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从网王开始的超能力网球 > 49.攀月截击

49.攀月截击

“一盘定胜负!青学大石发球!”

“终于开始了啊,双打二!”

青学的非正式球员们语气无比激动的说道。

“昔日网球部成员之间的对决吗,常青的人还挺会安排啊。”

杉山抱起胳膊。

“不是我瞧不起常青的人,大石和菊丸的双打可不是凤咲那群乌合之众,不管是数据网球还是花里胡哨的华丽打法,在青学面前不过都是跳梁小丑。”

大泷表现得极其高傲,河合也同样同感的道:“就是,大石菊丸!让他们看看黄金组合的实力吧,敢输得话,饶不了你们!”

“已经是黄金组合了么?”

松原鸣依轻声呢喃,今天对阵青学的出场安排,全都由乾贞治和柳莲二共同负责,看来赛前的时候,四人就商量好要一决胜负了吗?

虽说大石菊丸是黄金组合,可乾贞治和不二也不是吃干饭的,这场比赛究竟胜负花落谁家,少年也很期待。

大石握住网球的手轻轻一攥,旋即抛起来打向不二,准备接球的后者微微一怔,在短暂的犹豫后选择了反手接球!

“啪!”

“!”

注意到站在靠前位置的菊丸突然出现,不二一惊,面对着那快速射来的网球,乾贞治冲上去一把打到了空缺的地方!

“嘿!”

“菊丸···光束!”

原地快速转身,菊丸动作中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在身体即将完成180度的时候右手就将球直接击回,一道黄绿色的光束径直从不二和乾贞治两人的空隙处射过!

“15-0!”

“这是···”

看着菊丸那像舞蹈式的击球方式,不二极其惊诧轻声道。

“是菊丸的招牌绝技舞蹈式击球,也被称为特技击球。”

乾贞治一点也不意外的扶了扶眼镜,现身给不二讲解。

“舞蹈式击球吗,很有意思嘛。”

眯眯眼的不二微笑道。

“菊丸是青学一年级···不,可以说是整个青学男子网球部里运动神经最卓越,肌肉和关节柔韧性以及平衡感都很好的球员,因此才能打出舞蹈式击球。”

乾贞治知道不二和手冢退部较早,有关菊丸和大石的情报他们都不是很清楚,所以他继续耐心的输出着脑海中收集到的情报。

“大石的洞察力和控球力在网球部都是一等一的上乘,你和手冢退部没多久,他就被大和部长破格选进了参与练习赛的名单当中,算是首位以一年级身份就可以进行实战比赛的非正式球员。”

“原来如此,难怪刚才那一球精准的打到了我不是很擅长去接的地方,不愧是大石。”

不二脑海中浮现大石刚才的发球,如若不是自己连忙调整姿势改变击球方式,恐怕就要直接被发球得分了。

“干得不错,英二!”

大石见到菊丸拿到开门红,夸奖道。

“嘿嘿。”

扔球挥拍,大石的第二次发球依然选择了刚刚的发球位置,从细微的变化中就可得知,不二的反手靠近脚边的地方,是他的薄弱点!

“又是刚才的地方吗?”

不二注意到大石的发球,紧接着提前一步后退,然后将球打了回去!

“啪!”

大石这次将球打到了乾贞治那边,总将目标执着于一个人是极其不明智的选择,双打比赛中,这种看似针对一个人就能限制两个人的行动,实际上蠢笨无比,对方只要有所防备,很快就会化被动为主动!

看着在空中旋转飞来的网球,乾贞治眼前快速划过一连串数据。

“右手正手下压切球的概率是95%。”

瞬间分析出大石的击球,乾贞治挥拍时再度于心里说道:“菊丸左右横移的速度比前后移动的速度要慢20%,大石能接不到这一球的概率是···94.25%!”

乾贞治球风迅猛凌厉,网球斜向穿过网子砸出界外,菊丸和大石就像是脚上沾满胶水似的无法移动,眼睁睁地看着前者顺利拿下这一分!

“15-15!”

“好讨厌啊,明明看得到网球的运动轨迹却接不到!”

菊丸有些小脾气的懊恼道。

“不要紧的英二,再努力就是了。”

大石连忙安慰了一下菊丸,心里啧舌道:“不愧是阿乾,已经把我和英二的数据调查的这么完美了吗?”

大石此时必须要分析出有利于自己这边得分的进攻路线,不二的第一个薄弱点貌似很神奇的被他克服了,不过反手的区域依然是他攻击不流畅的地方,得找时机打出令不二反手无法接到的球。

至于阿乾这边,英二的左右横移速度过慢已经被看穿了,但是英二本人似乎还没有察觉到,自己必须要担负起左右场地的防守,以防被阿乾再钻到空子!

将网球抛起打出,不二接球后赫然发现这一球并没有刚才那么令自己感到不适,回击球的时候也很舒服,在与大石对攻期间,菊丸突然朝另一方向移动,后场的大石见状微微一怔,旋即没有丝毫犹豫的与菊丸一样移动着,只不过二人所奔向的方向却是相反。

瞬间注意到这一点的不二意识到机会出现,控球力同样不差的他一下子就将球射到二人都接不到的地方,不过反向跑动的菊丸嘴角勾起莫名的笑意,猛然刹车间纵身后跳,目光看也不看的右臂轻轻一挥,“菊丸···火箭炮!”

“!”

不二陡然睁开蓝色双眸,菊丸的击球瞬间擦着脸庞飞过,而一直暗中观察动向的乾贞治则是鬼魅般的出现在了网球的行进路线上,球拍与球,轰然撞在了一起!

“好沉的回球!”

乾贞治选择双手握拍回击,看着处于滞空状态下的菊丸,他轻声道:“菊丸能在空中接到这一球的概率为0%,在跑动阶段的大石接不到后场球的概率为··97%!”

若非二人进行跑动,乾贞治还没有打算攻击后场的打算,大石的身体素质和击球方式几乎没有明显的缺点,再加上由他负责后场菊丸负责网前截击,若是因为无法突破菊丸的防守就贸然攻击后场,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但现在,却不一样了!

“嘻嘻。”

不知怎么的,菊丸此时得意的笑了起来,而那反向奔跑的大石也是一个箭步追了回来,借助冲劲和惯性用球拍顶端在地面上快速拖动着!

“咔咔!”

线条状的尘土飞扬,弯月形的划痕在地面上快速形成,随着大石挥动球拍与射来的网球摩擦之际,一道月亮般的弧线刹那间划过天空!

“什么?!”

乾贞治见状大惊失色,看到高空中的网球连忙跳起来去接,只不过即便已经很努力的伸直手臂去够,但拍子的甜区离划出弧线的网球仍有着十几厘米的距离!

“啪!”

网球仿佛变扁了一样在底线的白色线条上急速旋转,随后砸出界外!

“30-15!”

不二与乾贞治皆是不可置信的回头去看那正中底线上的浅痕,刚才那一招,怎么回事?

“作战,大成功!”

菊丸吐着鲜润的小红舌俏皮道,而大石也是欣慰的一笑,仿佛菊丸毫无预兆的行动都被他洞烛机先一般,“干得不错英二!”

“那是什么啊喂,在天空中打出那样的弯月弧线,这真的是截击球吗?”

“砸在底线的时候居然还产生旋转,太不可思议了···”

“那砸在底线的球,真的不是蒙的吗?”

面对周遭传来的惊叹声,乾贞治充耳不闻,面色凝重的他听着对面的大石缓缓道:“这一招,便是攀月截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