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142.这或许是乔丹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142.这或许是乔丹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松原鸣依露出少见的不知所措,然后看着若人弘问道:“你那个动作,不是模仿的网球选手吧?”

“哦?”

若人弘很惊讶松原鸣依居然看出来自己的动作不是来自网球选手的,当即很有兴趣的笑道:“看来你似乎知道点什么。”

“如果说刚才那个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假动作步伐我没看出来,但咬衣领的动作只有两个球星最深入人心,那就是NBA的超级巨星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这种咬衣服的动作,职业的网球选手应该是没有的吧?”

松原鸣依很认真的说道。

“迈克尔···”

宍户亮眨了眨眼。

“科比···”

织田冬香小声重复道。

“那应该是篮球领域的明星。”

乾贞治说道。

“哎?阿乾对篮球明星也有了解吗?”

宍户亮以为乾贞治懂篮球。

“不,我只是知道NBA的意思,但是并不了解那些球星,话说我记得之前的选修课你和亚久津都是选的篮球吧,我以为你们会懂一些。”

乾贞治道。

“我倒是知道一些,不过科比是谁我倒是不是很清楚,他是哪个球队的?”

宍户亮点了点头,旋即看向亚久津,问道。

“我怎么会知道那种事情,打篮球不过是我认为比较解气而已。”

亚久津看着宍户亮那真诚问自己的样子,不爽的咬了咬牙。

“科比是96年第一轮第十三顺位被NBA球队黄蜂队选中的,随后交易到了湖人队,现在的他虽然有着三个总冠军,但是说巨星的话,或许有些夸大其词了吧,毕竟他还很年轻,还有着非常大的成长空间,至于乔丹,他可以算得上松原嘴里所说的巨星。”

井上守给织田冬香解释道。

“哎···井上前辈对篮球也有研究吗?”

芝纱织有点没有听懂,问道。

“算是吧,上初中和高中的时候,我是篮球网球兼顾的,等上班之后,因为环境氛围的影响,就一直打网球了。”

井上守点了点头。

“迈克尔倒是答对了,科比?那也算超级巨星吗,不过只是拿到了三连冠,最多算明星球员。”

若人弘先是肯定了松原鸣依的猜测,随后又有些讥笑的道。

“差点忘记了,这个年代还不是我的那个年代···”

松原鸣依恍然大悟,不过不管模仿的是谁的脚步,若人弘居然不模仿网球选手,这倒是让少年倍感意外。

将网球扔到空中挥动手臂,松原鸣依二次发球,若人弘再度以左脚作为轴心脚,身体半转的时候迅速拉回,旋即用正手的反手进行了短球攻击!

“灵活的脚下步伐和出色的肌肉记忆,每一球看似稀松平常但都有假动作包含在里面,如果不能看清楚这一点,松原的战斗将会非常困难。”

“0-30!”

“0-40!”

“如果是模仿乔丹的话,那脚步还真的是很像,不过他咬衣服的动作,可没有帮主那么霸气侧漏。”

宍户亮道。

“难以置信,竟然可以将脚步模仿的如此出神入化,简直就像是乔丹亲临···”

井上守仿佛能在若人弘身上看到身穿公牛红色23号球衣的男人一样。

“亲临···真的能做到那样的程度吗?”

芝纱织并不了解迈克尔乔丹,但是她也听过这个名字,一个网球选手,真的可以将篮球选手的动作模仿的惟妙惟俏吗?

“嗯,松原频频的丢分,就能看出来他没少吃到若人假动作的亏,如果不是因为那个连续的背转身和脚步的变换,以松原的实力是不可能在开局就毫无悬念的丢分的,至少以常青单打的实力来看,他们不会是这种水平的。”

井上守道。

“不过靠模仿别人的技术来武装自己,总觉得有点卑鄙无耻。”

芝纱织不由得有点别扭。

“话虽这么说,但如果没有相当的实力,也不可能模仿到那种出神入化的地步的。”

北屿枫抱着胳膊。

“嘁,网球选手不好好模仿打网球的,居然模仿篮球运动员,别在这搞笑了。”

松原鸣依在网王当中最认可的模仿者当属仁王雅治,至于其他人的模仿,不过只是跳梁小丑罢了。

打出高吊球,少年嘴角一掀,不是喜欢玩脚步吗,那就试着追上这个球啊。

“糟了···不能打那种高吊球!”

乾贞治出声道,不过当他说话的时候已经为时未晚,若人弘快速奔跑而出,然后直接冲出了底线。

嚓嚓!

若人弘脚步骤然一停,背转身的同时拔地而起!

“好厉害的急停技术,身体一点都没有失去重心和平衡的意思!”

赤泽吉朗讶异道。

“那个姿势···”

松原鸣依看到若人弘跳的很高,而且双腿分开的时候身体还有很明显的后仰倾向,球拍碰到网球,若人弘直接用出了扣杀,面对着那快速射来的流光,松原鸣依刚伸出球拍,网球就已经砸到后面的铁丝网上了。

“城成湘南若人获胜!1-0!”

“果然,灵活的步伐也造就了若人不管什么球都能追上的脚力,再加上他那出色的肌肉记忆,即便身体处于后仰这种无法发力的状态时,也可以打出威力相当强悍的扣杀球。”

乾贞治说道。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阿乾,后仰跳投的主要作用是用来避开防守人盖帽的一种高难度技术,这样可以增加得分的概率。”

宍户亮摇了摇头,更正道。

“也就是说···即便是后仰也可以用上力气吗,那种完全失去平衡的动作,不论怎么试,向下扣杀都不会有威力吧?”

赤泽吉朗还象征性地模仿了一下若人弘的动作,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后仰的时候别说是胳膊用上力气了,就是下压都很难做到。

“实际上篮球运动里后仰跳投是尽可能地把球往高往远投射,像若人这种向下扣杀···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见。”

宍户亮解释道。

“明白了,如果是后仰状态下向高远的地方扔出篮球,的确可以在摆脱防守人的同时还能保持精准度,是双臂的摆动减少了因后仰而造成的不平衡感,使得投篮成功概率增加的同时,也让自己摆脱了防守。”

乾贞治还学着做了几遍,紧接着在笔记本上记录道。

“不过这种技巧很容易伤到脚踝,落地的时候一定要双脚尽可能保持平稳下落,但看若人的样子,似乎已经熟练地运用后仰跳投,不会产生这些潜在的危险因素。”

乾贞治看着若人弘扔掉球拍双手分别做出一和五的动作,平声道。

“six!”

“连庆祝动作都要模仿吗。”

松原鸣依无视掉场外女生们那花痴的尖叫声,看着若人弘微微皱眉。

这个一和五的庆祝动作是98年乔丹带领公牛在第六场最后关键时刻抢断爵士完成绝杀的动作,嘴里喊着的six也代表着乔丹拿下了第六座总冠军奖杯。

原著中是模仿雷登休伊特拉扯肩带大喊e on,在这里是模仿篮球之神乔丹的一和五手势,少年叹气之余还摇了摇头,这可能是迈克尔乔丹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简直是能看到乔丹在打球的影子,那个后仰,实在是太经典了,让人看到就会联想起来。”

井上守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

“不愧是若人,即便是模仿,也没有人能轻易地击败他模仿的对象。”

田中浩平夸赞道。

“当然,真是可惜那个松原了,不碰到若人或许还有赢得希望。”

田中洋平眸子中划过一抹遗憾之色,轻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