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302 套路

302 套路

夏国强的穿着有种鹤立鸡群的视觉效应,看样子是早上洗过澡,带着眼镜,精神的很,看到李卫东出现,脸上的表情都亮了。

挥舞着手,想要喊,又觉得有失体统,前面人太多,又挤不过去,只能这么干挥着手,寄希望于李卫东一行能看到他们。

等李卫东看到他的时候,手挥舞的更厉害,笑容更盛。

李卫东虽然看到他们,但是出了检票口还是被一堆人围了起来,坐车的,住宿的,各种吆喝都有,李卫东这一行太醒目,一看就是体面人,这一单生意做下来,怎么也得赚个几块钱。

丁原和张东硕挤开人群,护着让李卫兄妹两个出来,看到夏国强也挤过来护着李卫东的时候,就知道这单生意没有了,赶紧转脸招呼其他的客人,热闹的很。

“等急了吧?”李卫东随着人群向外走,边走边和夏国强说道。

“没有,没有,我们是卡着点刚过来,倒是董事长这一路上辛苦,火车上的噪音太大,根本休息不好!”

天知道他来的多早,三点起床准备,到火车站才四点多,火车正点五点到站,但是晚点半个小时,他已经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少小时了。

李卫东对夏国强的小谎言并不关注,他就是随口一问,随他怎么说,这又不是做学问,需要细细考究,员工的辛苦,领导并不需要都知道。

“还好,天色还早,回去再睡一觉就好了!”李卫东正说着话,旁边的阴影处冲出一个老头来,就要冲到李卫东的前面,丁原眼疾手快一下子就给控制住了,不然恐怕就得撞上了。

李卫东有些懵逼,这可是中国腹地,难道还有刺客不成,仔细看了一眼,穿的衣服倒是不怎么破,但是蓬头垢面的看着可怜,像个流浪汉。

要是被拉住没有个三毛五毛的别想脱身了,看着年龄也不是太大,也就和李卫东父母辈差不多,有胳膊有腿的,就知道是职业选手。

抬头看了眼天,满天的星星,现在乞丐都这么敬业了,都开始起早贪黑了?

“同志,行行好吧,我去看儿子,现在一身行李都被人偷了,回也回不去,走也走不了,已经两天没吃饭了,一看你就是大富大贵,你就行行好,给两块钱让老头子吃口饭吧!”

老头被丁原控制住,试探了两次没脱开,歪着身子探出头,对着李卫东声情并茂地说道。

这种套路,李卫东上辈子见的多了,借钱的,乞讨的太多,李卫东本来不想搭理的,人家说不定一会出去就能骑辆摩托车下班,他一个骑自行车的跟着凑什么热闹。

突然李卫东觉得自己有义务为提高国民素质,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做一点贡献,同时还要维护一下自己的善良人设。

停下来说道:“赶紧把老人松开,这样子像什么样,人家又不是坏人,就是一个回不了家的老同志!”

然后又装模作样的从兜里掏钱,不过摸了半天也没有摸到钱包,旁边的李卫红以为李卫东找钱,把兜里的几块钱零钱递给李卫东。

李卫东接过钱来,没有直接给老头,而是问问道:“老先生家哪里的呀?两块钱只够你吃个饭,也不能解决问题呀,老夏联系一下公安部门,咱们好人做到底,把老先生送回去,这大冬天的在外面多不容易呀!”

“董事长真是心善,我这就给公安朋友打电话!”夏国强顺着李卫东的话说道,然后还真拿出大哥大要打电话。

老头傻眼了,看样子又不像是作假,想要上前抢李卫东手里的钱,李卫东哪能让他如愿,躲了过去,老头见识不妙又赶紧溜走。

丁原看着李卫东的眼色也没有继续追,老头飞快的跑到旁边的阴影处,觉得安全了才转脸看向李卫东这边,眼神有些恐惧,也有些愤恨。

李卫东喊道:“你这么大年龄了,有胳膊有腿干点啥不行,非得干这种缺德的事,给子孙积点德吧!”

老头自然不会搭理李卫东的威胁,不过遇到李卫东这样的,也只能认倒霉了,看到门口豪车的时候他就盯上了,觉得一定是条大鱼,李卫东这样的有钱人肯定敞亮,怎么也能给十块八块的。

哪里想到李卫东是个奇葩,不按套路出牌,不过他一天的目标很多,也不在乎丢一两个,机会多得是!

李卫红虽然刚才没有看懂这套路,看着旁边的几人,似乎也隐约明白些什么,也为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汗颜。

不知有没有城市套路深,要回农村的想法。

一个小插曲没影响李卫东的心情,自然也不会影响中国乞讨诈骗事业的发展,就是等官方数据,大家都脱贫了,依然还有这个行业的从业者。

到家之后,颜姐已经准备好早饭,几人稍微吃点东西,就各忙各的,李卫东开始补觉,等再次醒来的时候,看看表才十点多。

百无聊赖的李卫东起床后坐到客厅门口晒着太阳,后知后觉的狮子狗乐乐才发现了家里来人,跑到李卫东的跟前,围着他摇起尾巴。

李卫东蹲下摸摸它的头,小狗亲昵的舔着他的手,一个月不见又长大了点,一抄手,提溜了起来掂量了一下,估计再有几个月就能成年了,然后放到地上。

“一边玩去吧,赶紧长大,过几天带你去港岛旅旅游,给你找几个洋媳妇,过过皇帝瘾!”李卫东笑着说道。

李卫红带着耳机从外面进来,说道:“哥,刚才我给宿舍打了个电话,和我同学约好了,她们明天过来玩啊!”

“好呀,好好和同学相处,再过半年就去港岛读书了,以后再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李卫东记得她们放假的时候的约定。

“哪有那么玄乎,以后时间长着呢,还能见不着?”李卫红觉得李卫东说的太悲观,她是去港岛上学,又不是去定居,早晚要回来的,有些不服气地说道。

看着李卫东,然后又慢吞吞的问道:“你明天不去上班?”

“什么意思,还得我回避,是不是还有男同学来?”李卫东本来还不明白怎么关心起他上班来了,一琢磨就明白了,这是嫌弃他碍眼呢!

“哪有男同学,就一个宿舍的几个同学,你想什么呢?”李卫红跳了起来说道。

李卫东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李卫红,觉得应该不会有这种事情,就说道:“男同学也没事,你也是个大人了,也应该有自己的朋友圈了!”

“真的?”李卫红立马问道。

“还真有男同学!”李卫东立马站了起来,眼神灼灼的看着李卫红。

李卫红叹气说道:“我就知道你晃我呢,想要套我话,我说李卫东同志,我是你妹妹,咱们能不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李卫东挠挠头,觉得理亏,但是气势不能弱,说道:“什么叫套路,怎么就没真诚了,你要不是我妹妹,我才懒得管你呢!”

看着李卫红不说话了,就继续说道:“行吧,那你们好好玩,我明天去上班给你们腾地方,不在这碍你们的眼!”

李卫红不好意思的走了,虽然说是干涉她的自由了,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等什么时候财务独立了,才能谈人格独立的事情。

李卫东也没有坐下继续晒太阳,到外面溜达起来,倒座房里豆饼和丁原在唠叨着什么,抬头看到李卫东过来,就停止了说话。

“哥,您回来了,那个设计图已经出来了,我正想着怎么给您!”豆饼站起身来走到门口热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