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书生有种 > 985 越国公主奇遇记

985 越国公主奇遇记

陈帝既已休息,陈可瑶只得原路返回。

建议父皇派人前往大梁,邀请神医之事,怕是只能推迟到明日了……陈可瑶一边往回走,心头一边滴咕。

“诶,可是如此一来,见到苏哥哥的时间又晚了一天!”

陈可瑶心情不美丽,一路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儿,回到她的“越国公主府”,公主府就在皇城之中,很近。

“嗯?什么声音?”

回到府邸的陈可瑶,因心情低落,便挥退了贴身跟随的宫女,一个人在府中到处乱走乱晃,借着金黄的夕阳品尝内心的苦涩。

当路过一间空屋子时,她偶然听到里面传出奇怪的声音!

是两个女人?

还在嬉笑与……喘气?

“好奇怪的声音哦!”

陈可瑶正觉无聊呢,顿被屋内奇怪的声音所吸引,蹑手蹑脚走到门前,大眼凑近门缝偷窥。

屋内光线昏暗,看不太真切,但陈可瑶目力极佳,早已看清床榻上有两个女子,衣衫不整,正互相抱着乱滚呢。

“她们这是在……打架?”

陈可瑶大眼扑闪,清澈而纯洁,不过借着门缝偷窥一会儿,她又推翻了“打架”的猜测,因为不太像。

那两个女人的神情甚是亲昵,根本不像打架的样子。

“那她们在做什么?”

陈可瑶在好奇之下,不觉来了浓厚的兴趣,她长这么大,还从未见过如此场景,看似打架,但神情亲昵,着实有些怪!

砰!

陈可瑶二话不说直接推开屋门,本着“吓她们一跳”的心思,她故意弄出了很大的响动。

加之这屋门并未上锁,陈可瑶用力一推,造成的响动就更大了。

门轴都快断裂。

“呔!你们两个鬼鬼祟祟的在干什么?”

陈可瑶一步跃入屋中,抬手点着榻上两位衣衫不整、互相搂抱着的女子,纯净而清澈的大眼中满是好奇。

还带着探究之色。

“啊……公……公主殿下……”

那两位女子当场吓了个半死,说话都不利索。

原本互相搂着的她们,霎时分开,拉过被子遮盖躯体。

偷偷干这种事被人当场揭发,本就是死罪,更何况揭发她们的人还是陈可瑶,这可是公主啊!

“原来是你们!”

因房门大开的缘故,屋内光线充足了一些,陈可瑶发现这两个女子她认识,竟是她身边的宫女。

虽不贴身伺候,但时常也能看见,因而认得。

“公主……”两位宫女惊吓过度,盖在身上的被子也在轻轻颤抖,她们本想求情,可是被吓得说话都不利索……

这下糟了,两位宫女遍体发寒。

“你们两个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为何都将外衣去除?你们……”陈可瑶走近了一些,大眼中透着古怪。

她着实不知两女为何如此怕她。

“公主……”两位宫女都快哭了,嘴皮子直打哆嗦,心如死灰。

“你们……”陈可瑶脑袋稍稍往前一探,仔细打量两位宫女一番,随后摆正身形,小手指着两女问道:

“你们……不怕冷吗?”

啥?

两位宫女一呆。

她们本以为公主会大发雷霆,然后叫人来收拾她们。

可公主却说出“你们不怕冷吗”这样的话……

“公主容禀,奴婢等只是在……在……在玩一个小游戏,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其中一位宫女心思活络,勐然想起陈可瑶年纪太小,估计并不知她们刚才在做什么……这便是她们的机会。

“小游戏?感觉很好玩的样子,你们为什么不带着本宫一起玩?”陈可瑶双手叉腰,圆乎乎的小脸儿上堆满了不满。

“呃……奴婢等知错,不过……这个小游戏公主还不能玩。”

“为什么?”

“因为……因为公主还太小。”

“诶……”陈可瑶叹了口气,清澈的、亮晶晶的大眼中满是向往,小声滴咕道:“好想快快长大啊!”

两位宫女一听,暗中对了一眼,同时缓了口气……终于忽悠住了公主,她们的小命也算保住了。

陈可瑶又问:“你们玩的小游戏究竟是什么?”

“回禀公主……呃……奴婢等玩的这个小游戏……叫做……叫做……刮痧!对,就是刮痧!”其中一位宫女灵机一动。

正好她带着刮痧的工具,说话间还亲自演示了一遍,看得陈可瑶连连点头,一脸恍然道:“原来你们在刮痧啊,刮痧舒服吗?”

“舒……舒服的。”

“本宫听你们叫得那么欢,料想应该十分舒服,看来本宫猜得不错,既然那什么刮痧如此舒服,本宫……本宫也要刮!”

两位宫女顿时一个头两个大,不停忽悠陈可瑶,说你还太小,不能乱刮,必须长大了才成……陈可瑶虽不满,但也只得作罢。

两位宫女为防事情败露,不住请求陈可瑶不要泄露此事,可陈可瑶大眼咕噜噜乱转,明显没听进去。

这可急坏了两位宫女。

好在,其中一位宫女忽然想到一个办法,急忙禀道:

“公主,奴婢有一个秘密,对公主来说应该十分重要,奴婢希望公主得了这个秘密后能为奴婢们守住今日之事。”

“哦?说来听听看。”陈可瑶侧耳过去。

“长公主府上,近日多了一个神秘的区域,防守极严,奴婢猜想长公主府上应该来了一位大人物!”

“你是说,皇姐府上来了重要的贵客?”陈可瑶大眼勐地一亮。

“不错,请公主……”

“一定是苏哥哥来了!”陈可瑶面色一喜,提着裙摆转身就跑,要去见苏哥哥。

“公主,今日之事……”

“本宫保证不泄露一个字,你们就放心吧。”屋外传来陈可瑶的声音。

“……”

话说,苏贤与陈可妍一路无话,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回到“吴国公主府”。

此时正值晚膳时间。

陈可妍吩咐厨下整治了一桌丰盛的酒菜,在一间花厅中宴请苏贤,并且由她本人亲自作陪。

夹菜喂酒都是小意思。

苏贤因“陈帝已将陈可妍许配给他”,席间愈发肆无忌惮,调戏揩油、亲嘴搂抱百无禁忌,怎么舒服怎么来。

陈可妍早已认定了苏贤,加之又得了陈帝的“父母之言”,因而热情迎合,只要苏贤不对她做最后一步,无论苏贤干什么她都能接受。

这一顿晚饭吃的当真香艳无比……

不一时饭毕。

苏贤小口抿着滚烫的茶水,忽想起一个问题:

“对了,碧儿曾对我说,若此次不来南陈的话,我将来一定会后悔,敢问公主殿下,究竟什么事值得我后悔?”

陈可妍面色顿时一暗,低头看向别处,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苏贤的脸色当时就拉了下来,两手伸出,扶正陈可妍的脑袋,盯着她那双好看的明眸问道:

“其实,根本就没有那样一件事对不对?既如此,你派碧儿请我到南陈所谓何故?”

陈可妍的脑袋被固定住,躲无可躲,避无可避,只得迎着苏贤那灼人的视线,迟疑道:“不,的确有一件事,若公子不来,将来一定会后悔!”

“哦?那你就说说看吧。”苏贤依旧捧着她的脑袋。

陈可妍面色不自然,带着愧疚与歉意:“只是,过程中出了一点意外,因而……”

“无妨,你直说就是了。”苏贤的好奇心被彻底勾起。

陈可妍似乎顾虑重重,终究还是没有直说,只道:“公子……可还记得蜀国故人否?”

“蜀国故人?”苏贤愣了一下,眉头微微一挑,猜测道:“你是说……我师父李神医?他老人家的确搬去了神都,这次也的确没来……”

“公子,我说的蜀国故人并不是李神医。”陈可妍摇头。

“不是我师父啊,那一定就是……”苏贤忽然顿住,皱眉陷入沉思。

陈可妍秀眉一动,双眼中带着鼓励之色。

“那一定就是蜀帝了!”苏贤皱眉道:“我与蜀帝之间的确有些过节,不知蜀帝这次又闹了什么幺蛾子?”

陈可妍眼中的鼓励之色瞬间消失,长叹口气,一脸无语,甚至还用手扶了扶额。

苏贤见状,错愕道:“怎么?难道不是蜀帝么?那蜀国故人还能是谁?”

“公子莫非忘了去年我们同在蜀国之时,那晚的蜀宫佳人不成?”陈可妍无奈,只得亲口点破,不然苏贤还会乱猜。

“你是说……张贵妃,张美娘?!”苏贤终于反应过来,眼中不禁勐地一亮。

“就是她,好在公子还未彻底忘了人家。”陈可妍点头道:

“前些时日,奴家撒谎说我找到一个办法,可以治愈张贵妃之疾,但必须张贵妃亲自来南陈一趟。”

“张贵妃要来南陈?”

苏贤恍然,陈可妍这是在制造机会,让他与张贵妃相见呢,如此说来,若他不来南陈的话将来还真会后悔。

可是,苏贤又想到陈可妍方才的神色,嘴角笑容不由一收,看着陈可妍问:“你方才说,此事出了一点意外?莫非……张贵妃未能成行?”

应该是了!

想到这里,苏贤心中生出一种“天堂跌入地狱”之感。

对于张美娘,苏贤始终心怀愧疚。

后来得知,张美娘为他守身如玉,假装得了传染之疾,不见任何人哪怕是蜀帝之时,苏贤当真十分触动。

每当回想起那个令人癫狂的夜晚,苏贤就想再见张美娘一面。

方才,从陈可妍口中得知,张美娘要来南陈,他是那么的高兴与期待,他一定要好好补偿人家。

可是谁知,陈可妍的计划居然失败了,张美娘未能成行……

苏贤的面色顿时暗澹无光,用手抹了把脸,因见陈可妍一脸歉意,他便大度劝道:

“无妨,你能有这个心,我就十分感激了。”

“想想也是啊,张美娘毕竟是蜀宫贵妃,那蜀帝如何肯放人?这并不能怪你,不用往心里去。”

陈可妍听了这话,面色中透着古怪:“公子说什么呢?奴家之所以面色暗然,并非张贵妃没来南陈之故。”

苏贤一愣,随即一脸狂喜,两手紧紧扣住陈可妍香肩,一边摇晃一边问:“什么意思?莫非她……来到了南陈?”

“公子如此激动的吗?”陈可妍面色复杂,似在笑,同时也有些酸熘熘,不过也立即解释道:

“不错,张贵妃的确来到了南陈,公子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苏贤顾不得其他,面带狐疑之色:“既如此,那你方才为何一脸暗然与歉意?”

陈可妍笑道:

“哄骗张贵妃来南陈,只是计划的第一步,除此之外,奴家还打算劝说张贵妃一直留在南陈,亦或跟随公子北返大梁。”

“可是,张贵妃就像吃了秤砣似的,死活不肯,过几日她一定要返回蜀国!”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奴家才面色暗然……对不起,公子,我未能说服张贵妃留在你身边。”

苏贤浑身一松,摆手笑道:“我当什么呢?原来是因为这个?无妨的,只要能见上她一面我心已足。”

陈可妍终究不太满意:“可是,公子若只是单单见上张贵妃一面的话,不足以答谢公子阻拦那五十万两的辛劳!”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

苏贤嘴角含笑,一把将陈可妍娇躯拥揽入怀,连着吧唧两口,笑道:“剩下的,就由你来补上吧,我的乖乖肉……”

“公子……”陈可妍满面潮红,身子直接软了半截。

“……”

一番“纠缠”结束,已是两刻钟之后。

苏贤收拾一番,更换了衣服,在陈可妍的带领之下,来到一密道入口。

通过这段密道,苏贤便能去到张美娘居住的地方。

那里守卫森严,甚至还有蜀帝派来的人,为避人耳目,苏贤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直达张美娘香闺!

……

时间拉回一刻钟前。

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有个小小的人儿也通过密道潜入了张美娘的香闺。

那个小小的人儿不是别人,正是越国公主陈可瑶。

她对皇姐的府邸十分熟悉,自然知道那条通往神秘之地、守卫森严之地的密道。

为了去见苏哥哥,她也是拼了……好在,钻出密道的她,出现在一个没人的房间,这房间装扮得极为华丽,明眼人一瞧就知是女子香闺!

“奇怪,皇姐怎么安排苏哥哥住这样的房间?这不是女孩子的闺房吗?难道说,皇姐府上的贵客并不是苏哥哥?”

陈可瑶茫然了。

恰在这时,屋外传来轻盈的脚步声!

有人要进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