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135.两个人的单打比赛

135.两个人的单打比赛

桐生广实这边还没有尝到多少甜头,不二就直接飞扑一般冲向左边,挥拍过后直接借力翻滚,裁判的声音,再度响起。

“15-15!”

“简直是身轻如燕啊不二副部长···”

宍户亮喃喃道,他可还从来没见过这种打法的不二呢,简直就像是特技表演似的。

“不二的真正实力连我和莲二都没有办法拿到准确资料,他的潜力到底有多少,或许···只有手冢清楚了。”

乾贞治看着背对着场外的手冢的身影,道。

“这或许就是真正在逐渐发挥实力的过程中,精准的控球,强大的力道以及那无与伦比的发球,他已经可以让上原诚无法依靠身体的优势去接球了。”

松原鸣依认为此时的不二才是逐渐解放天才属性的时刻,当然了,这应该是那绽放光华的第一步。

战斗进行到白热化,亚久津和上原诚几乎没有参战的空间,一场双打比赛,俨然被不二和桐生硬生生变为了单打比赛,似乎也注意到自己没有办法介入,亚久津和上原诚干脆就在一旁全神贯注的观看,当然了,如果有需要的话,自己还是会第一时间出手帮助队友。

“那个桐生就像是野兽似的疯狂进攻,不二副部长被压制在底线无法移动了···”

宍户亮注意到不二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走出过底线了,当即道。

“不,不对,不二是故意在底线的。”

乾贞治看出了意思不对劲,反驳道。

“故意?”

赤泽吉朗皱了皱眉,他可看不出来这哪里像是故意的,明明是桐生那家伙步步紧逼,而不知道怎么的不二一直在后退,这才在底线无法移动的。

嘭。

不二打出高球,桐生嘴角一咧,冲上去就进行了起跳,身形宛若腾飞的猎豹一般勾成弯月状,一发重扣射落而下!

“那个是···?”

宍户亮见到不二的姿势,道。

“原来是为了用出棕熊落网!”

赤泽吉朗茅塞顿开。

伴随着一阵黄蓝相间的狂风呼啸而过,网球神奇般的消失而去,再度出现时,已然漂浮在数米高的天空之中。

“糟了,他一直在底线和我对拼,为的就是让我故意打出扣球!”

心中瞬间划过这道念头,桐生连连向后跑去,只不过他意识的还是为时过晚,伸出球拍的时候,球已经落在地上弹起数次了。

“30-15!”

就在所有人继续为不二捏一把汗的时候,华村葵却有些不淡定的坐直了身子,声音在心里凝重的道:“一定要保持冷静啊桐生。”

对攻之中,不二发现桐生似乎是在无意识的时候打法变得生猛迅捷,而不是故意在紧逼他而把打法变成这样的,当即睁开了蓝色的眸子,“是错觉吗···”

刚才退到底线,不二真的是面对那样残暴的攻击而不得不出此下策,可现在不一样了,他在与桐生广实的交手中,有那么种感觉是前者的眼中只有球,而没有他这个人了。

“总要试试看。”

不二再度找到机会打出吊高球,此时的桐生依然中计,面对扣杀球,前者继续用出棕熊落网,发现自己又出现失误的桐生,这次拼了命也要追上那下落的网球,然而在他跑动途中,却一个不慎脸朝下摔倒在地!

啪叽!

“40-15!”

“脸着地···应该很疼吧?”

常青这边,有的学生忍不住道。

“看起来像咸鱼躺···”

“脸刹···”

“喂桐生,你还可以比赛吗?”

裁判见到桐生倒在地上一直不起,害怕出现什么问题的他连忙跑过来问道。

“额···没什么。”

桐生捂着脸站了起来,冲裁判摆了摆手,看向不二的时候,那本就桀骜的脸庞变得更加狂妄起来,双眼都变得通红瘆人。

“糟了···”

场外,本田俊明大惊失色,因为恐惧还咳嗽了几声,场内,一直观战的上原诚也有些慌张的轻声道:“那个状态···又出来了···”

“那家伙是怎么了,眼睛充血充的好厉害···”

宍户亮注意到桐生脸上可怕的表情,有些后怕道。

“这家伙是切原附体了吗?”

松原鸣依看着红眼的桐生,难不成这家伙也会恶魔化?

“应该是在海老冢中学被欺凌时候留下的创伤应激障碍后遗症所导致的吧?”

乾贞治翻开笔记本,分析道。

“哎?那个红眼和创伤什么的,有什么关系啊达内?”

柳泽慎也都没明白这个创伤什么的是什么病症,旋即追问道。

“之前不是说过他们三人因为实力在海老冢中学网球部很厉害被称为海老冢三人组吗,被高年级的欺负后,听传言说桐生留下了创伤应激障碍,因为可信度一直不高,所以我也就没在意这件事。”

乾贞治推了推眼镜。

“你的意思是,桐生之所以会有那样的眼神,是因为刚才脸着地着陆受伤,让他想起了那时候被欺负的场面,所以精神创伤就复发了?”

赤泽吉朗问道。

“是这个意思,根据我的推理,他那狂野不羁的球风,也许就和这个障碍症有着关联,至于是冷静的智慧型选手,应该是在对手实力不如他的前提下,才会是这样的人格。”

乾贞治快速将自己的推论记录下来,然后脑海中不断分析着其真实度。

“什么叫冷静智慧型是对手实力不如他的前提下是这种人格啊?”

松原鸣依没听懂后半句,前半句他倒是清楚了,因为被欺负过,所以球风也跟着暴力,不管自己有没有意识到,但这种障碍也不完全是带来弊端,还让桐生的球技更厉害了。

“就是说在他患上障碍症之前是冷静智慧的性格,但患上之后就不再是百分百的冷静智慧了,可这种非百分百的概率的准确界限在哪,我想应该是当他遇到比自己实力还强的人,这种微妙的平衡就打破了,比如今天对阵不二。”

乾贞治缓缓道。

“这样啊···”

除了松原鸣依之外,其他人也在认真听着,然后感觉乾贞治这个说法还是蛮有道理的,纷纷点头。

“桀桀···”

桐生拿着网球,阴冷的笑道。

“没有···出手的机会了。”

上原诚原本还有想支援桐生的想法,在见到前者的红眼状态后,一下子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是在一旁看着好了。

咚!

红眼状态下,桐生外旋发球的速度比刚才更快,球在落地强烈旋转时,地面都有着焦黑的迹象,不二陡然睁开双眼,侧身的同时手臂用出全力!

“额啊!”

感受到球拍和球接触传递到拍杆上面难以压制的冲击力,不二一声轻喝,外旋发球被再度打回!

咻!

完全没想到不二能回击这一球的桐生露出呆滞的表情,任由网球擦着脸皮飞掠而过,一道浅浅的红色痕迹,悄然形成。

“game常青!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