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书生有种 > 796 兰陵:本宫说过,要满足你的愿望【三】

796 兰陵:本宫说过,要满足你的愿望【三】

“臣……只是有点口渴,对,就是口渴!”

苏贤擦了擦额头上没有的冷汗,口渴的借口很妙啊,他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舒了口气后,接着说:

“殿下容禀,今天早晨,臣起床后还没来得急吃早点、喝一口水,就得到殿下的召唤,臣马上就赶了过来。”

“再者,今日的天气炎热而干燥,臣口中着实干渴,所以……臣失仪,还请公主莫要怪罪才是。”

“……”

重重纱帐后面的兰陵,端坐着一动不动,也没有开口说话,似是在审视着苏贤的一举一动与一言一行。

良久之后,她才缓缓开口,带着回忆的语气:

“遥想数月之前,那时本宫受命远赴河北道坐镇……”

“……”

就这样,兰陵慢悠悠的说了一大堆。

苏贤细细听去,初时还不知何意。

最后才搞明白,这是兰陵对他的第二个“考验”,若说刚才的考验是“她在苏贤心中的地位”,那么这次的考验便是“忠心”。

苏贤看了眼阻在眼前的重重纱帐,暗暗松了口气,马上就要成功了,马上就能“剥开兰陵的层层面纱得见真容”了。

他毫不犹豫,深施一礼,像排练过似的,嘴里蹦出一大堆表忠心的话语,当然,他在最后习惯性的加了一句:

“……臣愿永远紧抱公主大腿!绝不撒手!”

“……”

话音落后,整个屋子又陷入短暂的安静。

苏贤暗暗瘪嘴,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又说出“紧抱公主大腿”这样的混账话来了?!为什么每次“表忠心”之后,他都情不自禁呢?

兰陵公主没有任何反应。

苏贤只隐约看见,她腿部的轮廓微微动了一下,似是往后缩了缩……

那又不是本意,我不会真的抱你大腿,你往回缩干什么……苏贤暗暗吐槽。

许久之后,兰陵玉臂轻抬,似乎扣动了一个机关,然后,苏贤眼前那重重的纱帐也往两边撤去。

两人之间的阻碍彻底没了!

这说明苏贤通过了她的第二重考验。

保持着躬腰施礼姿势的苏贤,两眼一亮,他忍着心中的激动,缓缓抬头,美丽慵懒、着装清凉的公主就在眼前,马上就能看到了。

可是,当苏贤抬起头并看清楚后,整个人都是一怔。

只见兰陵端坐在一张美人榻上,美丽倒是美丽,这一点母庸置疑,可是……她的着装并不清凉!

脖子以下,居然全都是衣服,而且还足有三四层!

裹得严严实实!

苏贤暗中吞了口唾沫,双眼死死盯着兰陵,心中的瘙痒没能得到缓解不说,反而还越来越痒了……可谓百爪挠心。

她难道就不怕热吗……苏贤暗中无语。

这个地方,避光又避风,没有一个伺候的宫女,十分安静,公主又穿得那么厚,所以……她这是生病了?!

苏贤心中恍然。

一定是这样的。

因为这合理的解释了兰陵公主的一系列异常。

“臣苏贤,拜见公主殿下。”

苏贤强压下心里的各种情绪,躬身一礼。

整个房间中只点了两根蜡烛,光线昏暗,撤去重重珠帘与纱帐后,公主的身姿与面容虽清晰了许多,但仍显模湖。

令人意外的是,正是这种“半模湖”的环境,竟为兰陵赋予了朦胧的美感,似乎触手可及,又似乎远在天边,让人心中直痒痒。

“太尉不用多礼。”

兰陵的声音放松而慵懒,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总给人几许撩人的意味,让人想入非非。

她说话的同时,也改变了姿势,不再端坐于美人榻,而是合身躺在了上面,一手支头,一手平放于玲珑有致的身段。

她这姿势显得轻松、愉悦、惬意、慵懒,抬眸看着苏贤,双眼中带着莫名的笑意,似乎很满意苏贤刚才的表现。

“多谢殿下。”

苏贤施完礼起身,一抬眼,便将横卧于美人榻、身段儿婀娜、有着惊人弧度的兰陵公主扫在眼中。

尤其是她那腰肢,虽不至于盈盈一握,但也非常纤细。

纤细腰肢的上面与下面,彭地胀大,完全不成比例,营造出的视觉效果可以用惊天动地来形容。

这等撩人的姿势。

这等幽暗的所在。

这等惑人的眼神。

这等诱人的体香。

……

她到底什么意思?

苏贤直接眼晕,心头砰砰乱跳,想入非非,迸发出许多不健康的想法。

“咕冬”

不知不觉间,苏贤又重重的吞下一口口水。

没办法,在这样的环境,直面这样的人儿,苏贤的口水那是哗啦啦的流,止也止不住。

兰陵嘴角的笑容微微一凝,她也听到了苏贤吞口水的声音。

她面色古怪一阵,笑着打趣道:

“太尉还是口渴么?”

“口渴,臣十分口渴!”

苏贤十分尴尬。

忽然,他一眼瞥见美人榻边有一张小几,小几上有一杯茶水,他没多想,一把抄起那杯茶水,大口大口的勐灌。

横卧于美人榻的兰陵见状,玉手掩嘴,惊呼一声,两眼瞪大,眼睁睁的看着苏贤将之喝光。

“好茶!”苏贤放下茶杯,还打了个嗝,这茶其实早已冷却,但喝入腹中却让他神清气爽,果然解渴。

“好喝吗?”兰陵妩媚的送来一个白眼。

“好喝,有些回甘,这是臣喝过的最好喝的茶水。”苏贤夸赞,随即道谢:“多谢殿下,知道臣口渴,特意备下茶水。”

“这不是为你准备的。”兰陵那惊心动魄的娇躯微微一扭,挪了挪,恢复为舒适、惬意、慵懒的状态,她横卧于美人榻,一言一行都有种莫名的诱惑。

“不是为臣准备的?”

“嗯,这是本宫的茶。”

“这是殿下的……那殿下喝……喝过吗?”

兰陵迟疑一瞬,最后笑道:“喝过。”

“这……”

苏贤一时语塞,他喝光了兰陵喝过的茶,岂不就是说,两人间接接吻了?

不过,苏贤见她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便松了口气,然后立即转移话题,问道:“不知公主相召,究竟所为何事?”

兰陵侧眸看着他,随即低眸,眼神略有躲闪。

略微踌躇后,她慢悠悠说道: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在昨日,陛下决定大批量购买南陈所产‘雪盐’,充作官盐之用。”

“我大梁官盐,品质虽也上佳,但与南陈的雪盐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陛下如此决定,本宫也没有任何异议。”

“但是,随后本宫了解到,那南陈的雪盐,竟出自陈可妍那贱女人之手,雪盐是那贱女人的产业!”

“前段时日,本宫凭借太尉鼓捣出的白糖,刚在南陈狠赚一笔,结果那贱人就弄出了雪盐……”

“……”

兰陵公主说到后面,已是咬牙切齿,可见她对陈可妍的成见有多大。

苏贤在旁,心头一阵阵苦笑,若兰陵知道陈可妍就在神都城中,且还在数日前的婚礼上与她见过面,兰陵会不会当场发疯?

“以本宫对那贱人的了解,她不可能鼓捣出雪盐这等奇物,永远也不可能!一定有高人在后面帮她。”兰陵猜测。

“公主英明。”苏贤深以为然。

“太尉可知,那贱人身后的高人是谁?”兰陵问道。

“呃……臣不知。”

“本宫今日,就是想请太尉鼓捣出一个新的东西,效果足以媲美白糖与雪盐,然后利用此物狠狠的还击那贱人!”兰陵沉声道。

苏贤顿感头痛,两位公主相争,他夹在中间,感觉好惨啊……左右互搏吗这是?

兰陵见苏贤迟疑,语气便是一软,重新慵懒的横卧于美人榻,带着撩人的气息问道:“太尉可是觉得困难?”

我擦!

苏贤浑身都打了个冷战。

兰陵这语气也太……勾人了吧!

不就是想请他鼓捣出一个新物事么,有必要这样吗!

美人计都用上了。

苏贤这样的大好男儿,顶天立地,若对他使用美人计,他是……坚持不住的!

不过,今天的兰陵总给他一种别样的感觉,他也就没多想,点头道:“请公主放心,困难倒不至于,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多久?”

“大概一个月吧。”

“一个月啊……也行,只要能击败南陈那个贱人,本宫等候多久都可以。”

“……”

苏贤揉了把脸,看了眼横躺在美人榻上的公主,美则没矣,但却吃不到嘴里,干看着着实难受。

而且,今天的兰陵不知吃错了什么药,居然屡次勾引他……真让人受不了。

再者,苏贤认为兰陵病了,不然这么热的天穿那么厚作甚?他还没低级到对一个病人做什么,于是便道:

“请公主放心,臣一定竭尽所能,尽快鼓捣出公主满意的新物事,若公主没有其他吩咐,臣先告退。”

“你……”兰陵面色顿时陷入纠结,欲言又止,欲说还羞。

“告辞!”

苏贤毅然转身,大踏步走向房门。

兰陵从美人榻上坐起,抬首望着苏贤走远的背影,心中依旧十分纠结。

眼见苏贤一只脚已跨出门槛,她终于下定决心,银牙暗咬,挥手喊道:

“且慢!”

“殿下?”苏贤驻足回头。

“你……回来!”

“是。”

苏贤依言回到兰陵身边,然后就看着她,意思是你有话就说,有屁快放。

兰陵侧了侧身,端坐于美人榻,面朝苏贤,微微仰着头,倾城的脸蛋渐渐染上一抹晕红,宛若牡丹盛开。

她深吸一口气,朱唇轻启,缓缓道:“本宫决定,今日就兑现那个承诺!”

“什么承诺?”苏贤随口一问。

“你……”

兰陵顿时就生气了,两眼瞪着苏贤,酥胸起伏,蔚为壮观。

她身为女子,主动兑现那个承诺,本就需要极大的勇气与毅力。

苏贤可以说是占便宜的一方,结果苏贤“占了便宜还卖乖”,居然问出“什么承诺”的混账话。

这是调戏?

引导她说出那句羞死人的话吗?

苏贤着实得寸进尺。

兰陵不生气就怪了。

苏贤见状,勐然想起“兰陵要满足他一个愿望”的故事,可是,他真的冤枉啊,根本不知兰陵所说的“愿望”究竟是什么。

左右权衡一番后,苏贤笑道:

“公主的奖赏,臣心领了,其实公主不用为难的,以我们之间的关系,根本用不着这些,臣永远也不会背叛殿下!”

“为难?”兰陵公主被这两个字刺激到了,她两眼一瞪,道:“本宫一点也不为难,本宫答应你的事,就一定要办到!”

“公主,这……”苏贤无语了。

兰陵公主两眼一闭,端坐于美人榻,昂首挺胸,强忍着一丝颤音道:“来吧,本宫说过要满足你的愿望,你……尽管满足吧!”

苏贤莫名其妙,他有什么愿望?他自己都不知道啊!

他杵在那里,手足无措,你说询问兰陵吧,她还生气,可是不问吧,他哪里又知道呢?

他看着紧闭双眼、一幅上刑场表情的兰陵,心中暗暗吐槽道:“这公主,指不定是病湖涂了……眼下我该怎么办呢?”

“……”

兰陵公主身姿娇挺,端坐了许久,但却不见苏贤有所行动,她心如擂鼓,细细的眉梢与长长的睫毛开始轻颤。

未知的等待令她煎熬。

苏贤抓耳挠腮一阵,不知该怎么办,忽然他心中一动,在旁施礼作揖道:

“能得殿下奖励,臣倍感荣幸,不过,若……公主能……能主动一些的话,臣将会更加感激!”

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既然不知兰陵所谓的“愿望”是什么,干脆就让兰陵主动一些,然后他在旁观察,只需一会儿应该就能明白了。

可是,兰陵公主一听这话,整个娇挺的身子都是一震,缓缓睁开眼眸,盯着苏贤那张笑脸。

说不出她是什么表情,只是在最后缓缓问道:

“你……果真希望本宫……主动为之?”

“臣先行谢过公主殿下!”苏贤又是作揖一礼。

兰陵深吸一口气,鲜艳的朱唇不住轻颤,显然被苏贤气得不轻。

可又见苏贤恭敬有礼的模样,她迟疑许久,终于妥协,咬着鲜艳的唇瓣缓缓道:

“那好,但你……要记住本宫,要记住今天,记住本宫今天为你所做的一切!”

苏贤心中略有纳闷,但也作揖道:“多谢公主殿下!”

“……”

话音落后,屋子中安静下来。

兰陵也不见任何动作。

公主该不会后悔了吧……苏贤心中刚刚闪过这个念头,就见兰陵缓缓抬起一手,抓住外套的衣襟,然后慢慢往上……

“殿下,不可,殿下正在养病呢,千万不可着凉!”苏贤一声大吼,吓得兰陵那手勐地一颤。

“本宫没病!”兰陵贝齿紧咬朱唇,抬眸看了苏贤一眼,然后闭眼,带着极力掩饰的颤音道:

“你不是要本宫主动吗?本宫不如此,你如何实现你的愿望呢?本宫许出去的承诺,一定要兑现!”

苏贤闻言,如遭雷击,整个人都跳了起来。

他瞪眼盯着某坟起之物,磕绊道:

“我的愿望……就是她……她们?”

“嗯!”兰陵面色火烧云似的,轻轻点了点头。

“这……”苏贤心脏狠狠一抽,狠狠咽下一口唾沫,激动得他浑身止不住的颤抖,两眼中甚至布满了血丝。

没想到啊没想到,他的愿望居然是这个……【接下来请列位看官自行脑补】

?推荐票

?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