谜看了看地图,离开嘉年华城已经一个月,捣毁海军用于追踪的船后便一路风平浪静地离开西方第一条航路,现在他们即将抵达第二条航路最边缘的岛屿。

他们将在这座岛屿上补充物资,然后前往第三条航路,再穿越第三条航路抵达位于第四条航路上的阿拉巴斯坦,这其中的航行过程可谓艰难。

此时,扎格罗斯王国王宫内。

“什么!?戴彭那个臭娘们死了?是谁干的?”

“那家伙跟我在同一时间进入伟大航路,前半段应该没有能够轻易杀死她的海军才对!”

扎格罗斯王宫的王座上,正坐着一名魁梧壮汉,穿着一身白色和棕色相间的毛皮大衣,一头青色披肩长发,一对像猫一样的黑色竖童,额头两侧长着一对白角。

最显眼的是,他在说话时,能让人看到他的牙齿上排只剩下三颗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