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160 国资主任李卫东

160 国资主任李卫东

郭淮高兴地说:“哥,你就瞧好吧,保准没问题,咱们一直都是用两个大堂经理,两个厨师长,拉出去一半的人,就能直接干!”

郭淮继续说着他的计划,并没有注意到李卫东随着他的话音,越来越郁闷的脸庞和紧皱的眉头。

这些人都学精了,其实很多事情都已经有计划,最后非要他来做这个决定。

“你先把饭店开到二十家再说吧!”李卫东摆摆手,不愿意再听,听得越多,越感觉自己像个小丑。

“老夏,别忙活了,来!”李卫东对着一个中年男子招手。

然后给陈谷他们说道:“给你们介绍个人,老夏,夏国强,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你们互相认识一下!”

李卫东介绍的简单,但是陈谷他们都不能而且不敢简单看,一个公司最重要的几个部门,一定有专门给领导服务的部门,在李卫东这里就是办公室。

夏国强,三十多岁,汉东师范毕业,农村人考上大学改变命运的典型。

大学毕业分配到齐州市政府,跟一个领导当秘书,正常情况,他的命运将会彻底改变,从此在士农工商的层级,由农转士。

但是命运很喜欢和人类开玩笑,还没来得及做出耀眼的业绩,飞黄腾达,领导出事了,可能是跟的时间太短,也许是意志坚定,夏国强很安全。

兜兜转转的十来年,官场的忌讳太多,再也没有人敢用这样的人,最后弄到了街道办事处当了一个没有级别的小领导。

三十多岁的年龄,在公务员的队伍里,如果还是只是个大头兵,这辈子基本上就是图个稳定工作了。

李卫东买这栋楼的时候和他交流过,感觉挺对眼,夏国强也有过下海得打算,一拍即合,成了李卫东的办公室主任。

这个职务一听就容易让人往官面上想,保准是个机关单位,李卫东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李卫东目前涉及的行业不少,但是他懂的只有机械加工。

这些行业怎么办,自己管理肯定不现实,而且他自始至终就没有这个打算,只能另辟蹊径。

走监督审计这一套,是李卫东目前想到的唯一出路,而这一套正是后世的国资系。

现在他的职务就像是一个国资主任,也算是过了一把官瘾。

这是他在港岛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人要认清自己的能力,李卫东知道自己的水平,所以他就把自己定位为出资人。

成立新盛控股的初衷就是如此,部门的设置自然就按照这个来办,国资有的部门,他都得有,国资没有的,他觉得合适的也得有。

后世被证明有效的东西,自然要拿来用,也许效率会低一点,但是容易管理。

牺牲一点效率,换得稳定也是值得的。

以大家对李卫东认知,办公室最后很有可能发展成为公司最重要的部门。

自然大家对夏国强的态度就变了,巴结的意味更浓了,以后得求着他了。

夏国强在官场混迹了多年,见识了人情冷暖,察言观色是基本的能力,自然能分辨出这个客气是对谁的,他只是狐假虎威罢了。

而且他所处的位置,也不可能和这些人打成一片,不然该走的肯定不是这些一方诸侯,而是他这个大管家。

“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有什么干的不好地方,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夏国强对于自己的工作职责,分的很清楚,老好人是不可能的,有些时候李卫东不方便说的话,得需要他的口传出去,恶人得他来做。

先提前打个招呼,也是应有之意,至于用处肯定没有。

“好了,你们就别客气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今天的正事结束,中午我请大家喝酒!”新盛控股开业,李卫东请客是应有之意。

安排饭局自然是夏国强分内工作,不用李卫东吩咐就应该干的工作。

午饭安排在四季饭店,昨天,他打电话说要预定几个包间,四季饭店那边大堂经理亲自回电话告诉他房间号码,还是最好的包间,客气的不得了。

夏国强以为这是他在街道办事处留下的一点人情起了作用,看到麻杆,才知道,这里面还有这么一段姻缘。

新上任的国资主任李卫东,自然要表现出平易近人的一面,而且公司的第一次团建,一定要搞的有声有色才行。

这就充分体现出夏国强的能力来,他在街道办同样在办公室工作,迎来送往轻车熟路,招待这些人喝酒手到擒来。

等大家喝的差不多的时候,李卫东还清醒的很,心里对自己的这个办公室主任又高看了一眼,这就是水平。

公司正式挂牌后,李卫东自然需要上班,公司的事情虽然不多,但是也已经像回事了,老板都不去,员工能好好的干活,别做梦了。

八月中旬,天气没有那么热了,李卫东上班就更勤快了。

有时还抱着李谦到公司里溜达一圈,感受一下公司员工的夸赞,满足一下虚荣心理。

至于夸孩子可爱,漂亮的,李卫东坦然受之,至于夸李谦聪明伶俐的,李卫东就琢磨这人应该开除了。

拍马屁都不会,留着干什么用,四个月大的孩子哪里看出伶俐的。

可能是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弄得李谦越来越喜欢出来玩了,也越来越喜欢让大人抱着走了,不抱就哭,都说这是惯的,哭两回就好了,李卫东万万舍不得。

只要没了太阳就想要抱出去溜达,但是蚊子太厉害,每次回来都要多一两个大包。

刘锦慧看着儿子脸上的红包说:“你以后再把我儿子抱出去,你就别回来了,你看看这胳膊腿,这脸蛋都成什么样了?”

李卫东故作轻松地说:“咬两口怕啥,下次带个香包出去就好了!”

李卫东也心疼,但是死鸭子嘴硬,不能承认,他已经很注意了,但蚊子就喜欢叮李谦。

“说的轻松,这脸上万一挠破了留下疤痕怎么找媳妇?”

“我儿子随我,明明可以靠颜值,非得要靠才华,没本事才靠颜值呢!”

“当时也就是我瞎了眼了,上了你的当了!”刘锦慧想着和李卫东认识的时候,的确是被他的才华吸引了。

谁能想到,李卫东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直接告诉刘锦慧,他是京城理工大学毕业,这得多自恋的人才能干出来这事。

而且刘锦慧觉得人家京城理工毕业的很牛,还生出了崇拜的心情来。

各位有月票,推荐票的给我好吗,求支持,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