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纽约1995 > 252 高频交易系统

252 高频交易系统

卢卡迪亚公司,有个说法是“小伯克希尔哈撒韦”,它的发展方式和伯克希尔哈撒韦一样,也是用一家主体公司去投资其他优质的公司,集结成一个跨多个领域的大型集团。

只不过卢卡迪亚并未上市,名气自然也没股神巴菲特那么响,其控制的资产规模比起伯克希尔哈撒韦来说也是个小弟弟,总计20多亿美元。

卢卡迪亚对外宣称的两大股东是伊恩·卡明和约瑟夫·S·斯坦伯格,由于该公司的股权结构外界也不清楚,说伊恩·卡明是个十亿富翁可能多了,但是数亿身家总是有的。

事情其实也很简单,伊恩·卡明来访,刚好弗兰克·巴克斯特去招待白奎因一行人了,于是杰弗瑞公司的前台女孩就带着伊恩卡明去休息室等待。

这期间,似乎是伊恩·卡明对女孩动手动脚,被女孩拒绝跑掉了。

华尔街的风气,向来是非常放得开的,以伊恩·卡明的身家,到哪里不都是一票女人投怀送抱,这突然一下子被拒绝了,没去想自己的问题,反倒觉得是女孩不给自己面子。

于是派手下助理去“做做工作”,也不知道他这助理是怎么传话的,反正回来之后,伊恩·卡明就爆发了,暴跳如雷地冲到人家的前台,一阵咆哮不过瘾,还上前打了小姑娘一耳光。

这情景刚好被过来查看情况的汉娜看到,自然便上前阻止。

伊恩·卡明的搞事助理又整活了,想动手推开汉娜,然后就瞬间被汉娜放倒了。

还没搞明白情况的伊恩·卡明转过来想抓汉娜的衣领子,于是也被绊摔趴到了地上。

接下来,汉娜掏出了常备的塑料捆扎带,将两人反手绑在地上,然后让跟着过来的保镖回去报信。

白奎因调侃道:“上个月,地产商人被冷石史蒂文·奥斯汀打了的那一集RAW,最高峰的收视率达到了4.3%,快赶上真人秀《老大哥》节目的最后一集了!

要是汉娜打无良华尔街流氓的视频曝光,那收视率不得赶上《老友记》!”

莉娜则担忧地说道:“对方毕竟是亿万富翁,真要计较起来,汉娜会很麻烦的……”

汉娜则面无表情地一摊手,心里想着却是,太麻烦就弄死算了,弄死一个富翁其实比弄死一个特工简单多了,特工会隐藏,行事小心,富翁每天大大咧咧出街,机会不要太多。

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汉娜是不会轻易出手的,在白奎因身边的日子过得平静安逸,周围人对她也挺好,感觉和每个人都交上了朋友,已经不愿再回到那种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了。

绝不是因为再弄个新身份有点困难。

白奎因自然不知道汉娜的想法,更不知道自己的小保镖,是超级战士改造计划的失败品,人工授精制造出来的低配版美国队长,从出生就被一个厌恶该计划的CIA特工抱走,在靠近北极圈的荒原里训练长大的。

在他看来,汉娜除了力气出奇的大、反应和动作极快,感情有些木讷之外,并没什么特别之处。

保镖不就是要这样的么!

至于这件事,己方占理,他要真要闹就陪着好了,看那个伊恩·卡明的嚣张样子,估计他要是在场也会动手。

再说他白奎因信得过的贴身之人就这么几个,不护短一点,岂不是寒了手下的心!

不仅要护短,还要狠狠地护!

白奎因说道:“怕什么,我不也是亿万富翁呢!想动我的人,那要先问过我!

艾伦·肖怎么还没来!”

正念道他呢,艾伦·肖就挺着滚圆的肚子来了,刚巧他就在华尔街拜访客户,几栋楼之间,步行很快就到了。

听明白了原委,艾伦·肖立即说道:“事情虽然简单,但是一旦不小心的话,最差的情况就是汉娜入狱,这是所有直接证据对我们不利的情况,我只能做减刑抗辩的结果……”

汉娜心想:那他死定了!没了原告就没事了。

“当然了,有我在,这种情况肯定是不会允许它发生的!

我们想要立于不败之地的话,我们先得找杰弗瑞公司索要一份前台区域的监控录像带,那应该是整个事件的最直接的证据,这玩意想通过正规方式拿到手很难,最怕的是杰弗瑞公司被对方收买,搞出个掐头去尾的节选版,那就对我们不利了。

我建议等会QB去找杰弗瑞公司的老板要录像带,我先去探探对方的态度。”

既然已经敲定了方略,两人立即行动起来。

半小时后,一行人出现在对面的创普大厦,在萨曼莎的公关公司借了一间办公室。

从白奎因愤愤不平的表情,大家便也知道他碰壁了。

只听他愤怒说道:“弗兰克·巴克斯特这老家伙,真不是东西!竟然说他要保持中立,两不相帮!M-Fxxk,汉娜是为他家的员工出头,他不提供监控录像带,这不就是明显偏帮那个伊恩·卡明吗!”

艾伦·肖则说道:“还好我已经留下了那个前台女孩的联系方式,并且替你向她承诺,如果遇到什么不公的对待,你会给她提供支援,包括但不仅限于,如果她被辞退之后向她提供一份工作。”

白奎因赞同道:“都是小事,最好是直接找人将她保护起来,以免被对方收买……”

艾伦·肖则说道:“暂时用不上,我和卡明先生沟通过,这家伙是个毛子裔犹太人,既有毛子的暴脾气,也不缺乏犹太人的精明,知道你会力保汉娜之后,虽然口头上没有退让,但却有息事宁人的意愿。

不然刚才在警察面前,他只要做出伤重的样子,汉娜立即就会被带走,那我们现在就该研究保释的问题了。

这家伙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说不准很快就会联系我们。”

正说着呢,艾伦·肖的电话响了。

“他想和你聊聊,QB……”跑到一旁接电话的艾伦·肖将手机递给白奎因。

“是我,有什么事?”白奎因故意用很生硬的语气接电话。

“哈哈哈!不好意思,白先生,今天的事情都是一场误会!”

对面的中年男人一改之前的嚣张嘴脸,此时表现得和蔼可亲加平易近人。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的,我当时也是没控制住脾气,这样吧,如果方便的话,今晚能否请你共进晚餐?别急着拒绝,我真有你会感兴趣的话题……

别急,别挂,‘两个西格玛’是你的吧,太耀眼,要小心哦……”

“时间,地点……”

“……”

……

上东区的大卫波克啄木鸟厨房,少数几个白奎因没光顾过的纽约名店,主要是因为预定期太长了,动辄一个月,白奎因又不知道下个月自己是否还在纽约。

名厨大卫波克亲自上菜,这一餐的主题是泰坦尼克,据说是大卫波克在看完电影之后非常感动,创作欲望满溢,于是创造了这一组泰坦尼克法式大餐,从前菜到甜点一共14道菜。

这顿饭至少让白奎因觉得自己就是个假富豪,论享受,别说和老钱们比了,就是伊恩·卡明这样八十年代发家的“暴发户”,都能站在山腰上嘲笑他。

“我的‘两个西格玛’怎么了?”白奎因终于等不及了,主动问道。

“骑士资本,你听说过吗?”伊恩·卡明反问道。

白奎因摇摇头,华尔街小基金小投资公司实在太多了,他又不是专业人士,能记住一些大公司就已经很不错了,包括伊恩·卡明的卢卡迪亚公司,他都是今天第一次听说,二十几亿的资管规模,怎么也不算小规模了,但是在行业外,确实名气不大。

“那我从头说起吧……”伊恩·卡明饶过盘子里面的巨大扇贝肉,放下刀叉,说道:“其实我今天就是去杰弗瑞公司闹事的。只是不凑巧,被你的女保镖给干扰了,所以我也只能咬着她才能把事情闹大。”

“那可真不巧。”

伊恩·卡明不在意白奎因的阴阳怪气,继续说道:“前段时间,我的公司和骑士资本共同参与了一项杰弗瑞公司举办的竞标,我输了……

我确定我们的产品比骑士资本的缝合怪要强很多,最后的结果,依旧是我输了!

我不服,一定是理查德·汉德勒从中作梗,他是第一波士顿投行出来的,非常巧,骑士资本的老板也是……可惜我没有他们勾结的证据!

弗兰克·巴克斯特那个老家伙估计很快就退休了,汉德勒是他指定的继承人,那老头太信任他了,我向老头告状,那老头连当年我们合伙赚‘德事隆’钱的战友情都给忘了,根本不信理查德·汉德勒会捣鬼。

但我气不过啊,打听到那个前台是理查德·汉德勒的情人,就打算趁着巴克斯特那个老东西还没退休,杰弗瑞还买我面子,赶紧过去打打汉德勒的脸,最不济至少也要让他知道我不是好惹的……”

什么和什么啊!干我什么事!

白奎因对他们的恩怨不感兴趣,该死的伊恩·卡明就是不说重点。

“和我的‘两个西格玛’又有什么关系呢?”

还算是中年帅大叔的伊恩·卡明露出一个得意笑容,说道:“我和骑士资本竞标的项目,是高频交易系统。”

话音一落,白奎因握紧了手中的餐刀。

“两个西格玛”的核心就是由算法控制的高频交易系统,依靠高度复杂的算法,由计算机完成对于指定股票进行高频的买进卖出操作,虽然每一笔的交易利润很低,有时候甚至只有几美分,但是由于交易的次数极高,利润还是可观的。

特别是目前美国股市处于大牛阶段,“两个西格玛”通过这一系统,仅用少量的资金,在短期内就创造了巨额的利润,可以说最近白奎因底气十足,不是Flash股票高涨带来的,而是“两个西格玛”一个半月就能创造上亿美元利润给他的信心。

这还是“两个西格玛”的技术受限于算法,无法控制多于五亿的资金盘,要是哪天技术壁垒突破了,那白奎因就数钱数到手抽筋了。

到时候哪还用挨家拜访投行券商为“体育娱乐集团”造势……额,好像还是要的。

一听说伊恩·卡明和那个什么骑士资本也在搞高频交易系统,这不是来分蛋糕的么,对面的男人愈发面目可憎起来。

伊恩·卡明看出了白奎因的不悦,赶忙说道:“两个西格玛挣了大钱的消息,整个华尔街都知道了,不仅我们,单单我知道的跟风者,就有十几家,你又垄断不了,人家想要避开你的算法专利实在是太容易了。

计算机自动交易又不难实现,关键是比谁的算法更好,说白了就是赚的钱更多。”

白奎因心里是认同伊恩·卡明的说法,想靠算法专利封锁是不可能的,有钱的话,请人开发一个差不多的,也不是很难的事情。

他自己不就是用相似的搜索算法,将萌芽中的谷歌给挤死了么。

更何况高频交易系统是真的能带来真金白银的利润的。

“我确定我们研发出来的系统交易效率更高,但是在实测的时候,骑士资本的缝合怪,别怪我这么说它,因为它实际上就是将几家的东西整合到一起,我听说其中还有你们两个西格玛的早期版本。

这种缝合怪怎么可能比我的系统更高效,一定是汉德勒将参与测试的几只股票,提前告诉了骑士资本,他们有了名单,只要程序员多写一些针对这几只股票的有针对性的操作方式,还是有可能会赢我的。”

白奎因虽然听明白了其中的恩怨,但是还有一个疑问他不吐不快。

“你们就既然开发出了自己的高频交易系统,为什么不自己留着偷偷用,还要卖给杰弗瑞公司呢?”

伊恩·卡明笑道:“这就是格局问题了……

虽然你的两个西格玛是先行者,但是想必你自己也清楚,交易是有上限的,一秒内能作为你的对手盘的资金量也是有限的,资金盘子太大,反而会卡住卖不掉。”

这点白奎因是认同的,这也是目前算法的局限,想要突破还是需要一些研发的时间。

“但我们要做的就不同了,我们是在高频交易系统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个‘市商’平台,那些想要体验高频交易,或者电子交易的投资者,可以来到我们的平台上进行交易。

不仅帮忙分担了风险,还提供了交易数据,一些交易甚至根本不用进场交易,在场外‘市商’平台上就能完成,这是纳斯达克允许的市商交易。

虽然杰弗瑞依旧是美国十大券商之一,但是我们都看到了,它的业务是在下滑的,否则老巴克斯特为什么会着急开展新业务,搞电子交易,因为他急了!

正是看出了这一点,而且杰弗瑞就算再衰弱,手上依旧掌握着大量的客户,正是做市商平台的最佳合作伙伴。

明明是我先提出的想法,结果却让骑士资本抢了先,我现在不得不另找合作伙伴,你说我能不狠狠搞一下理查德·汉德勒么!”

“那你找我干什么呢?我的两个西格玛慢慢挣点小钱就行了……”

这话其实透露了白奎因是感兴趣的,伊恩·卡明索性就透了底。

“趁着杰弗瑞和骑士资本还没正式签约,我们两方合作,你的两个西格玛名声在外,大家都信服,有了这个理由,我可以说服老巴克斯特再搞一次竞标,我们这次一定能打败骑士资本的高频交易系统!

怎么样?合作不?”

白奎因故作矜持地说道:“哎,我最近在忙着‘体育娱乐集团’的上市啊!”

“不就是基石投资者么!”伊恩·卡明拍着胸脯说道:“要承揽多少股,说个数,我帮你想办法!”

白奎因举起酒杯,笑道:“祝我们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