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书生有种 > 886 他只是喝醉了酒

886 他只是喝醉了酒

又是数日后。

幽州。

平安市。

议事厅中间,长条桌两旁,苏贤与纳兰兄妹相对而坐,杨止兰默默立在苏贤身后。

“太子殿下请看,这是国书,我大梁女皇陛下已经准奏,并加盖了玉玺宝印。”苏贤面色郑重,将八百里加急送来的国书递了过去。

“太好了!”

纳兰节大喜,双手接过,忙迫不及待翻看起来。

其胞妹纳兰嫣也凑过头去,看了半晌,一字一句念道:“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这是玉玺上的八个字。

很快,纳兰节看完国书,抬眸看着苏贤笑道:

“苏兄,此事已妥,平安市也该重启了,我们挑一个好日子吧。还有,今日难得高兴,我们一定要不醉不归!”

苏贤忙摆手道:“庆祝之事,倒也不急,此事我大梁算是同意了,可贵国陛下……”

“苏兄,这份国书八百里加急送往神都之际,我们也没闲着。”纳兰节自信一笑,侧眸对其妹纳兰嫣吩咐道:“嫣儿,去将东西取来。”

“好。”

纳兰嫣倒也没有耍脾气,恭敬领命,快步离开议事厅,一会儿后返回,双手小心翼翼抱来一只玉匣。

苏贤一怔,这是何物?

“苏兄,实不相瞒,此物便是我大辽的玉玺!”纳兰节语出惊人,当众打开玉匣盖子,取出一物。

“辽国玉玺!?”

苏贤吃了一惊,定睛看去,纳兰节手里的东西,果然是一枚龙钮大印!

苏贤抬头,视线从玉玺转移到纳兰节身上,目光闪烁,心头惊道:

“这纳兰节真不简单,他凭借一己之力暂时稳住辽国局势后,在辽国的个人威望曾达到一个巅峰。”

“但,辽帝居然将象征帝王权力的玉玺送来幽州,交到纳兰节手里,是我万万没有预料到的。”

“……”

苏贤惊愕间,纳兰节已动用玉玺,在那国书上重重的留下一个印记。

至此,苏贤的整个计划,终于得到梁辽两国朝廷的认同!

随时都可以付诸实践。

压在众人心底的石头缓缓落地……

当纳兰节收好玉玺,命纳兰嫣送回原位后,苏贤方才渐渐回过味来,笑着作了个揖:“恭喜太子殿下!”

“恭喜苏兄!”纳兰节也笑着回礼。

随后两人相视大笑,勾肩搭背走出议事厅,大踏步而去。

……

因天色尚早,且心情舒畅,苏贤与纳兰节都有了游玩的兴致。

此次平安市谈判着实不易,他们经历过针尖对麦芒,接着又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最后还饱受了等待的煎熬。

终于,成功了!

高兴之下,他们必须游玩一番,放松一下身心。

两人合计之后,纳兰节带上纳兰嫣,苏贤带着杨止兰,另有还有许多明里暗中的护卫,一行人将幽州城内外逛了个遍。

转眼,时间来到下午。

他们停下游玩的脚步,选了幽州城最大的一座酒楼,直接包场,庆功宴将在这酒楼中进行。

另外,辽国副使、幽州刺史、幽州守将罗干,还有大梁的两位副使,以及前任谈判使臣钱中书等,都在受邀之列。

大家都到了,唯独钱中书称病没来。

苏贤知道他的心思,笑了一笑也不做理会。

庆功宴上,众人推杯换盏,苏贤与纳兰节两人,是众人重点关照的对象,不是敬酒就是变着法的恭维。

没一会儿,两人都已喝得醉醺醺,身体摇摇晃晃,舌头都大了。

他们原本是谨慎与谦虚的人,结果多喝了两杯,又被幽州刺史等人恭维,渐渐的竟有些找不到北,真性情流露,意气风发起来……

好在,幽州刺史等人还有分寸,不曾将两人灌得酩酊大醉。

宴席结束之前,纳兰节还与苏贤告辞呢,大着舌头说道:

“苏兄,诸事……已经停妥,小王……明日一早就……启程返回辽国……”

“明日?这么……快?不多玩两天吗?”苏贤也大着舌头。

“不了,回去还有……很多事需要处理……”

“这样啊,我……也明天启程,早些返回神都……”两人手拉着手,你一句我一句,亲密得紧。

一旁,纳兰嫣还算清醒,她的酒量本就不错,加之也没什么人敢灌她的酒。

她看着手拉着手的苏贤与纳兰节二人,秀眉暗蹙,总感觉哪里不对,但却又说不上来……

宴席终于结束了。

苏贤被杨止兰抗回驿馆。

杨止兰的意思,是赶紧打发苏贤洗漱更衣,然后休息。

因她记得,苏贤在庆功宴上曾说过,明日就将启程返回神都,所以今天最好早些休息。

可是,苏贤真的喝高了。

言行举止与往日迥异。

进入浴室前,他一把拉住杨止兰那消瘦的胳膊,大着舌头道:“止兰,你和我……一起去吧,不然我……怕被洗澡水……淹死……”

饶是杨止兰天不怕地不怕,身为内卫杀手的她,什么场面没有见过?可是苏贤这个要求,还是有些难为情。

她只当苏贤喝醉了,在耍酒疯,因而面无表情的拒绝了苏贤的“邀请”……

苏贤深一脚浅一脚进入浴室后,嘴巴一直都没闲着,大着舌头与杨止兰聊着天,不过他说的话毫无头绪,也毫无逻辑。

杨止兰或沉默以对,或“嗯”、“哦”两声,倒不是她故作高冷,一来,她性格如此,二来,她认为苏贤喝醉了在耍酒疯,脑子不正常。

忽然,浴室内没了声音。

杨止兰暗暗松了口气,她虽然只以“嗯”、“哦”来应对苏贤,还是感觉很累,苏贤忽然不说话了,真好!

不过短短数息之后,杨止兰心中一动,抬眸紧盯着浴室紧闭的木门,蒸腾雾气从门缝中溢出。

眼下天色已黑,灯笼的光芒之下,她那双眼睛很亮。

“公子?”

杨止兰冷静的、四平八稳的喊了一句。

然而,浴室内没有任何回应,就跟没人似的。

杨止兰面色微微一变,毅然推开浴室木门,快步进入。

浴室内水雾缭绕,视线朦胧不清,但她还是一眼看见,那巨大的浴桶之中,不见苏贤的人影。

正常来说,人坐在浴桶中沐浴,脑袋应该靠在浴桶边缘才对,可现在什么也没有。

“公子!”

杨止兰大叫一声,早已不复方才的冷静与四平八稳,三两步冲到浴桶边上,探身往桶内一瞧——

她倒吸了一口凉气。

冒着腾腾热气的洗澡水中,漂浮着一个人,背面朝上,从所穿的衣服判断,此人正是苏贤!

杨止兰没空去想太多,包括“苏贤为何穿着衣服”的问题。

情急之下,她纵身一跃跳入浴桶,一把捞起苏贤,急忙查看他的状态。

方才,苏贤曾说“不然我……怕被洗澡水……淹死”的话,杨止兰只当他在发酒疯,可谁知……

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两天不想动,勉强写了个小章,读者老爷们将就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