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从傀儡皇子到黑夜君王 > 74.刺客战争,足以掀翻一切的男人(4.2K字)

74.刺客战争,足以掀翻一切的男人(4.2K字)

“五月初,我会成为北城尹,无论皇帝还是天人组织,都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

“而偏偏这个时候,北城...似乎会非常乱。”白渊想到昨天墨娘说的那些话,心念动了动。

天还没亮,那就去平安坊内再看看,心里有底,才不会慌。

......

白渊正想着的时候,刚巧看到老林肩负他家闺女,抓着刚刚砍过什么的巨斧,正从外回来,他忽地想到那天老林是怎么赶去救场的?

这些天,要不是他没机会问,就是老林不在附近,此时既然有机会,那就顺便问问。

白渊直接喊了声:“老林。”

烧焦的恐怖巨人听到这个称呼愣了愣,抓着斧子蹭了蹭后脑勺早已暗红的血皮,然后“咔咔”地扭着脖子看向白渊,但是...他的嘴被烧焦了,无法说话。

白渊道:“前两天,你是怎么察觉到我有危险,又是怎么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的?”

老林用血丝密布的怨毒大眼瞪着他。

老林只会“瞪”这个表情,没办法。

他肩膀上的闺女似乎和他有特殊联系,直接开口翻译了:“阿爹当然能感到你出现危险,阿爹是通过禁地深处的一个屋子去找你的。

嗯...阿爹通过你的情绪定位了你,然后从那个屋子直接走到了你身边,就是这样。”

白渊奇道:“定位?”

惨白的林小玉从小人偶中钻了出来,抱着头笑嘻嘻道:“是呀,阿爹可是比恶鬼更厉害的恨念,恶鬼都能轻易定位一个人,阿爹怎么不能?

你看,我就是恶鬼呀。

我死的时候,也是怨气冲天呢~~

在金雀山庄,我那么受限制,都能感知到你在哪儿,那就是定位呀。”

说着的时候,林小玉的身体扭曲着,如同麻花一般自搅起来,一双惨白的瞳孔在杂乱的雪花斑点下还真有些渗人。

白渊没什么感觉,对于老林和他家闺女他还真不怕,可能这就是友情吧?

他想了想,好奇地问道:“小玉,我还是不明白,你都会变成个恶鬼感应到我,为什么另一个被感染而扭曲的你却还是人呢?”

林小玉道:“因为我是人间的恶鬼,她是蜡人搞出来的东西...嗯,怎么说呢?蜡人和人间是不同的源头。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啦~~”

白渊思索着。

他隐隐有些明白了。

人在人类文明中怀着怨气死去,会成为鬼。

但人若是在噩花文明中怀着怨气死去,那就会成为另一种怪东西,而不是鬼。

但是,无论是什么,它们的上层存在永远是恨念,所以算是殊途同归。

林小玉看白渊这样儿,又有些难受:“你怎么不知道害怕一下呀?”

她似乎习惯了白渊的存在,也知道白渊是谁,所以对于这位真实年龄比她还小的少年多了几分玩闹的心,说话方式也在慢慢改变。

白渊道:“我为什么要害怕?”

林小玉把头拔了出来,举高高,双瞳直勾勾盯着白渊,嘴巴一张一合道:“因为我无聊呀,没人陪我玩儿。”

白渊也不知道恶鬼在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里是怎么定位的,但显然,无论是林小玉还是林霜都不知道怎么修炼,只会单纯地吸收禁地的灵气。

他岔开话题道:“老林,下次带我去那个屋子看看,好吗?”

老林继续怨毒地瞪着他。

林小玉翻译道:“阿爹说了,你现在去不了。等你能去了,阿爹可以带你去,但是...会很危险。”

说完这句话,老林失去了再站着的心思,扛着巨斧一步一步走过白渊,走向远处。

林小玉缩回了人偶,纽扣眼对他转个不停,好像在抛媚眼。

但其实并不是,就是玩儿。

她实在太无聊了。

片刻...

父女俩去远。

白渊喃喃着:“禁地深处的屋子?能够通过定位,去往任何地方?

那岂不是这些恨念还能互相串门?

除此之外,恶鬼,恨念,不同文明不同源头...这个世界的水好深...

不过,看似杂乱,但却又隐藏着某种清晰的规律和框架...”

“算了,先不想了。”

他抛开杂念,还没能去做的事,想了也没用。

“先去平安坊吧。”

“总觉得我在做北城尹的时候,北城...会非常非常非常乱啊...”

白渊心底生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

...

此时。

平安坊。

纵横交错的深巷里,不少大汉正操刀巡行,气氛有一种莫名的凝重感,比之昨日更胜一筹。

无有规则的房屋群落,形状各异的空地,参天树木在夜风里摇着,落下婆娑的影子,好似巨大的幽魂在月下狂舞。

大汉们显然不是在胡乱巡行,他们三人成队,各有负责区域,在交叉巷道遇见时还会凑到一起,做简短的信息交换。

究竟发生什么了?

白渊裹着灰色斗篷,戴着简单的铜制面具,行走在这样鱼龙混杂的坊间。

大汉们都已经习惯了这位,平时也都会纷纷上前敬称一声“无名先生”。

但今日,不知为何,他们不仅不打招呼,甚至还带着某种奇异的警惕。

白渊默默看在眼里。

很快,他来到平安赌坊,这个时间,墨娘若不在外,那就定然在赌坊之中。

然而...就在他要进入时,赌坊边却又两名劲衣大汉迅速走来,道:“无名先生,你不能进去。”

说完,两人纷纷露出戒备之色。

就在这时,赌坊中冲出一个大男孩。

六子嚷嚷着:“让开让开,你们干什么?”

他是屠山尽的儿子,屠山尽是墨娘的弟弟,是长生楼楼主即那位地下皇帝的外甥,是小佛爷的堂弟。

再加上六子和众人相熟,众人也不可能拦他。

一名大汉道:“二帮主,现在是特殊时期啊...无名先生终究是个突然出现的人,平日里也就罢了,现在这时候...欸!!”

说着,他重重叹了口气。

六子不管,拉着白渊就往里走,同时颇带几分豪气地嚷嚷着:“我看今天谁敢拦我!”

两名大汉面面相觑,纷纷让开,其中一人看向白渊,行了个礼道:“无名先生还请见谅,您身份不明,这等时候,我们自然不敢信您,还希望您能理解。”

白渊瞥了一眼两人,见两人神色真诚,便道:“算了,六子,我不进去了。”

男孩愣了愣,“先生,我和姑姑都信你。”

白渊问:“发生什么事了?”

六子低下头,他不是不答,而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白渊道:“我在平安坊住了这么久,一直是被当作供奉。君投以桃,自当报之以李,若有什么事,不妨也让我知道一下。”

此时...

屋内传来声音。

“请无名先生进来吧。”

是墨娘的声音。

两名劲衣大汉再不阻拦,他们似乎极度信任墨娘,然后道:“既然帮主说了,那先生自可进入。刚刚的无礼,还请您见谅。”

白渊道:“无妨。”

六子面露喜色,拉着他踏入了平安赌坊。

赌坊内,除了墨娘,还有不少平安坊中的干部。

众人分坐两边的交椅,交头接耳。

而中央的尽头则是端坐着墨娘。

此时的墨娘放下了烟杆儿,冷媚的眸光里泛着威严,颇有一派之主的样子。

墨娘道:“加设一个椅子。”

很快,一个大汉搬来椅子,放在左侧最末端。

墨娘道:“先生请入座,既然来了,不妨听听。”

白渊点点头,无论是出于他和平安坊的羁绊,还是出于平安坊对他的作用,还是出于对北城即将发生之事的了解,他都很有兴趣去听听。

众人议论纷纷。

白渊静静听着,很快就明白了原委。

这还是昨天事情的延伸。

昨天,墨娘说长生楼楼主忽然外出,无法联系上,外面有谣言说他死了,而刺客世界四皇中的另一位准备出手,吞并长生楼。

平安坊和长生楼关系千丝万缕,甚至很可能是长生楼的外围势力,到时候自然是覆巢之下无有完卵。

今天,新的信息到了。

刺客世界四大组织之一的悬空坊言明要来吞并长生楼。

小佛爷在知道后,就去信一封,邀请悬空坊来皇都,划下道儿,再做计较。

但是,悬空坊没回应,而是直接下了战帖。

显然,悬空坊可能觉得没了楼主的长生楼不再有和他们坐下谈话的资格。

同时,这么快的速度,让人很难怀疑他们不是早有预谋。

而从另一个角度也证明了“长生楼楼主即便没有死,也和死差不多了,又或者被困住了”,否则悬空坊这样的大势力不会在没有确切信息的情况下,贸然出手,甚至还下了战帖。

江湖有江湖的规矩,这一点,官府也是默认的。

同时,江湖虽然有江湖的规矩,但却也受到限制,至少...他们不可以对平民出手。

简而言之,悬空坊若要吞并长生楼,官府是不会管的,至于中间死的人,官府也不会管,同样...江湖之中的势力也不会去报案之类的,若要报案,那就是自绝于江湖,图被耻笑。

这是刺客世界的火并。

“战帖是今晚亥时所至,其上说,十二时辰后会对长生楼所属所有势力发动进攻,换句话说...今晚,我们就需要面临一场大战了。

只不过,刺客行事,与杀手不同,来无影去无踪,很难窥见,我们加强戒备,只需入侵的刺客,拿下他或是杀了他,生死不论。”墨娘道。

其下,干部们平日里也都是横惯了的,纷纷嚷嚷着“定让他们有来无回”。

白渊又听了会儿,发现后续的都是具体布置,以及一些细节,机关安排等等。

他的稍稍抬头,看向这地下赌坊的屋顶。

屋顶有一方巴掌大的小天窗,通着地面,此时正落下模糊的晨光。

白渊起身,准备默默离去。

墨娘忽地放下了所有讨论,喊道:“先生~~~”

白渊顿了顿脚步。

墨娘道:“今晚...你会来吗?”

这句话问完,全场忽地鸦雀无声了。

干部们投去的目光各不相同,但大多都是怀疑。

因为没有人见过白渊出手。

但墨娘却似乎深信着这位冰冷如雪的剑客。

时间过得很慢,每一秒都很慢...

墨娘挤出些笑容道:“没事的,其实先生和我们也没有......”

她的话还未说完,白渊淡淡道:“会。”

说完,他走出了赌坊大堂,打开了通往外面世界的门。

门外,朝霞漫天。

...

...

四月二十六日白天的时候,白渊算是彻底明白了。

刺客世界和正常世界,可能是两个世界。

两大地下刺客组织的对杀,竟然没引来多少关注,人们该干嘛干嘛,根本不知道在这平静之下即将掀起战争。

只不过,北城玄武大道的一些武馆、码头、以及如同平安坊这般的坊间却凝重无比,一副黑云压城的架势。

这些都是长生楼的外围势力,战帖自然包括了他们。

地头蛇虽强,但另一边却是过江猛龙。

这些外围势力自是纷纷备战,准备着迎接今晚亥时的厮杀。

说起来,战争大抵都是存在类似点的。

下至痞子混混的街道争夺,上到国与国之间战争,有些关键因素都是不变的,流程也是不变的。

关键,就在于“将”。

流程,就在于“攻城略地”。

刺客世界的“将”,自然指高手。

“城”,自然指这些武馆、码头、坊间等等外围势力。

如何算胜?

自是对方的“大将”和“士卒”战死或者投降。

所以,武馆的观主,码头一些小帮派的帮主,坊间的坊主等等都在备战。

时间缓缓流逝...

三更天的梆子声在外响起时,白渊立刻起身。

三更天是子时,比亥时晚了一个时辰,可他无法提前...

要以六皇子的身份成为北城尹,那就需要面对很多人,这其中不乏六皇子过去认识的人。

白渊需要做的只是做习题,进行演练。

真正头疼的是小郡主,她在发了疯地挖掘所有的信息和人际关系以及细节,并且编成题目给他做。

白渊也想提早,但却早不了。

“希望坊中一切依然安好吧。”

他如此想着,然后运用镜法,快速穿梭,出现在了平安坊。

坊中...血气弥漫,似乎折射出战争的惨烈。

寂静的空气中,幽深的巷子里,不时响起惨叫,或是刀剑的瞬间对撞。

那些响声如彤云后响起的惊雷,方生旋灭。

白渊穿上灰色斗篷,扣上铜面具,抓起黑剑。

下一刹,他就出现在了平安坊最高的一处古树上,背对着皎洁的当空皓月,身处幽灵般的狂舞树影中,俯瞰大地。

他不知道什么叫做刺客皇帝...

但是,现在的他应该有能力来完成一次刺客世界的登场秀了。

这或许也可以成为“建立势力”的契机吧?

--

PS :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