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179.不要大意的上吧!

179.不要大意的上吧!

“这一次的常青选择了亚久津宍户,赤泽柳泽的双打二号和双打一号的组合,虽说阵容没什么问题,但是乾不上场是我有些意外的。”

看着从报名登记处拿来的球队信息表上面的人员出场变动,井上守摸着下巴,深思道。

“也许是柳受伤不能出战的原因,这才导致乾不出战吧,而且常青的单打非常拥挤,几乎是被松原,不二和手冢三人垄断了,乾如果上场的话,就意味着单打之中有人要被安排去双打了,作为单打的好手,他们放在双打阵容里应该是很浪费的吧?”

芝纱织也很了解常青的状况了,说道。

“不过两方双打虽然看不出谁更占优势,但是就单打而言,我想应该是不相上下,冰帝单打三号小源治,和松原是一样不擅长双打的选手,不过他的实力最显著的地方在于即便是单打,也可以以一敌二甚至敌三,以松原那些强大的绝招看来,二人不论在擅长方面还是打法方面,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井上守回忆道。

“而且冰帝的单打二号芥川慈郎,可是迄今为止和他交手过的对手中,没有一个人能撑得过十一分钟的,真不知道他和【天才】不二周助的比赛究竟谁会获得胜利。”

芝纱织脑海中浮现出不二和芥川两个人的身影。

“相比较这两人,我觉得迹部景吾和手冢国光之间的比赛更令人期待,前者作为冰帝单打一号的种子,从都大赛开始,就专攻对方的部长级选手,而且是无一败绩,可以说他和手冢的实力是很接近的,如果非要细分的话,两个人应该都属于关东级的水准。”

井上守说道。

“哎?一年级就有关东级的水准了吗?”

芝纱织显然觉得前者评价有些过高,这倒不是她看不起迹部和手冢,只是用准关东级或是都大赛巅峰级别来形容应该更贴切吧?

“别忘了迹部可是去年青少年选拔赛的季军,手冢也是打败了亚军真田的存在,在国中网球界,两个人说是关东级一点都不为过。”

井上守提醒道。

“冰帝和我们之前所交手的那些对手都不同,显然他们要更强,不过就我所安排出来的阵容,对付冰帝的阵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乾贞治对众人说道。

“他们会不会临时改变出场顺序,或者作出什么调整之类的,那样的话,我们不就···”

岩村优菜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堪设想的后果,说到最后她把话直接咽了回去。

“榊太郎是一个不会排兵布阵的教练,他所安排的阵容一定是按照最合理的双打与单打顺序进行的,再加上底下的选手对他绝对服从,所以不会有改变阵容顺序的变故发生。”

乾贞治翻开笔记本。

“各位。”

这个时候,松原鸣依站了出来,众人见状,纷纷将目光投射而来。

“这几个月大家一直为了赢得比赛而不断努力,我们当初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曾彼此交换过梦想,那就是都想感受一下拿到冠军的滋味,现在冰帝这只拦路虎挡在了我们前往冠军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怎么办?”

“那还用说,当然是把他们干趴下。”

宍户亮一挥拳头,自信笑道。

“让那些目中无人的家伙们也看看咱们的实力,可不仅仅是有什么两百人应援团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啊达内!”

柳泽慎也也跟着道。

“虽然我们只有一年级,但也不要抱着输了就输了无伤大雅的心态,一路走到这里,怎么能够轻言放弃,不要松懈的上吧!”

手冢自然是明白松原鸣依站出来阵前鼓舞的意思,到了这种时候,必要的训话是必须要有人说的,不管这个人年长与否,或是正选与非正选,他的存在,一定是为整个团队鼓舞士气,从而让大家对比赛更加坚定不移,勇往直前。

“是!”

所有人齐声应答。

“松原,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个叫小源治的家伙,是冰帝三年级的单挑斗牛王,他的各种绝招或许没有你的那么具有威胁力,但是体力和精神力是他的最大优势,再加上不俗的单打能力,让他即便是身处单打三号,也具备着准单打二号的实力。”

乾贞治将小源治的信息再度给少年讲解了一遍。

“嗯,我知道,在比赛之中凭借着不俗的单打实力令对手不堪重负,怂一点的直接就被击败了,如果是坚韧一点的,也会因为比不过他的体力而落败,过人的精神力和体能,让这个小源治一打二一打三都是绰绰有余。”

松原鸣依自然不会轻视这家伙,但是对方还没有强大到自己必须万分小心的程度,除了真田弦一郎或是幸村精市那种选手,现在的松原鸣依还真不太把和自己对上的冰帝选手当回事,当然了,少年所忌惮的,也要指三年级的真田和幸村,如果不是网球比赛的规则是一人只能出场一次,他真想把这些强敌都自己解决了。

“那家伙不擅长双打,可是却非常擅长单打,按照芥川慈郎有着冰帝一年级新生中第二人的称号,再加上他们的部长迹部景吾,我们这里能完全对付小源治的,也只有松原一人而已。”

乾贞治合上了笔记本。

“这个小源治这么厉害吗,只有松原一个人能对付吗,阿乾你的话,应该是擅长双打的同时也擅长单打吧?”

赤泽吉朗觉得是不是有点太过神话冰帝的这个三年级了,就算是再厉害,他不过也只是个三年级的国中生啊,难道有国中生的实力能堪比高中生吗?

“这一次的组合是最完美的,我完全不需要出场,而且就单打而言,我的实力远远不如松原。”

乾贞治摇了摇头,没有人比他更懂全队的个人实力了。

“对方也是想打进全国大赛的,如果我们赢了,进军全国的就是我们!”

手冢双臂自然垂落,紧接着右拳握拢而起!

“好了,大家一定不要大意了,出击!”

“是!”

“芝山学长!”

手冢将目光看向了芝山熊切。

“明白!啦啦队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芝山熊切重重点头,加入啦啦队是他自己的选择,作为前正选的他也是从第一次校内排名赛就参加了,虽然不能参加半决赛,但是他也想用自己的方式鼓舞着网球部成功去全国大赛,因此,这个啦啦队的队长位置,他非要不可!

“常青!fight!”

伴随着他这一嗓子,不少男女生都加入了呐喊的队伍之中,就连女子网球部的队员们也都跟着喊了起来。

“常青!fight!”

“常青!fight!”

······

至于冰帝这边,由于是两百多人的应援团到达现场,所以助威声要远远超过了常青,只不过这里面的人都是以女生占多数,男生的比例大概也只在四成,只不过即便女多男少,这些男生们穿的也大多数都是网球部的运动服,比常青还有很多学生穿的是普通校服而言,自然是整齐划一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