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纽约1995 > 202 帝国隐患

202 帝国隐患

玛丽·米克站在二楼敲钟用的半月形观景台,俯视着整个纳斯达克交易大厅中如蚂蚁般忙碌的交易员们。

一个个蓝背心的交易员们高喊着“Flash”,

“Buy!Buy!Buy!”

“51 offer!”

“52!”

“52 for 2.5M”

“Done!”

“53 offer!”

“Fxxk!”

……

大摩作为Flash上市的五家市商之一,这回又赚得盆满钵满了。

玛丽·米克都出了微笑,如果说当初网景上市,让她登基“硅谷女王”,那么现如今Flash的成功,便是让她的权势更上一层楼。

白奎因那个幸运的小子似乎还想重复投资Flash的成功,但愿他能保持好运气。

玛丽米克觉得,现在再做天使轮的投资已经太晚了,明年将是纳斯达克最为火热的时候,之后么,没人能说得准,但历史的经验告诉她,繁荣的顶端,必将面临着泡沫破裂后的跌落。

向来如此,或早或晚罢了。

如Flash这样的公司,尚未实现盈利,仅凭借数亿的用户,便被捧到了百亿市值,是否有些价格虚高呢?

eBay也是如此,股价换算的市值已经80多亿了,它自己却什么都不生产!

玛丽·米克不觉得是这些公司真的那么值钱,而是他们幸运地出现在了美国,选择了纳斯达克,是一系列的外部原因,使得他们受人追捧。

美国是网络建设最为发达的国家,拥有最多的网络用户,互联网先行者的优势不言而喻。

《电信法案》刺激了网络的进一步建设,已经有公司开始研究下一代网络,速度将达到1M,这进一步推高了互联网公司的前景预期。

想象一下在1M的网速下,信息的交换速度将多么惊人,也许“数字化生存”将成为现实。

玛丽·米克刚入行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交易都是在大厅里完成的,交易员接听电话,喊价,成交。

而后来纳斯达克推出了特定的电脑网络“电子交易系统“(Es),不仅可以在电脑网络上与股市指定操作员直接进行交易,还进一步地允许投资者之间进行直接交易。

纳斯达克终于实现了能在全球各地和纽约市场同步交易,也使得流向全世界的美元,以更快的速度流回美国。

这几年,股市管理机构的一系列政策调整,使得交易变的更便利,成本也更低,

十多年前,买卖股票基本上要通过经纪人来实现,每次交易依据买卖股票的数量,佣金少则要几十美元,多则一、二百美元都很平常。

但是现在最便宜的网络交易代理公司,一般只要花5美元就可进行买卖股票的交易,要是遇到折扣甚至可能更低。

由于交易手续费或成本的极大降低,也刺激了整个股市交易更加活跃,一些原本不会投资股市的小额资金也逐渐流入了纳斯达克。

处于玛丽·米克的位置,她还能看到更高层面的资金流动,她知道东亚、东南亚、中东和老对手欧洲的资金,都在蜂拥流向纳斯达克,然后通过Flash这样的公司,散入美国的各行各业,滋润着美国这片沃土。

念及至此,玛丽·米克不禁暗暗哼起了《God Bless America》(天佑美国)。

而站在半月形敲钟台下方的白奎因的头脑中,却鸣奏着另一首歌曲。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he word

Now in the m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我曾是世界的主宰

一声令下,大海亦屈膝而拜

如今却在清晨依旧醉生梦死

在曾属于我的街巷独自徘徊

彼时敌寇生杀仅在我一念间

细尝其眼中的恐惧万端

亦曾经历愚民高唱

“旧王已逝,新君万世!”

彼时权杖尚握手中

转瞬却被高墙紧锁

这才恍然大悟

那城堡的根基

竟只是沙椿盐柱

I hear Jerusalem bells a ringing

Roman Cavalry ch

Be my mirror my sword , my shield

My missionaries in a fn field

For some reason I 't explain

Ohere was never,

never a word

That was whehe world

听那耶路撒冷钟声传来

罗马骑兵歌声震彻山海

“我的剑盾,明亮可鉴!”

可因为一些缘由我无法释怀

自你离去,

逆耳忠言便不复存在

而这便是我统治的年代

……

《Viva la Vida》,西班牙语:生命万岁,这次白奎因知晓了歌曲的名字。

明明演唱的是苍凉悲怆的历史,曲风却如同进行曲一般,显得异常欢快激昂,像欧洲的哥特摇滚那样大量运用弦乐,鼓似乎也不是传统的爵士鼓,而是军鼓搭配更为深沉的大鼓。

分明是首好歌,但白奎因抬眼看到已经55美元的Flash股价,再细细品味歌词,骤然觉得芒刺在背。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念头一至,Flash在电子屏上显示的交易价格立即停止了继续上扬,在55美元停留了一分钟之后,出现了第一次下跌。

54.5!

54!

……

“嘶……”

身后一名Flash的高管捂着胸口靠上了旁边的柱子。

这一下立即引发了小团体的慌乱,急救的,喂水的,甚至还有打电话叫救护车的。

白奎因并不认识这人,不是微软入股时期安插进来的,就是时代华纳的关系户,这些后来者手头最多也就几十万股,我手握17%的Flash股份都没怎么样呢,你凭啥先晕了。

后续的剧情便是下行,平稳,小幅上扬,再下行,再平稳,再小幅上扬……

多空之间的拉锯一直持续到收盘,而Flash的股价最终也敲定在43美元。

……

结束上市首日的狂欢,平淡的日子还要继续。

排练歌曲、质押股份、安排两家私募基金的工作,以及密会丽芙·泰勒和伊娃·格林,白奎因在纽约逗留的两个星期,朴实无华,平平无奇。

接着便飞去了西海岸,下了飞机直达伯班克,韦德马克映像的总部。

“谢谢你,莉娜!”

白奎因发现自己的椅子已经换成了“Aeron”办公椅,于是向敬职敬责的助理道谢。

外观看上去似乎比Flash的那款还要高级,大概是新款,坐上去也舒服得多了。

屁股刚坐定,克里斯就从隔壁冲了过来,其他人知趣地离开,给两个老板留下私人空间。

克里斯一上来就开始抱怨,“这段时间我已经接待了三波华国人了!”

白奎因还以为他要说维克多先生的电影投资基金的事情,没想到却是无关紧要的事。

“华国市场的事情,我打算专门雇两个人负责……”

“不!我觉得你上次在电话里说得对,我们应该趁着六大还为完全布局华国市场的机会,尽早先进去抢地盘!”

克里斯不知道是被谁给忽悠了,现在头脑发热就想往华国市场冲。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想到华国人也能拍出恢弘大气的古装史诗……”

白奎因疑惑问道:“难道是陈凯哥找过你?”

克里斯拍手说道:“就是他!他是华国最优秀的导演……”

白奎因急忙打住他,“停……我的表哥,真实的华国市场和他们向你描绘的完全不同,贸然投资他们的电影,绝对会亏得学本无归的!

至于监管、准入、外资限制,更是一步一个陷阱!我会循序渐进的,别急,我的哥哥……咱们说好了的,你负责意大利,我负责华国……”

一提到这个,克里斯顾不得华国的“小事”了,拿出一张表格。

“这是《美丽人生》上映两周的成绩!”

白奎因接过一看,艺术电影院线的110块银幕开画,两周总票房400多万,比起商业片来说自然是没法看了,拿到的分成才刚够拷贝成本,要知道这部电影是花了一千万从罗伯托·贝尼尼手上买来的。

白奎因一见,反而欢喜起来,“这成绩不错啊!”

“我特意派人查了一下上座率,周末的上座率达到了60%以上!”克里斯说道,“而且第二周还有明显上升!”

兄弟两人早就仔细了解过外语片和艺术片专业院线这个小众市场,清楚两周400万,在这个细分市场里,不仅仅是好,而且是非常好的成绩。

像《美丽人生》这样的影片,在艺术片专业院线的上映期长达半年,如果明年三月份获得了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它还可以继续在影院多“赖”一、两个月。

艺术片专业院线的分成方式也和普通的商业院线不同,没有阶梯递增,上映超过两个月票房绝大部分都归院线这一说。

之前有专人计算过,算上冲奖费用,《美丽人生》的票房达到三千万,韦德马克映像就有得赚,再往上的部分,其利润和艺术片专业院线对半分。

白奎因放下表格说道:“冲奖的事情还得麻烦你了,但愿明年的《海上钢琴师》也能有这么好的成绩。”

“说到明年,我们可能需要砍掉几个项目了……”克里斯此时一脸严肃。

果然还是维克多先生的电影投资基金的事情,白奎因早就预料到了,韦德马克映像和电影投资基金关系最为紧密,受到的影响也是最大的。

“倒也不用,你算算资金缺口,不行我借钱给公司。”

白奎因的话出乎克里斯的预料。

“你是说……”

“我质押了一部分Flash的股票,手头现金比较多,又不能回到股市,肯定是投我更熟悉的产业啊!”

“质押了多久?要是没到禁售期就要收回贷款,你怎么还?”克里斯先关心的是这个问题,而不是借多少,利息多少之类的,倒是让白奎因感到了家人的温暖。

“我用我的唱片公司的收益搞了一个股票投资基金,唱片业的几个朋友也投资了,我们打算立即用技术手段做高频短线的股票投资,现在纳斯达克那么热,基本就是进去捡钱的……如果有急用,就从这里拿钱……”

克里斯显然觉得,钱从来就不是那么好捡的,但是白奎因向来主意多,也许就有让他找到一条生财之道呢,当初谁能想到一个做视频播放器的公司能够如此火爆,市值和eBay不相上下。

白奎因继续说道:“我另外搞了个股权投资基金,专门投资新兴的科技企业,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当LP啊……”

克里斯双手一摊,掌心向上,说道:“韦德马克映像不分红,我可没钱投资呢……”

前年感恩节,舅甥三人定下的不分红集中资源扩张的战略,两年来收效显著,韦德马克映像现在也算是好莱坞小巨头之一了。

只是苦了克里斯,只能靠韦德马克映像的工资过日子,买了婚房之后就捉襟见肘了。

“你在弗莱电子商店的分红呢?我记得你前年不是分了几十万美元么?”

提到此事,克里斯的脸色就更不好了,说道:“去年说是扩张,没有分红,今年又入股了一个什么B2C电子商务网站,所以更不会分红了,还要吸纳新的资金进来呢!”

“什么网站?”最近恶补了大量“.”知识的白奎因问道。

说到这个,克里斯兴奋说道:“ Outpost(赛博前哨),和我们弗莱电子一样,是做电脑硬件的,他们在线上的销售价格很低,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对了,今年的超级碗你看了吧?他们有买中场广告,就是那个用大炮发射小老鼠的!

年底赛博前哨就要IPO,虽然规模没你们Flash大,不过听说,前两天市商们给的估值已经达到了8亿美元的市值,你知道吗?我们当初购入其30%股份的时候,才花了2200万美元,一转头就翻了九倍……”

克里斯越说越兴奋,然而忽然又失落起来,“可惜即便上市,估计那些叔叔们也不会卖出赛博前哨的股份的,他们是要通过这家网站在网上卖电脑……”

白奎因对自己不熟悉的行业也不方便评论,只好问了一个非常平常的问题:“那家赛博前哨赚钱吗?”

“怎么可能赚钱!”克里斯急道,“他们的价格比弗莱电子要低10%-15%,还承诺次日送到客户手上,于是东西海岸和中部地区都要设置仓库,还花大价钱在超级碗上做广告,可以说是赔本赚吆喝!要是没有弗莱电子的2200万投资,六月份他们就倒闭了!”

白奎因想提醒一下克里斯注意风险,却又想起弗莱电子的主导是那些退下“火线”的黑手党大佬,都是叔叔伯伯辈的,克里斯说话根本就没人听。

抬起的手轻轻放在克里斯的肩头,话也变成了:“这样吧,我多借点钱给公司,回头盘点下最近几个项目,我们每人分上一、两百万。

卡米拉舅妈之前也问过我股票投资的事情,我问问她愿不愿意投点钱到我的股权投资基金里面去。

你也留点钱结婚用,下周是吧?”

“结婚能花多少钱!你那个股权投资基金也算上我一份!”

一说分红,克里斯立即开心了,急忙跑回自己的办公室,搬来了一堆资料,打算当场和白奎因盘点一下韦德马克映像最近的项目情况。

……

……

……

PS:新歌进歌单了,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