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114.日常篇:羽毛球的较量

114.日常篇:羽毛球的较量

通过抛硬币得到的结果是松原鸣依发球,看着对面的野比泰莱,少年轻捏着羽毛球的羽毛,右手由下往上发力!

嘭!

“好沉闷的声响,松原那副拍子的磅数应该不低吧?”

宍户亮面色一变,道。

“从听感来看,再加上所使用的练习球是学校提供,拍子的磅数应该在26-27。”

乾贞治用手指摸着下巴,平静道。

“哎?羽毛球拍线的磅数这么低吗?”

宍户亮意外的道。

“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拍子磅数也只是30-35磅,以松原使用网球拍的力气来说,这个磅数就像过家家一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入门级的初学者磅数一般为20-22,业余爱好者为23-25磅,25以上的,都已经脱离了玩耍的范畴。”

乾贞治翻开笔记本,为前者分析道。

“好厉害啊松原,除了网球,羽毛球看起来也不简单的样子。”

织田冬香红润的小嘴微微张开。

“不过这么靠后的发球不会出界吗?”

岩村优菜有些隐忧的道。

“应该是刻意为之的吧,这样一来,野比泰莱即便用杀球等威力不俗的击球方式反击,松原也有足够的反应时间了。”

赤泽见到羽毛球划出漂亮的抛物线,冲着岩村优菜说道。

“那个姿势?!”

松原鸣依注意到野比泰莱的手腕向内侧弯折,最后由里向外劈扣而下!

“明明掌握得很快的嘛,还说自己不喜欢羽毛球。”

野比泰莱的朋友自然看出了这一球的精妙之处,夸赞道。

“1-0!”

戴着反光眼镜的羽毛球部教练喊道。

“切,亚路嘉(干得不错嘛)。”

松原鸣依没有接到这一发靠近左边边线的劈扣,但嘴角却上扬起来。

“喂阿乾,那个扣球的动作是不是有点像外旋发球的击球方式啊?”

宍户亮连忙问道。

“这种扣球的打法在羽毛球里被称为正手滑板劈扣,因为手腕是很灵活的关节,看起来就像是滑板一样轻快,再加上没什么分量的羽毛球和羽毛球拍,运动员只要稍加掌握腕子的角度,往往都可以打出角度很刁钻的下压球。”

乾贞治翻开笔记本,说道。

“明明是正手,可是却打出了和网球正手拍完全相反的两条斜线···”

宍户亮脑海中浮现出两条发射出去的光线,向左上方延展的是网球路线,而向右边射去的则是羽毛球路线,在他看来,明明那一球向左边打才更舒服嘛。

“网球的精髓在于凭借力量让速度更胜一筹,这样对手就会因为自身无法达到水平而无法接到力量速度兼备的重球;但是羽毛球的精髓却在于凭借速度让角度更胜一筹,手腕快速抖动造成的抽击会非常快,一旦接球员的脚步不到位,很快就会无法接住下落的羽毛球。”

柳莲二说出了网球和羽毛球不一样的地方。

“没错,而且这种劈扣球有一定迷惑对手的作用,看似是正手,但却做出了正手反拍的劈扣,一般来说,非左撇子球员在准备不到位的情况下,这样的球是很难接到的,况且羽毛球不能落地后再进行回击,对于松原来说,困难是一层接一层的把他团团围住。”

乾贞治又道。

“松原···”

宍户亮即便心里已经有了松原鸣依会打羽毛球的准备,但看到第一球少年就没有接到,不由得担心起来。

“加油啊,松原!”

织田冬香娇声喊道。

松原鸣依再发球,这一次他依然将球送到后场,野比泰莱再度劈扣,然而少年就好像能提前预判一般,身子陡然向左移动着,手腕轻轻外翻,羽毛球直接由左向右划出笔直的斜线过网落地!

“1-1!”

羽毛球部的教练见到后大喊出声,与此同时扶了扶发亮的眼镜,似乎在感叹着什么的样子。

“好···好帅的姿势···”

织田冬香在心中道。

“总是不忘了耍帅啊。”

宍户亮见到松原鸣依那犹如在打半截击一样的姿势,笑道。

“很厉害嘛,松原这一球,就好像提前知道野比泰莱的击球方向,在羽毛球即将落地的前夕用斜线球达到发球线之前的空白区域。”

不二微微一笑。

“嗯,击球点在那么低应该是利用野比泰莱的力量借力打力,只不过那样速度的斜线球没有出界,还真是精准的控球力啊。”

乾贞治点了点头。

“骗···骗人的吧那个家伙,竟然会打出如此巧妙的斜线球,多么惊人的控球力···”

野比泰莱的朋友自然也将松原鸣依的回击看在了眼里,他满眼不相信的道。

“真是后生可畏啊,连我都不一定能打出这么漂亮的斜线球,而且那脚步,也很厉害呢。”

坐在场边用纱布包裹一只眼睛的刚田洪见状,连连啧舌。

“可恶···别以为这么嚣张你就能赢了我,小子!”

野比泰莱目光阴冷的看着松原鸣依,道。

“是嘛,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呢?”

松原鸣依用球拍把球轻轻铲了起来,轻轻颠球的同时,回头一笑。

“松原鸣依···我要完全的击垮你!”

野比泰莱心中道。

二人再度交锋,野比泰莱不论打出什么样的扣杀球松原鸣依都可以轻松打回,轻轻垫步加上伸展的手臂,松原鸣依再也没有出现第一个球那样的失误。

“好厉害啊松原,感觉他在跑的时候,球场显得好小···”

宍户亮眼睛睁大,道。

“我想是因为松原的那个步法吧,从打出斜线球的时候,他就在用那种犹如丁字一样的步法了。”

乾贞治注意到了少年脚下的变化,道。

“那是什么步法啊,看着好快的样子达内···”

柳泽慎也惊愕道。

“羽毛球中有着许多基本步法,最为常用的两种基本步法叫做垫步和跳步,接球员为了能在有限的场地接到来自各个不同方向的刁钻角度的球,一般会垫着脚跑出去,或者稍快一点的就是跳着脚冲出,你们网球当中应该有一种叫基本碎步的步法吧,理论上来说,基本碎步的预备式和出脚的时候,是很能淋漓尽致把垫步和跳步结合的样子展现出来的。”

刚田洪笑着道。

“你懂得好多的样子啊学长。”

织田冬香都听懵了,喃喃道。

“哈,别看我是羽毛球部的,但我也很喜欢网球呢,松原在关东大赛时候的表现我也有从收音机里听到,想不到网球造诣高深的他,在羽毛球上也不遑多让。”

刚田洪看着少年的背影,朗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