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142 万弘地产

142 万弘地产

六月的天气虽然热,但是陈谷心底发寒,第一次的调控,如约而至,让海南成为了全国的焦点。

银根紧缩,禁止房地产公司上市融资,一下子把海南的房地产事业打入到寒冬。

也打断了房地产公司的脊梁,让所有的房地产公司都意识到,资金链是一个致命的问题。

陈谷心底发寒,若是晚上一个月,恐怕那些跳楼的人中就有他,但是发寒地不止他一个。

马君在得知调控政策的当晚就到了齐州,除了第一天李卫东见了见,就一直没有露面。

现在银行紧缩银根,市场不让房地产公司融资。

很多的房地产公司已经濒临破产,而李卫东的账上有十几个亿的资金在躺着睡觉。

这个时候只要收购这些破产公司,手里就会有大把的土地,以后就等着发财吧!

所以他们觉得现在对于李卫东来说不是危机,而是个机会,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机会。

但是,市场是需要发酵的,抄底是好事,但是要谨防抄到半山腰上,等几天稳定一下,可能会更好,而且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在摩托车厂奠基仪式的当天晚上,李卫东在办公室见了陈谷和马君。

办公室设在了三号院,李卫东的原来的住址,重新收拾了一下,成了李卫东的临时办公室。

新买的一栋小楼正在装修,用不了多久,李卫东就可以有新的办公室了。

“想好了?”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和桌子上的计划书,李卫东问道。

自上次李卫东和他们交谈后,马君就思考这个问题,他甚至想要拉着他原来的同伴和李卫东一起合作。

事情并不顺利,人有钱了想法就变了,他们几个人也正式开始分道扬镳了,除了张潘还要继续搞房地产,其他人都各干个的。

“嗯,想好了!”面对李卫东的问询,马君说道,他手里的资产并不多,和李卫东合作无疑就是放弃了主导权,这比不挣钱都严重。

但是他从陈谷那里了解了一下李卫东,又让他充满了希望,这多产业,李卫东肯定不会亲自跳进去的,这就变相的加大了他权力。

李卫东话语权很大,这对他来说很不利,若是李卫东有什么过分的要求,他无力反抗。

但是,看陈谷的样子,和李卫东合作很舒服。

虽然话语权小了,但是蛋糕能快速做大,是个大好事!

至于陈谷,那是啥想法都没有,在他心中,李卫东让他干啥,他就干啥。

根本不存在需要争论的问题,经过这么多次,他要是还看不清形势,那就是棒槌了。

李卫东什么时候干过亏本的买卖,除了被王旭敲诈的三十车设备,现在的王旭的坟头草都三尺高了。

听到肯定的答复,李卫东拿起桌面上的计划书看了起来,大部分的东西都是李卫东以前说的,添加了一些他们自己的思路形成的计划书。

纲举目张,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虽然还有许多明显的缺点,但是在这个时代已经不错了,以后经验丰富了慢慢的修正,这已经少走了很多弯路了。

“怎么才一个亿,一个亿能干什么?”李卫东看到预算才一个亿,就有不同的意见了。

在京沪这样的城市住宅地价百万一亩起步,有些地块能到几百万,你这一个亿能买多少土地,现在银行融资难度极大,几乎都要靠自有资金。

“李老板,现在有很多的房地产公司濒临破产,土地很便宜,只要能流动起来,发展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马君解释道,这钱是他反复思量过的,也是经过精确的计算,还是保守一点比较好。

“现在我们差的就是时间,一个小区百十亩的土地,你这一个亿直接没了,还怎么发展?”李卫东对马君的话,嗤之以鼻,现在他有钱为什么还要时间。

“搞地产,是个资金密集型企业,现在银行融资难度极大,只能靠自己,资金不够没什么意思!”安厦地产账户躺着十二三个亿,李卫东要花出去。

“老马,你搞住宅地产,资金流动快,反而资金占用不大,我投三个亿。但是就一个要求,做精品!”

马君很兴奋,至于自己的这两三千万被稀释了,那都是小事,反正都是李卫东说了算。

占的股份多一点少一点有什么区别,还是快速的把蛋糕做大,才实际。

这么多钱,得能买多少地皮,马君恨不得现在就把合同签了,赶紧去买,买,买!

“谢谢李老板!这公司的名称,还得您这个老板确定一下!”

李卫东是绝对的大股东,公司的命名权肯定在他的手上。

但是起名对李卫东来说,除了抄袭还真没有太多的办法,可惜好名字现在都已经出现了。

“你觉得万弘怎么样,要是觉得不好,你自己选个吧!”李卫东半放弃这个权力。

“你自己组建公司,我平时是不会干涉公司运行,但是我会派驻财务审计专员,大额资金必须审批!”李卫东的要求很简单。

“这个是应该的,每一笔资金的动用我都会向您汇报审批的!”马君赶紧表态,老板的资金肯定不能随便花,怎么也得审批,不过信任这东西是慢慢建立起来的。

虽然万弘这个名字不怎么好,但是老板发话了,你还能反对不成。

剩下的就是流程的问题了,合同协议这些都是要弄的明明白白,每一条都要仔细斟酌,几个亿的生意,不可能是口头协议。

陈谷看着李卫东,心里发急,李卫东让他在家休息陪孩子,他已经抱了一个月的孩子,早休息好了。

现在马君和李卫东合伙做房地产,他怎么办,他现在恨不得打自己的嘴巴子,早知道就不让李卫东见这人了。

“怎么着急了,身家几千万,这点定力都没有?”李卫东看着陈谷这几天着急上火,还是没点定力,心里也叹气。

“哥,一两千万那得看跟谁比,您都说了,以后这点钱只能算是中产阶级,没有您我算个屁呀!”陈谷说的是情真意切!

“你还想干房地产?”

“那当然,这个好干呀,只要有钱,资金链不断,肯定赚钱!”陈谷觉回答的干脆利索。

这行好干呀,只要有钱,什么都不是问题。

“那你接着干吧,住宅和商业都可以做,但是主要以住宅地产为主,安厦地产留四个亿,你愿意投多少,算多少!我的股份和其余资金的都转到这个公司里!”

商业地产的前途还是不错的,李卫东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陈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