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42.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再也不可能了

42.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再也不可能了

地区预选赛中所匹配到的学校都是实力相近的对手,常青学园所面对的学校也不例外。

当然,凤咲中学之所以和常青学园旗鼓相当,那是在手冢和不二加入之前,至于现在嘛,那就说不好了。

随着身穿不同颜色校服的学生陆陆续续走进志季森林运动公园,原本宁静的氛围也是被嘈杂声所打破,此时的公园门口,两道背负着挎包的男女并排走了进来。

男子身穿着格子衬衫和休闲裤,一头棕色的短发,年龄看上去约莫三十岁左右。

在他身边的女子身穿着条纹休闲衫和九分裤,棕红色微卷的中长发,年龄看上去要比男子小上一点。

“地区预选赛终于是要开始了啊井上前辈!”

女子颇为兴奋地拿出照相机,道。

“是啊。”

名为井上的男子轻轻点头,同样是将期待的目光环绕扫视了一番球场中的球员,旋即道。

“这次比赛的看点,主要是四所种子学校之间的对决,当然了,其他的学校也同样不能放过。”

这一男一女,赫然便是网球月刊杂志社的二人组井上守和芝纱织。

作为专门跟进报道网球学校相关内容的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来到志季森林运动公园观看比赛,今年也同样不例外。

“本次地区预选赛共有十二所学校参加,其中种子学校共有四所,分别是青春学园,黑焚八校,铃兰和北高中学。”

井上守给芝纱织科普道。

“青春学园啊,我记得井上前辈之前好像说过这所学校。”

芝纱织似乎想起了什么。

“嗯,那个被誉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选手越前南次郎就出自这所学校,本来我对青学还抱有着很大希望,但一个多月前所发生的事情,让我却有些不太看好青学,毕竟这对青学网球部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井上守点了点头,旋即露出了有些遗憾的神色。

“哎?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芝纱织并不知道青学发生了什么。

“四月份的时候我曾经去青学做过一期采访,当时见到网球部有几名实力不错的一年级生,但后来由于是发生了比较恶劣的欺凌事件,导致有两名网球部一年级生退部转学。”

“两名学生被欺负?怎么会有这么过分的事!”

芝纱织愤愤不平的说着。

“啊不是的,被欺负的只是其中一人,另外一人是跟随着被欺负的男孩一并退出了网球部并转学了。”

井上守摇了摇头。

“原来如此···那这两名学生实力怎么样?”

注意到井上守凝重的样子,芝纱织好奇的问道。

“实力可以说是一年级生里最出众的两人了,一个是刚加入网球部就打败了数名高年级学长,并在一年前私下底击败了jr锦标赛亚军得主真田弦一郎的强大少年手冢国光,另一个则是一年级生中有着远超同龄人实力的少年不二周助。”

芝纱织思索着,然后猛地一拍手,“手冢国光我倒是有所耳闻,不二周助···似乎是个比较生僻的名字。”

“这两人退部之后就再无音信,我听青学部长大和佑大说过,如果手冢不离开,青学的未来一定是他的。”

此时,井上守脸上的惋惜更浓重了一些。

“大和对手冢国光的评价还蛮高的啊···”

芝纱织讶异道。

······

位于报名处门口,这里聚集着不少不是来参加比赛而是来看比赛的路人。

这些路人的年龄大多数都是国中学生的模样,作为网球比赛的爱好者,看各个网球名校之间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人群之中一直不间断地传出各种议论声,大家都在讨论着这次地区预选赛的冠亚军将会是哪两所学校。

按照预选赛的规则,只有冠亚军两支队伍可以晋级都大赛,先不说那需要靠比赛争夺名次而打的头破血流的八所非种子学校,就连四大种子学校的对决也相当激烈!

听着不远处传来的整齐脚步声,不少人都是将目光投射而去,在见到所来之人后,这些目光全都火灼起来!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

身穿着蓝白色运动服的一干人逐渐走近,其中一名头戴白色钵卷和圆形墨镜,下巴有着胡茬,身上披着长袖运动服的男子将表格递到了报名处的工作人员桌上。

“青春学园中等部八名正式球员前来登记。”

大和佑大面带微笑,声音之中不带有丝毫波澜的说道。

“果然是青春学园啊,一看阵仗就知道是很厉害的样子。”

来观赛的路人男生激动地说道。

“是大和部长啊,太帅了吧!”

一些专门来看帅哥的女生在见到大和佑大的时候,忍不住的花痴道。

“喂喂···这次的青学有点不对劲吧?”

一个男生忍不住戳了戳身边的同伴,道。

“嗯?真的啊,这三个家伙,怎么看都是一年级的吧?”

同伴看着身穿正式球员运动服的大石秀一郎,菊丸英二以及河村隆,意外的道。

“好多人在看啊···”

河村看着四周的目光,有些紧张的道。

“不用担心河村,只不过是地区预选赛而已,拿出平常的实力就可以了。”

大石平声安慰着,而菊丸也是很活泼的鼓励着,“就是就是,不用担心啦河村!”

“你们看,又有队伍来了!”

一个路人指着从公园外走进来的常青学园网球部之众,急忙道。

“这是哪所学校的啊,青色的运动服没见过啊?”

一个红色头发男生皱了皱眉。

“看样子来的不是种子学校了。”

见状,情绪刚被带起来的众人一下子就没了兴趣。

“等一下···那个家伙我好像认识,他应该是手冢国光吧!”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声,人群之中像炸了锅一般沸腾起来,就连刚刚报完道的青学众人也看了过去。

“手冢?!”

最先有所反应的是大石,他见到缓缓分散而开的人群中间走出一名戴着金色框眼镜的茶褐色发少年,难以置信的张大嘴巴。

至于菊丸和河村,在见到跟在手冢后面的不二时,也同样是表现得相当惊讶,“不二?!”

“好啊。”

乾贞治看着大石等人,伸出手打了个招呼。

“阿乾?!”

大石见到熟悉的三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是看到一个人叫出一个名字。

“原来是青学的人啊。”

宍户亮认出蓝白色的运动服,笑着道。

“好久不见了,大石。”

手冢依然是扑克脸,伸出手道。

“好久不见···”

大石并没有手冢那么淡定,轻轻抿了抿嘴唇,有些百感交集的他伸出手握了握。

“大家···看起来状态不错嘛,都成为正式成员了呢。”

不二见到大石三人竟然穿上了蓝白色运动服,微微一笑,道。

“我们最近都展现出了被认可的实力,经过大和部长和龙崎老师的交涉,大家一并成为了正选···”

大石还顺带将手冢与不二退部之后发生的一些事情尽数告知。

“是吗,那很好啊,祝贺你们。”

不二微笑着道。

大和佑大走了过来,看了看身穿青色运动服的手冢和不二,沉吟良久后,轻声道。

“手冢,不二。”

“大和部长。”

面对大和佑大向自己打招呼,手冢很礼貌的微微鞠躬,说道。

而不二也是和手冢一样,弯身鞠躬。

“我还以为你彻底放弃网球了。”

大和佑大看了看二人身后的一干人,道。

“不,虽然离开了青学,但我的梦想依然不会放弃。”

手冢的话让大和佑大会意的点了点头,“全国大赛吗···”

“如果你们在第一轮比赛赢了凤咲中学,我们就会碰面。”

大和佑大似乎有点太希望常青学园获胜的意思,轻声说道。

“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手冢并没有看出前者话里的意思,至于不二则是微微一笑,徐徐睁开了蓝色的双眸,“还希望大和部长不要手下留情。”

“有可能和手冢他们对上吗···”

菊丸显得有些失落,而大石与河村的表情也不太好看,至于大石,他应该是三个人当中最不希望和昔日的队友为敌的了,一想到要和手冢与不二站在球场上争得你死我活,他的心更难受了。

“手冢···武居健史的事情我在你当天退出的时候就已经处理好了,他现在已经不在网球部了。”

大和佑大此话一出,气氛悄然变得有点古怪,而松原鸣依却是有些不耐烦的从后面走了出来,催促道:“部长,再不报道的话,我们就要被取消资格了。”

说完,少年还指了指左手腕示意时间。

“有什么话,预选赛之后再说吧,大和部长。”

说完,手冢便带着众人前去报名处报名,而当松原鸣依走到大和佑大身边的时候,突然说道:“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再也不可能了,大和部长,你到最后,也不了解手冢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