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生七零:小奶包的甜蜜人生 > 第389跟到家里

第389跟到家里

陈玉凤一下来就被人围住了。

江梨直接往更衣室走,准备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来。

“江梨!”后面有人喊她。

江梨停下脚步看着他。

季元霖追上来,眼神里透着热切:“不多玩一会儿?”

“不了,我不喜欢这种场合。来之前,你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忘记玉凤过生日了,空着两只手就过来了。”江梨懊恼地说。

“你们怕你不肯来,你一直不喜欢热闹,除非学校开大会,你要上台领奖,迫不得已才会参加。再说,玉凤什么都有,她就想让你过来。你什么都不用带,人过来了就行。”季元霖说。

江梨用眼角余光瞄到一个人,顾有男站在角落里探着头往这边看。

“有人来找你了,我进去换衣服了。”

江梨冷淡地点点头,转身进了更衣室。

季元霖怔怔地看着她的背影。

顾有男悄无生息地走过来,明亮的眼睛看着季元霖,柔声道:“江梨愿意跟我们一起吃饭吗?”

“我还没来得及说。”季元霖苦笑道。

顾有男吃惊地看着他:“你怎么不说呀?”

“你说她会拒绝我吗?”季元霖神色忐忑,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

顾有男心里说不出的酸涩,隐晦地说:“不会,没有人会拒绝你。如果是我,我不知道有多开心。”

说完,她眼巴巴地看着季元霖,期待着季元霖对她说点什么。

季元霖笑了:“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你当然不会拒绝我了。我想请的是江梨,她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约她的人能排到五环去。我虽然在她隔壁的学校,也听说过她的名字,可想而知她有多出名。一有时间,我就去隔壁找她,每次都扑了个空。别看我们在一个城市,学校离得那么近,我见她的次数少得可怜。”

顾有男更嫉妒了,弱弱地说:“你在这儿等她出来吗?”

“等她出来了,我再当面请她。无论如何,我都要跟她单独约会一次。也许约过之后,她会发现我这个人还可以。”季元霖露出羞涩的笑容。

在所在的学校里,季元霖也是名副其实的系草。有很多女孩给他送东西送情书,他面对任何人都是游刃有余的,不像现在这样惴惴不安过。既盼着江梨快点出来,又希望江梨晚一点出来,让他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顾有男勉强露出一个笑容:“那我陪着你等。”

“你要是有事可以先走,不用等我。”季元霖温柔地说。

顾有男鼻头一酸,差点掉下泪来:“我没有别的事,就算有事也没有你重要。”

最后一句话,她说得又轻又软。

季元霖怜惜地看着她,轻声说:“有男,我...”

说话间,他的脸色微微一变。

有人走过来了,而且还是熟人。

本来季元霖不应该这么着急的,按他的计划慢慢追求江梨就好。傅致远回来在他的意料之外,他突然有了强烈的危机感。必须行动起来了,不然他就没有机会了。

“江梨走了,回学校去了。你不用找,她真的走了。”陈玉凤拼命阻拦着傅致远。

傅致远一边往这边走,一边冷冰冰地说:“她没有走,我问过服务生了,说她往这边走了,应该在更衣室里。”

“你怎么这样烦人?我都说了,江梨早走了。”陈玉凤烦了,干脆张开双手拦在他面前,除去了脸上的伪装,掷地有声地说:“当初你走的时候,一个招呼都没有打,你想过江梨吗?你说回来就回来,你以为江梨还记得你呀,你别太抬举自己了,她早忘记你是谁了。”

傅致远依旧是冷冰冰地:“就算她忘记了,我也能让她重新记起来。”

说完,他绕过陈玉凤,直直地朝着江梨走过去。

陈玉凤生气地大叫道:“给我拦住他。”

两个服务生从角落里跑出来,一脸歉意地拦住傅致远的去路。

“不好意思,您不能过去。”

就在傅致远跟服务生对峙的时候,季元霖走了过来。

季元霖笑着说:“回国之前,你怎么也不打个招呼?”

傅致远淡淡定地说:“打了招呼,我就回不来了。”

季元霖笑了下。

傅致远皱着眉看了陈玉凤一眼,冷淡地说:“我只是想见见江梨,你拦着我也没有用,我迟早会见到她的。我已经拿到了她的手机号,知道她家住在哪儿,还有她的学校和住的宿舍。在这儿见不到,我就去她家里找,这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几句话让陈玉凤暴跳如雷,她气呼呼地说:“你臭不要脸。”

汪星河和陈念京跑过来看热闹。

汪星河忍不住说:“见不见是江梨的事,你不能这么粗暴地替她决定了。”

“你又替他说话!”陈玉凤指着他的鼻子,气鼓鼓地说:“啊,我知道了,小时候,你就跟他穿一条裤子。他出国之后,我还问过你,你跟他是不是还有联系,你跟我说没有联系。你们肯定一直有联系,只是不告诉我们而已。”

“没有,我跟他也没有关系。当年他走得特别急,几乎是被绑着出国的,我们还没来得及交换联系方式。”汪星河大声否认。

江梨换完衣服出来了,看到大家都在更衣室门口站着,疑惑地问:“你们都没事干了吗?”

“你真的要走啊,蛋糕都没有吃上一口。”陈玉凤抢先道,刻意挡住了后面的傅致远。

“我明天的飞机,今天要跟家里人吃一顿团圆饭。知道我回来了,我几个叔叔和哥哥们都把工作推了,就是为了跟我吃饭。家里刚才给我打电话,说我哥过来接我了。”江梨挥了挥手机说。

“那也不用这么急,至少吃完蛋糕再走嘛。”陈玉凤缠了上来,声音软绵绵的。

“我——”江梨刚要开口,季元霖就凑了过来:“回学校之后,你总有时间吧?”

“有,只是不多。”江梨说。

“有就行,我想约你吃一顿饭,就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季元霖眼神热切。

陈玉凤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

江梨感觉到了,眼神闪了闪说:“有什么事现在说不行吗?”

“不行。”季元霖说。

“我看看吧。”手机响了,江梨歉意地笑了笑,拿起手机对那边说:“我在里面,已经换好衣服了。”

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季元霖难免焦虑和失望。

顾有男倒是很高兴,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容。

傅致远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的目光穿过人群静静地落在江梨身上。

时光回溯,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时光,他还是那个小小的少年,粘糊糊地跟在江梨身边。离开那天,也是江梨送的他。他抓着江梨的手,目光一直看着前方。他以为他只是短暂地离开,没想到一走就是好几年。他护着手心里的小姑娘变成了大姑娘,明媚得像天上的太阳。

来接江梨的是江元宏,江元沛和江元丰。

三个人都是大长腿,一进来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不少人交头接耳,问这三个人是谁家的公子。

“妹妹。”三个人直奔江梨而来,像三条大狗狗大老远就开始吐舌头甩尾巴。

江元宏认识陈玉凤,走到近前还说了句:“陈小姐,生日快乐啊。”

陈玉凤笑:‘什么陈小姐啊,搞得你不认识我似的。”

“该说的场面话还是要说的。”江元宏拿出一个盒子,上面绑着粉红色的蝴蝶结说:“这是妹妹让我买的。”

“都说了不用送生日礼物。”陈玉凤嘴里嘟囔着,脸上却乐开了花,迫不及待地接过来。

江梨被三个哥哥夹在中间往外面走去。

“见你一面太不容易了,以后记得常跟我打电话。”陈玉凤依依不舍地说。

她看到傅致远也跟上来了,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傅致远一直没有吭声,默默地在后面跟着。

送走江梨和她的三个哥哥,陈玉凤扭过头发现傅致远也不见了。

她瞪着眼睛找了半天,问一边的陈念京:“看到傅致远了吗?”

“看见了,他跟汪星河一起走了,可能去追江梨去了。”陈念京说。

“你怎么不拦着?”陈玉凤气得跺了下脚。

陈念京无语地说:“我怎么拦啊,我还能不让人家走?你是拦不住的,就别白费这个劲了。人家追到家里,江梨照样跑不掉。”

“不行,我得给江梨打电话,让她防着点那小子。”陈玉凤说。

江元宏一边打电话,一边对江梨说:“我妈又催了,说全家人都到了,就差我们了。”

江梨笑着说:“你说马上到。”

江元宏说:“马上到,你别催了,我们又不能长翅膀飞过去。”

江梨接到了陈玉凤的电话,忍不住往后面看去。后面黑乎乎的,也看不见有没有车子在跟着他们。

江元丰注意到了,奇怪地问:“你在看什么?”

后面黑不隆咚的,不知道妹妹在看什么。

江梨摇头:“没看什么。”

车程十五分钟,停在一家餐馆门前。这家餐馆是余雁开的,今天晚上不招待外面的客人,就是全家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