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153.手冢国光VS神城玲治(虚幻)

153.手冢国光VS神城玲治(虚幻)

神城玲治从短裤口袋里拿出第二个网球,抛起,挥拍,弯身下压的动作一气呵成,场外的柳泽慎也却说道:“怎么看都觉得他的发球和第一局时候没什么区别达内···”

“对啊,而且这就是很一般的快速球吧,为什么手冢部长接球的时候会那么费力呢?”

赤泽吉朗也点了点头。

唰。

手冢迈开步子伸出手,网球顷刻间抵达球拍之上,正准备回击的他一下子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为何球的力量这么大?

多年的网球练习让手冢也有了很多临场经验,与神城玲治的发球不断僵持着,但手冢却没有因为这球力道过大而握不住拍子,近距离观看的不二双眼却涌现一抹惊诧,“和刚才的那个球一样很难接!”

啪!

最终手冢调整好了手臂的发力点将球打回,网球脱离球拍的那一瞬拍线都仿佛凹陷了不少,只不过网球刚飞掠一小段距离就直接撞在了球网上!

噗。

啪嗒嗒···

“失误!30-0!”

裁判看到手冢将球打到了球网上,高声喊道。

“没打回这球吗···太可惜了。”

赤泽吉朗揪了揪心。

“我觉得那家伙的球却是有点问题达内···”

柳泽慎也觉得以手冢的实力不该出现这种低级失误的,旋即改变了之前的想法。

“他的发球比我们感觉的要有力度的多,不知道是什么回事。”

宍户亮眼神眯了眯。

“你和亚久津都没看出什么不对劲吗?”

芝山熊切想到这两人动态视力都不错,不应该能在神城玲治发球的时候看出什么端倪吗?

“完全没有看出不对劲,不过他的发球从接球方的动作来看,确实是接到了重球。”

一直觉得不对劲但一直都没有说话的亚久津淡淡道。

“还是个力量型的选手啊···”

织田冬香怔怔道。

“说来···松原同学他们似乎最怕碰到的就是力量型的选手吧,总是和力量型选手有不少的鏖战。”

岩村优菜用手指点了点下巴,呆呆道。

“很奇怪···那家伙,简直让人觉得哪里不对劲。”

北屿枫用手扒着铁丝网,沉声道。

“北屿同学看出什么了吗?”

井上守问道。

“没有看出什么,但总是觉得不对劲。”

北屿枫摇了摇头。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手冢出现把球打不过网的失误,按理说他的实力虽不算是登峰造极,但在一般的一年级生中也算是炉火纯青的地步了,这可不像他啊···”

芝纱织拍了几张照片,说道。

“并不是力量大,应该在那背后还有着什么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不二看着神城玲治,心道。

“那颗球应该只是普通的发球,不该有这么重。”

手冢此时的内心划过一句话,旋即用双手握紧球拍,“可是球的重量很真实,普通的发球,打出了远超普通发球应有的重量。”

神城玲治再度发球,手冢眼神一凝,然后用力将球打回,当把球打出去的一刹那,他突然心里一空!

咻!

网球在空中划出漂亮的抛物线,然后撞在了铁丝网围栏的最高处。

“失误!40-0!”

“到底怎么回事啊手冢,这次是把球打出界外了!”

“明明只是一般的发球啊!”

不少常青的高年级学生见到手冢频频失误,有些责声道。

“原来如此,他用的是相同的姿势,但是却可以打出力道各不相同的球,不论是发球还是击球。”

不二脑后划过一道灵光,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搞清楚了,他的确是用同样的姿势在击发球,可是挥拍的时候,却可以让球的重量变轻或是变重。”

乾贞治在笔记本上记录着神城玲治最新的资料,喃喃自语。

“也就是说那家伙可以在击球的时候选择用几成的力道吗?”

宍户亮愕然道。

“不,从他做动作开始,就已经想好了要用什么重量的球了,但在我们看来,他的姿势永远只有一个,而且是不会令人感到怀疑的再正常不过的姿势。”

乾贞治通过分析得出了结论。

“···”

手冢目光微沉,他也搞明白了神城玲治打球重量不一的原因,相同的姿势打出不同力道的网球,很有趣的家伙。

“枫,你刚才说的相同的姿势是怎么一回事啊?”

北屿纱良没明白前者的意思。

“就是说神城可以用相同的姿势自由的打出重球和轻球,在我们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发球,手冢接到后就会发现那是一颗力量十足的发球。”

北屿枫解释道。

“原来如此,所以手冢从刚才就一直出现失误,他也和我们一样以为那是很正常的发球,实际上却是一颗重球···”

芝纱织反应了过来。

“厉害的家伙,这就是华村的最高杰作的作品吗···”

井上守看着华村葵,喃喃道。

嘭!

手冢接球后发现这一次不是刚才的轻球,而是又变为了重球,因为在接球之前依然是没有准备,所以这一次的重球给手冢的负担依然很大,感觉到手腕传导到手臂的沉重感,某一刻手冢忽然觉得胳膊一疼,握住拍柄的五指瞬间分了开来!

“!”

噼里啪啦!

目光跟随着飞出去的球拍移动,手冢轻轻咬牙。

“2-1!常青手冢发球!交换场地!”

“这下子可难办了,用同一种姿势自由的操控网球打出时候的轻重,让手冢根本无法分辨出这一球的劲力,通过身体微妙的变化改变发球的力度,真是精妙的技艺。”

乾贞治又开始奋笔疾书的写着什么。

“包括平击球和旋转球在内,发这些球的时候身体总会有着相对应的姿势的改变,而神城却无需进行这些显然的变化就可以直接做到,怎么样手冢,你有办法破解这孩子的海市蜃楼吗?”

华村葵环抱双臂,语气之中对神城玲治充满了信心。

“神城的海市蜃楼可以让对手被他完全迷惑,最后因为头脑混乱而失败,顾名思义的成语,指的就是虚幻的意思,最开始连败给手冢的两局,也是为了起到迷惑的作用,神城不仅仅可以在身体上给予对方强大的压迫力,精神上也同样毫不逊色。”

梶本贵久说道。

“海市蜃楼吗···”

常青这边,宍户亮等人很认真的听完梶本贵久的话后,自言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