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傀儡皇子到黑夜君王 > 3.没有功法?自悟功法!

3.没有功法?自悟功法!

次日。

玉琉璃和他温习完“六皇子日常课程”后,白渊借着这个机会装作无意地随口道:“真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神仙...”

他想探一探口风,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的深浅,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的长短。

毕竟在原本仆人的记忆里,这个世界,只是会两手刀法就可以成为看家护院,被敬称上一句“师傅”,

而那些来无影去无踪的江湖侠客,更是需要众人抬头仰望。

看起来,这就是个他穿越前所认知的武侠世界。

但是,无论是【妙道】,“镜法”,还有死亡边界,天人组织,都在告诉他这个世界绝非表面上所展露的那样,原本的仆人不过是因为视界所限,看到的东西才极少极少。

“神仙?”

玉琉璃哼笑了下,冷冷瞥了他一眼,眸子里带着戏谑,然后凑过去,用猫逗老鼠般的语气道:“怎么?你还想成仙啊?”

白渊道:“我就随便问问。”

玉琉璃冷笑道:“我劝你别打歪主意,别说神仙了,你连武功都不可以学,明白吗?”

白渊断然道:“你误会了,我这个人对武功不感兴趣,我不想学武,我没有这资质。”

玉琉璃道:“那就好...六皇子不会武功,连九品都没入得了,只能摆几个花架子,你也只许到这个程度,明白吗,我的皇子主人?”

说着“皇子主人”,她的声音越发戏谑,水灵的眸子闪着凶光,身体前倾,轻轻拍了拍白渊的脸颊,“你资质是肯定没有的,武功也不可能让你接触到,你想都别想。”

拍了两下,玉琉璃似乎觉得有点没意思,就收了手,“今天就到这儿了。”

说着,她忽地察觉了什么,走到禅院的白墙边,双手推窗。

窗外,

下了好几日的雪,停了。

夕阳从苍铜般的积云后显出,照出一片片厚重的云形,

瑰丽的霞光穿透云层,化作一道道垂天而落的光柱,照耀在千山万壑之上,而显出一种惊心动魄的美感,让任何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

玉琉璃似乎也被这美感吸引着,而忽地凝视远方,双眸中忽地呈现出一种别样的忧郁,似乎想起了什么饱含愁思与遗憾的回忆。

白渊看着窗外这厚重而迟暮的山景,心有感触,随口轻声念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念完这十个字,他忽然感到气氛安静了很多。

玉琉璃忽地侧目,一脸诧异地看着他,眸子里戏谑不见了,反倒是闪烁着一种奇异的光彩。

“这诗,你作的?”

白渊随口道:“我家小姐作的。”

“卢家吗?”玉琉璃追问。

白渊点点头,“小姐是个才女。”

玉琉璃摇摇头,似是满怀遗憾地轻轻叹了声:“可惜了。”

是的。

当然可惜...

江南卢家三个月前已经被灭了满门,鸡犬不留,为的就是遮掩这一个小小仆人被掠走的事实,这一点,白渊自然不知道。

或许是感触于诗歌,玉琉璃对他的态度忽地好了些,“今儿特许你到禅院里透透气,但不许走出院门。”

说罢,她一拂白袖,转身远去。

...

...

白渊看着她去远,便独自走到院落里,深吸一口气的时候,眼睛顺便拐了怪,看到了院子外隐约能见的几道值守身影。

他收回视线,静坐在屋檐下。

刚穿越来的新鲜劲儿过了,残存的唯有一抹孤独感和思乡的情绪。

如果可能的话,他只想着在家里玩玩手机,看看电脑,谁爱穿越谁穿越。

可是,这一切由不得他选择,于红尘里浮沉的苍生,有谁做得了自己的主?

啪嗒,啪嗒...

异响从头顶传来,打破了深山禅院的宁静,也将他从心底的孤独和愁绪里揪了出来。

白渊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只黑翅白腹的雪雀。

雪雀在院子里的枯树枝上踩着。

枝头晃颠晃颠着。

而盐块儿般的雪则是纷纷扬扬,于半空飘成了粉碎的屑子。

“小鸟啊小鸟,你如此的自在,不像我,被困在此处,不得自由啊...”白渊心底暗暗叹了口气。

他看着看着,只觉天地都静了。

他感到自己忽地进入到了一种玄妙而宁寂的状态。

他看着枝头踩踏的飞鸟,振翅离去的飞鸟,来了又去的飞鸟,来来往往的飞鸟,脑海里却是一道道奇异的轨迹以及奇异的感悟。

从外看,他没有半点异常,好像就是在发呆。

但如果有人知道他此时的心理状态,怕是要大吃一惊。

因为,这是传说之中,武者耗费心血,经其一生,也不过才能侥幸遇到几次的状态。

这状态,名为顿悟。

乃武者孜孜不倦,求而不得之态。

半个时辰后。

许多自明的信息闯入他脑海。

——您观雪鸟而悟——

——您获得1点气运——

——气运超过储存上限0点——

——您领悟了一门【平平无奇的刀法】——

——该刀法已经圆满——

深山,禅房,暮色。

随着信息的落定,白渊只觉身骸里涌入一股让人舒服的热流,暖洋洋的。

而心底,乃至肌肉都对这门刀法熟练无比,似乎只要拿一把刀,就能纯熟地用出这门刀法。

这刀法虽然被评价为平平无奇,但白渊在心底演练一遍后,却觉得已经颇为精妙了。

“有点不对劲...即便领悟了一门武功,不是还需要再去修炼吗?”

“我怎么直接圆满了?”

“这不是资质能解释清楚的了...”

白渊心底又诧异又惊奇。

再联想到心底那生出的自明信息,忽地恍然大悟,“原来这【妙道】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个更为强大的辅助工具?能够帮他感悟,而且还能让他感悟之后,立刻圆满?”

“这也太BUG了吧?”

白渊好歹是穿越者,有BUG不去用,简直就是浪费粮食。

于是,他打算开始探索之旅,他想试试自己究竟还能做到什么。

天人组织觉得他没有武功,玉琉璃觉得他资质不行,他注定无法接触到任何武功。

可是...他花了半个时辰就自己创出了一门刀法,而且还直接圆满了,这根据之前仆人的记忆,放在江湖上,可以混个护院管家做做了,到哪儿别人都得恭敬地喊他一声“白师傅”。

...

“我还能做到什么呢?”

深夜,白渊睁开眼,使用镜法离开了禅院,然后开始漫山遍野地探索。

他心底,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