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妻子是一周目boss > 0336 雨中事儿(二合一)

0336 雨中事儿(二合一)

感受着面前女子那绵长的呼吸和淡淡的胭脂香气,陆姑娘身子猛地一颤,她稍稍后退了三步,磕巴的说道。

“祝、祝……姐姐。”

“别叫我姐姐,该我唤你一声姐姐才是。”祝平娘瞪着陆姑娘。

亏她方才补了妆之后,想着妮子去的有些久了,又觉得今日的雨有些怪异, 想早些将丫头接回来。

结果呢,妮子在那里说她的坏话。

“让我饿一会儿没关系对吧。”祝平娘笑着。

“……”陆姑娘咽了口唾沫,拿着伞轻轻的后退:“姐姐,这是个误会。”

“没事,我活该挨饿。”祝平娘温和的笑着,然后默默的, 掌心出现了一个短鞭,她熟练的在掌心挽了个花儿,随后偏着头:“妮子,你方才还在云妹妹面前说了我什么?”

陆姑娘:“……”

眼看着陆姑娘不说话,祝平娘这才恍然大悟:“哦,你说……我是个坏女人,让长安小心我?”

祝平娘是真的有些无语了。

这种话平时说说就算了,在云浅面前说,这不是破坏她的计划吗?

“祝姐姐,我就是随意的说说,公子不是也没回应吗。”陆姑娘被祝平娘欺身,步伐不断后退,她小声说道:“再说……是姐姐您晌午与公子在一起的分寸,本就没有把握好。”

“还在嘴硬,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祝平娘听见陆姑娘依旧在讲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她使劲的挥手, 那短鞭忽然加速,甩在雨水遍布的地上发出一道清脆的声音。

而后, 那沾了水的鞭子真就顺着地面反弹到了陆姑娘裙摆的腿上。

祝平娘打人的时候也是真打的, 虽然只是甩在地面上的反弹,但是力道足够狠辣。

陆姑娘白皙小腿上此时出现了一道鲜红的印记,换在一般的姑娘,这一下就足以飙泪了。

祝平娘气恼的指着陆姑娘的脸,嗔道:“分明别人家的妮子都是帮亲不帮理的,怎么到了你这儿,胳膊肘朝外了!!!”

她就算知道自己事情做的不好,可也轮不到自家的孩子教训吧。

怎么想,就算她做错了事情,陆姑娘也应当坚定不移的站在她这边才对。

帮亲不帮理,这难道不是姑娘家的常识吗?

向着徐长安说自己是坏女人,这才是很不对的事情。

这边,眼看着祝平娘开始气急,失去了方才那冷漠的模样,陆姑娘反倒是松了一口气。

腿上火辣辣的疼,但是早就习惯了。

以她这种时不时调皮的性子,算是从小被姑娘当着陀螺抽大的,只是长成大姑娘之后,为了维护她的自尊,祝平娘才很少打她了。

如今这一下,还真的是有些怀念。

而且……

最关键的是,祝平娘打了一鞭子后,火气就肉眼可见的消去。

陆姑娘歪着头,轻声说道:“……姐姐说的是,您说……若是此时在您身边的是那位秦姑娘,她该是会帮亲不帮理的吧。”

“废话,秦丫头肯定会向着我……”

祝平娘说着,便对上了陆姑娘似笑非笑的眼神,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虽然无论她说什么秦岭都会坚定不移的站在她这边,但是那丫头的存在本来对于她而言就是极度危险的。

是的。

祝平娘看起来高高在上,可仍旧会觉得秦岭危险,因为有这么一个舍不得打舍不得骂、甚至冷落她自己都会去想的大女儿……关键是这个姑娘随时都想着将自己给“吃”了,很难不危险。

“看,我就说姐姐您是离不开秦姑娘的。”陆姑娘叹息:“姐姐若是认为我不够贴心,便让那位秦姑娘回来,到时候我也有个人竞争,不至于如今这般仗着您只能宠爱我一人而有恃无恐,在背后说您的坏话。”

“你少替秦丫头说情。”祝平娘走过去,将手中的鞭子缠起压在陆姑娘的肩头,不解的说道:“你和秦丫头都没有真正意义的见过面,总是向着她说话做什么。”

“因为秦姑娘……不。”陆姑娘认真的说道:“因为秦姐姐帮亲不帮理,有她在,姐姐您就不会被人欺负了。”

“呸,谁敢欺负我。”祝平娘啐了一声。

“……我?”陆姑娘指着自己的脸。

“……”祝平娘眼角一抽,抬手在妮子的手臂上拧了一圈,瞧着陆姑娘嘴角忍不住的抖了一下,才说道:“所以呢,实话是什么。”

“实话……”陆姑娘叹气:“该说是前车之鉴,后车之师。”

“哦?这次你倒是不说前车之鉴,请自三思了。”

陆姑娘摇头:“这时候,三思可没有作用了,需要一个人帮衬着。”

“什么意思?”祝平娘不明白。

陆姑娘一只手指着天上:“姐姐总觉得我为了秦姑娘说好话,可事实上……我是在帮我自己哦。”

“?”祝平娘头上扬起一个问号。

“我总是会惹姐姐您不开心……”

陆姑娘轻轻抓住肩头祝平娘的手,认真的说道:“将来若是姐姐似疏远秦姑娘一样疏远我……那时候,我也会希冀您新认的女儿,会替我说几句好话的。”

己之所欲,故施于人。

所以她会尽量帮助秦岭,帮助她挽回祝平娘的宠爱,那不止是在帮她,也是在帮自己。

祝平娘感受着陆姑娘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沉默了许久才说道。

“你倒是懂事。”

“是姐姐您教的好。”

“我就是教你帮理不帮亲的?”

“那秦姑娘……不,秦姐姐帮亲不帮理,如今还不是让您丢在仙门,一个人以泪洗面。”

“我看你是真的想挨打了。”祝平娘视线落在陆姑娘小腿上泛着血印子的鞭痕,又是心疼,又是想要再来一鞭子。

“好了。”陆姑娘感受到祝平娘可怕的眼神,忍不住抖了阵子,只见她清了清嗓子:“祝姐姐,您不好说我是帮理不帮亲的。”

“什么意思?”祝平娘柳眉一横:“你这还没嫁给长安呢,就想着帮他也是帮亲了?”

想到这里,祝平娘就开始心里泛酸。

“那自然不是,惦记着公子的只有您,莫要将黑锅放我的头上。”

陆姑娘摇头:“您与白姑娘是一家人,是天底下最亲密的姐妹,徐公子又是白姑娘唯一的学生,也是您的晚辈,自当是一家人。”

陆姑娘修长手指指着徐长安住处的方向:“帮衬着公子说话,可算不得是帮理不帮亲。”

“……牙尖嘴利。”祝平娘看着陆姑娘,听着她说‘天底下最亲密的姐妹’时候,面色明显好了许多。

“我唤她阿白,不是姓白,你别总是一口一个白姑娘了。”

“知道啦。”陆姑娘乖巧的点头,随后想起了什么,眸子中闪过一抹狡黠,她说道:“祝姐姐,您还记得……咱们方才都说了什么吗?”

“说了太多了,你说哪个。”祝平娘冷哼。

“就是您问我如何看待徐公子时候的事儿。”

“我记起来了,所以呢。”

“那时候,我说人前不论是非,人后不道长短,这才是君子。”陆姑娘语气缓和,翘着嘴角说道:“是您说,咱们两个一个是鸨母,一个是清倌,不是君子……所以……”

所以,她们能做背后嚼舌的事情,能在背后议论。

“我们最喜欢做的就是背后议论是非。”陆姑娘干咳了一声,看向祝平娘后说道:“祝姐姐,方才……是我的天性没有克制住,才说了您的坏话,您该是能理解吧。”

“我理解什么我理解。”

祝平娘被陆姑娘给气笑了,但是也看不出火气,只是指着自己面上说道:

“方才雨水将我的妆给冲掉了,我自己点了几次妆都不甚满意,回去你来给我施弄吧,毕竟晚上要见那位云姑娘……”

若是被艳压了,提前被人说了坏话的她还有什么脸面和那云姑娘说话?

“自让姐姐您漂漂亮亮的。”陆姑娘长舒一口气:“祝姐姐,您不生气了?”

祝平娘点点头,说道。

“嗯……没有哦。”

“不生气就好……诶?”陆姑娘一愣,猛地抬起头,却见祝平娘好看的眸子里依旧泛着冷光。

“妮子,你不会觉得……姐姐这样就会放过你了吧。”

祝平娘呵呵笑着,在陆姑娘愕然的视线里,温柔的说道:“姐姐我这还没来得及亲近云姑娘呢,你就在她面前说我的坏话……”

她岂会这么容易就放过她?

“我只是看你想要怎么狡辩。”祝平娘略显失望的说道:“先示弱,再拿秦丫头博同情,再讲理……”

祝平娘掰着手指,旋即握拳收起,忍不住叹气:“就你这点手段,相比于暮雨峰那群妮子,还是幼稚了许多。”

祝平娘叹息悠长。

“妮子,姐姐我若是这般的好说话,在仙门……又怎么会有那么多女人怕我,用你好看的小脸蛋好好想想。”

陆姑娘:“……”

因为什么?

因为祝平娘惯着她呗,可如今看来,姐姐方才是动了真火了。

她瞧着祝平娘笑吟吟的模样,终于开始害怕,仿佛回到了少女时期,她双手背在身后护住腰臀,不断的后退。

一个没忍住,踩了一个踉跄差点跌入水坑。

“小心点。”祝平娘身影一闪就出现在陆姑娘的身后,扶住了她,蹙眉:“这条街是哪个坊承包的?地势不平也不知道修一下。”

“祝姐姐,这是下水口,就该是这样的,是我不小心。”陆姑娘咬唇。

“原来是这样。”祝平娘从身后抱着陆姑娘。

“祝姐姐,您……您想要怎么才能消气。”陆姑娘感受着身后的柔软,感受着祝平娘的呼吸落在自己的耳后,但是却没有一丁点的旖旎,反倒是小脸吓得发白。

哪里还有先前恃宠而骄的模样。

什么叫血脉压制,这就叫。

如同小时候害怕爱自己的父母,长大后看似缓和了,可事实上……若是自己真的犯了错,对方真的动怒……那恐惧也是刻在骨子里的。

无他。

因为她真的会下狠手啊。

感受着陆姑娘在自己怀里瑟瑟发抖的样子,祝平娘将头埋在她的颈间,吸猫似得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随后祝平娘感情莫名的说道:“妮子长大了,以往好闻的奶悠香不见了。”

“我回去就喝。”陆姑娘立刻说道:“祝姐姐,我回去就喝,什么香喝什么。”

“喝兽奶,那撑死你也没用。”祝平娘啐了一声:“还不如抹胭脂呢。”

“那就抹胭脂,您说什么就是什么。”陆姑娘乖巧的说道。

“现在知道怕了?”祝平娘微笑。

“……”

陆姑娘心想自己一个陪嫁的,还能不怕正房姐姐?

但是她如今很乖,一声不吭。

“知道装可爱,晚了。”祝姑娘点头,旋即说道:“这时候,以你的性子难道不是应当与我说一句——【祝姐姐,我果然和那秦姑娘不一样,如果是她即便是这样过分,您也舍不得对她下狠手。】”

祝平娘学着陆姑娘的语气,十分相似。

陆姑娘:“……”

无话可说。

因为这真的是她能说出来的话,毕竟祝平娘自己也说,她极少的会真的下手打秦岭。

“姐姐我就是舍不得欺负秦丫头。”祝平娘叹息,轻轻抚过陆姑娘顺滑的长发:“毕竟,那妮子是我的大女儿,小时候她替我背琴四处游历,是真正的小可爱,便舍不得动手。”

她捏了捏陆姑娘的脸:“你小时候可不乖,没少挨打,我轻车熟路。

“……”陆姑娘都不敢大声喘气。

“说话,我就这么吓人?”祝平娘眼角忍不住抽动。

“祝姐姐。”陆姑娘没办法,只能开口说道:“我平日里还要管着花月楼,也才答应那位吕丫头明日带着她干活……您若是和小时候那般让我满地打滚,这样落了我的面子,这以后我还怎么管事呀。”

“我知道,所以咱们有什么事儿关起门来自己解决。”祝平娘笑着上下打量着陆姑娘的身材:“嗯,还好你这妮子没有对食,也不怕被人瞧见,姐姐我会挑着旁人看不见的地方打的,安心。”

陆姑娘:“……”

雨落伞面,两个姑娘的身子都被雨水打湿。

“想减刑吗?”祝平娘忽然妮子耳边说道。

陆姑娘眼睛一亮,使劲点头。

祝平娘笑着:“方才我去的晚了,只瞧见你在长安的窗前傻笑,那小脸红的像是沐浴才出来似得,那时候你瞧见了什么?说与我听听。”

她没有看见,挺好奇的。

“……”

陆姑娘闻言,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低头。

“您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