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妻子是一周目boss > 0446 云浅无法渡劫(二合一)

0446 云浅无法渡劫(二合一)

云浅是不惧怕雷声的,徐长安确信这一点,偶尔真的有心情不好,却也只是被雷声惊醒了美梦的起床气。

他有些想笑。

毕竟,能瞧见因为起床气而闹着小性子的云姑娘……是极为罕见的事情。

很可爱。

担心……他倒是完全不担心。

首先是系统并未有提示出现任何的危机,徐长安如今对系统的态度虽然有些复杂,可在这种事情上还是会选择优先相信系统。

然后就是这里是北桑城。

徐长安多少也是暮雨峰执事殿的人,知晓北桑城是朝云宗大阵的一部分,加上朝云宗本体就在不远处,完全不值得担忧。

所以,手握着菜刀的徐长安发现窗外一片白昼时,第一反应是有些好奇。

又是……天劫吗。

他轻轻推开窗子,看着雷光在天上穿梭。

是有前辈要渡劫了?

徐长安仔细看了一会儿天上的劫雷,便觉得这劫雷与他在天明峰见过的那一次……差的太远了。

天明峰那次,阴暗云层被映照的彷若白日,让人担心下一秒劫雷就会将整个天明峰吞噬……嗯,虽然真正落下来之后,那劫雷停在他面前的如同一道连接天地的白色光柱,气息平和且温润。

但是至少,劫雷在落下之前的威势是做足了的。

暴雨连闪,给整个朝云宗都笼罩了一层阴影。

而劫雷之后,更是导致落雷的天明峰进入了各种人的视线,引起诸多调查。

足以见得当时一道天劫给众人带来了怎么样惊人的东西。

如今的嘛……

“好小。”徐长安情不自禁的说道。

嗯。

就是很小。

虽然天上也是雷光翻滚,电浆流转,但是让徐长安来对比,大概就是翻天巨龙和水塘中的小泥鳅的区别。

想来,雷劫也是分等阶的。

徐长安握着菜刀,手上动作迅速的切着料,同时看向窗外那穿梭着的闪电,微微摇头,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他方才也是犯了傻,居然因为见过更雄伟的雷劫而轻视这样细小的劫雷。

他有这样的资格吗。

要知道,不到一定的修为,可见不到这雷劫。

能够渡劫的,至少都是已经能够引动天地之力的真正强者,比他这样的小虾米不知道要强大几何。

徐长安仔细想了想,就知道自己的轻视是如何而来的了。

气势。

他完全无法从天上的劫雷上感觉到一丁点的威胁和气势,就如同天上穿梭的不是雷电,而是一张张出自儿童笔下的闪电图画。

这种毫无威胁的感觉,给了徐长安一种即使这些雷落到他的身边上,也伤不到他一根头发的错觉。

真是奇怪……

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沉思了一会儿,徐长安觉得也许是因为天道不会殃及无辜,所以……能够感受到天劫可怕威势的只有引起劫雷、需要渡劫之人。

像自己这样的局外人,自然不在天劫的威势之内。

其实,他前世所认知中劫雷也好,此世在云姑娘书房中所了解的也罢,甚至是在北桑城那些说书先生口中了解的雷劫……都应该是更可怕的东西。

徐长安先入为主的就会觉得天劫应当是极具威势的,携天威而至,劫下摧枯拉朽的。

事实上呢……

不得不说,这所谓的劫雷,真的一丁点都不唬人。

哪怕是让整个朝云宗都紧张的通天白玉紫雷,徐长安也只觉得温和,就和喜欢赖在他怀里的小猫儿似得。

吓人?

不。

还没有闹小性子的云浅让人害怕。

——

伸了一个懒腰,徐长安在第二次见到劫雷之后,心里那点对于天劫的好奇全部消散的干净。

果然,他关于渡劫这件事的好奇心,大多都在天明峰那一场雷劫中被满足了。

嗯……这北桑城大多生活的还是普通人。

普通人见了这样奇异的天象,会引起恐慌的吧。

好在,自家云姑娘不会是因为这种小事儿惊慌失措的人。

“小姐……”徐长安轻轻唤了一声,他的声音顺着风缓缓消散在窗外轰隆隆的雷声里。

很可爱啊,云姑娘。

如今一想起方才过来要抱抱的云浅,徐长安就忍不住心情大好,本来忧心云浅天赋好坏的心思都被冲散了许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云浅看出了他的不安,所以借着拥抱安慰他。

总之,他的确是被安慰到了。

“天赋……”

徐长安沉默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做错了一件事,他放下菜刀,以水将手指洗净,有些歉意的看着天上。

轻视雷劫是自己的错。

要知道,以云浅的天赋……将来能不能修炼到渡劫都不好说呢。

就算能,她能安稳的渡劫吗?

总觉得,就云浅那样柔弱的样子,真的有雷劫落到头上……

啪的一下人就倒了啊!

“担心归担心,可……还是希望小姐有足以修炼到渡劫的天赋。”

徐长安轻轻叹息,旋即继续开始自己的忙碌。

——

云浅:“……”

些许声音顺着风声和雷声缓缓来到云浅的耳边,让姑娘的头埋的更低了。

如果可能,她不希望夫君看到了劫雷,然后就念起她来。

不是都说了,这天劫和云姑娘没有、没有关系吗。

想到这里,云浅又露出几分苦恼的神色。

她是想要无关的,可徐长安不那么想,如今的徐长安似乎不仅让天劫关云姑娘的事情,甚至还想要让她有朝一日被雷噼?

这样说可能有些奇怪,但是总归是这个意思。

想让她渡劫,不就是想让她被雷噼?

“……”

云浅柳眉微凝,指节捏的发白。

“咳……夫人。”

就在这时候,陆姑娘搬着凳子做到了云浅的身边,握住她的手,将云浅用力的手指轻轻分开并攥在手心中。

“区区雷声,姑娘莫要害怕,不算什么事情的。”陆姑娘贴心的安慰云浅。

她这是以为云浅被雷声吓到了。

毕竟,云浅的表现怎么看怎么像是畏惧天雷。

“妾小时候也是很怕打雷的,不过……那时候祝姐姐告诉妾,其实根本不值得害怕。”

陆姑娘声音轻柔的说道:

“只要问心无愧,心无恶事,这雷无论如何是落不到咱的身上的……”

“落不到我头上?”云浅抬起头。

“嗯。”陆姑娘笃定的说道:“所以,不用害怕。”

毕竟云姑娘最是良善的姑娘。

“这样啊。”云浅微微摇头。

陆姑娘:“?”

怎么回事?

怎么自己安慰过云姑娘之后,她看起来更加的……失落了?

嗯?

怎么是失落,而不是害怕?

难道云浅不害怕打雷?

可如果不怕,云浅的心情为什么不好呢。

陆姑娘眼睛眯起了一些,随后似是想起了什么,她小心翼翼的说道:“您是不是想要让公子来……安慰您?”

比如云浅不喜欢打雷,以往都是徐长安安慰,如今换成了自己这个外来的女人,会觉得失落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

对上了云浅有几分疑惑的视线,陆姑娘如释重负,有几分玩笑的说道:“原来不是啊,妾还以为……夫人嫌弃妾呢。”

“我不嫌弃你。”云浅看了她一眼,用陈述的语气说道:“是喜欢的。”

陆姑娘便红了脸。

她捂着发烫的脸颊:“那您是因为什么不开心啊,能说、说给妾听听?”

云浅点点,她看向窗外,缓缓说道。

“想要得到天道垂怜,这件事于我而言已经是做不到的事情了。可比之天道垂怜,让我渡劫更是做不到,便一定会让他失望。”

云浅很清楚,无论她是否愿意,夫君的系统都做不到让她渡劫。

这是霜天与尘埃的差距,只要一个想法就足以让其从根源之上湮灭。

无关云浅的意志。

所以代表惩戒的劫雷永远都落不到她的头上。

“云姑娘,您说什么呢……妾……妾怎么听不明白。”陆姑娘一脸的茫然。

“听不明白也没有关系。”云浅沉思着。

其实,让她渡劫也不是不可能的。

只要,掌管雷劫的人变成她的夫君就好了。

如果是徐长安降下来的劫雷,那他想怎么噼就怎么噼、想要姑娘是圆的是润的都没有关系,什么样的劫雷都任他招呼也不会有事情。

但是只限于她夫君降下的雷劫。

可……夫君会愿意去做什么天道吗?

不可能的。

云浅知晓这件事。

再说,如果徐长安真的成长到能够执掌天雷的地步,而名为云浅的姑娘却才是刚刚接触到渡劫的修为……

那她的天赋在夫君眼里一定是极为差劲的吧。

到时候,该让他失望的都已经让他失望过了。

所以,云浅知晓,在劫雷上,她注定要让夫君失望。

不止如此,如果自己不能渡劫的话,那么在修行天赋上……一定也是差劲的。

按照云浅所了解的,一个都修行不到渡劫的姑娘,天赋无论如何都不会是好的。

但是她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

“……?”陆姑娘头上起了一个问号。

因为她感觉到云浅本来沉下去的心情忽然浮了起来,就如同……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儿一样,阴霾消散的干净。

“夫人,您……这又是想起了什么事儿。”陆姑娘忍不住叹气,云浅的脸色真的就像是小姑娘的脸面,说变就变。

“没什么,只是于我而言,已经足够了。”

云浅心想她只要有足够修行到渡劫之前的天赋就足够,毕竟……这样的云姑娘,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夫君的保护。

她可是宁愿让自己弱小一些,也想被他照顾的。

所以,在确认无法渡劫之后,云浅不觉得这是值得她不开心的事情。

“妾身……听不懂。”陆姑娘依旧一头雾水。

“我修行,只是想要身子变得好一些,更有力气,撑的久些。”云浅捧着茶杯小小抿了一口,轻声说道:“所以,足够用了。”

她只要能修行,坚持的时间足够长就算如愿了。

这样看,云浅只要能够修行就可以,完全没有必要到需要渡劫的地步。

嗯。

就这样。

于是想清楚了一切的云浅不再去在意这种小事,她看向这边这个尽管什么都没有听明白,但是却仍旧努力在理解的姑娘,眼神温和。

“夫人也别这样看着妾。”

陆姑娘装出害羞的样子,羞答答的低着头,其实心里的她已经高兴的跳了起来。

对,就是这样。

一个合格的侍女就是这样的,哪怕自己什么都听不明白,但是安静的倾听,让云浅身边有个说话的人就很好。

这样一来,慢慢的……她就能让云浅适应身边有她的存在。

然后……

她就有机会成为云浅的侍女。

嗯,在陆姑娘的心里,这是让云浅习惯有侍女在身边的‘计谋’,而如今看来,她的计谋毫无疑问是成功的。

继续努力。

要做一个好的侍女。

陆姑娘这样想着,走过去轻轻将窗子关上,掩盖去那不断让云浅分心的雷电,牵着云浅的手与她聊起了关于公子的话题。

气氛很好。

——

但是有个地方气氛就不好了。

“呀,这天上……是怎么了。”

正在房间中等候的华裳女子望着窗外的一片白昼,惊呼出声。

房间门的屏风后,李知白先是看了看窗外的那一眼落不下来的虚假雷劫,然后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短裙。

劫雷的事情先放一边,虽然有着温梨的气息,不过她大抵能从气息上知晓发生了什么。

一会儿再去和桐君具体的了解。

现在,很明显,她手里这个短的吓人的裙子……更为重要。

“道长,这天上是怎么了?好……好骇人的玩意。”华裳女子一脸的害怕,下意识就询问起了屏风后那个“出家人”。

“不碍事,落不下来的。”李知白说了一句。

“这样吗?”

“嗯。”

“是了,有平娘在嘛。”

华裳女子笑着,她嘻嘻的对着屏风。

“道长也是个超凡的人哩,到底是平娘的请来的人儿,就是不一样。”

“……裙子。”李知白无奈的提醒她。

“长了嘛?妾去给道长换一条更短的来。”华裳女子跃跃欲试的声音传过来。

李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