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青春 > 刑罪失乐园 > 第四点二十五章 聚会

第四点二十五章 聚会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本市都没有再发生任何的案子,趋于平静。

对于警方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好事,一方面是他们确实是也不需要再特别忙碌奔波了,而另一方面也对于那些生活的人更是一件好事。

因为一旦有命案的话,不知道会波及到多少人,甚至是一些很无辜的人,就比如说上次那个林国强的事情。

当时的案件当中,那些被害者与他的兄弟二人并不相识,却还是很不幸的成为了死者。

池律一直是有一个愿望的,希望能够没有犯罪案件,尽管他知道这个可能性不太大,但人就是存有这样的愿望。

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大家都没有再接触任何的案件,每天在刑警队几乎都是处理一些档案之类的东西,所以生活中也变得清闲起来,没有再那么累了。

来到省城也有一段时间了,渐渐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习惯,也熟悉了这里的路,所以,池律和江枫还有欧阳林决定请大家一起吃顿饭。

不得不提到一点,现在池律和江枫两个人人就是住在一起的,不过并不是在之前那位领导给安排的房子里面,而是自己搬了出去,在外面找了一个他们喜欢的装修风格的房子。

而欧阳林也并没有再继续住在那里,而是同阿雅一期也搬了出去,搬到了一个距离池律他们顶着一条街的地方。

他们每天上班都是一起去的,毕竟距离比较近,所以都是由池律开车的。

阿雅已经放弃了原来在那边的总经理秘书的工作,而是跑到省城来想要和欧阳丽一起,毕竟觉得异地恋不太靠谱,而现在自己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靠谱的人,自然是不想就这样放弃了。

总之现在他们三个人的生活都算是很不错的,来到省城之后,仅仅对的人对他们最开始的不爽和看不上的态度有了很明显的转变,现在都很认同他们三个人因为都是有着各自的能力的。

池律思维敏捷特别是在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每道案子遇到难题或者是没有线索进行下去的时候,他总是能抽丝剥茧的再找出其他的对于案子有用的线索来。

而江枫更加细心,能够注意到其他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特别是他有一颗很柔软的心,你能够很体谅被害者家属的那份心理共情能力比较强吧。

他在破案方面相较于其他人也是有所不同的,思维更加独特。

欧阳林这个人破案能力并不是特别的强,因为这不是他的强项,但是相较于一般人来说,他已经很不错了,不过他的功夫确实是很不错的,枪法也是一流的,执行能力也是特别强。

他们三个人凑在一起,其实就是一组特别强的小队,一般人是没有办法比较的,即便是10多个人,可能都没有办法和他们三个人相做比较。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三个人在来到省城的刑警队没多久之后,能够被大家接受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有能力有能力的人,走到哪里都是非常厉害的。

当池律告诉大家邀请大家吃饭的时候,心境队里的同事都是特别高兴的,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出去一起聚餐了。

现在终于有这样的机会了,而且还不是大家共同拿钱而是有人请客,自然是很乐意去吃的啦。

对于池律的这么大方,大海倒是有点惊讶的。

因为他们都是干刑警的,虽然池律与他们的阶级高一层是做队长的,但是工资相较于他们也并没有多出许多,基本都是差不多少的。

他们的工作是很累人的差事,可是薪资却不是特别丰厚,而且他们整个刑警队的人起码十几个,这么多人一起吃顿饭的话,恐怕半个月的工资就会这样没了。

不过这也让他从心里面对池律感觉到佩服,要知道他可是一个外来的人,最开始的时候,大家对于他们这三个外来的人都不太待见,话说的十分难听。

虽然后面大家友好相处的,根本就没有介意他们是不是外来的人,可是曾经那些出口伤人的话还是会被听到的人记在心里面的,始终都会是一个心结。

不过他觉得池律似乎对此并没有任何的介意,好像是根本就没有听到过一样,再也没有提过一切发生的事情。

不知道这是情商高或者还是他真的不介意,所以才没有在提起之前大家的那些不好的言论,不过大海觉得这也是一件好事,提起来的话对于他们也并没有任何的好处,相反可能还会弄出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来。

吃饭的地点是在本市的一家蒸菜馆,对于蒸菜馆,池律是有一些情节在的。

在以前那个刑警队的时候,他们平时聚会之类的,也喜欢去刑警队旁边的那家蒸菜馆,对于他们来说,那里已经成为他们经常聚会的老地点了。

只可惜现在没有办法再回去了,但是对于现在的这个刑警队来说,他觉得聚会也可以选择在蒸餐馆,毕竟保留着他觉得最美好的记忆。

大家分两桌坐下之后,池律对着大家说道,“大家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不用太客气,不过有一点我得告诉大家,那就是不能浪费,即便是点贵的也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浪费我是绝对不允许的,如果是浪费的话,那么就将今天结账的这个任务交给谁,我就不负责任啦。”

其实这只是一句玩笑而已,不过,池律确实是比较介意别人吃饭浪费的这件事情,他觉得吃多少点多少要多少浪费的话,那就真的是太糟蹋粮食了。

这是他从小到大养成的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所以他平时也从来不会做过多的食物,哪怕是自己做饭也会做一顿的,然后下一顿再接着做。

听到池律的话之后,大家也没有客气,便开始看着菜谱上自己喜欢吃的菜,一一点的出来,因为每个人都是点的不同的,所以种类非常的丰富,当然做饭的时间也就相对而言比较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