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造富年代 > 423 脚踏实地

423 脚踏实地

其实不仅蚍蜉资本会有这个困难,东方基金本身也有类似的问题。

蚍蜉资本为了分散资金,在米国很多投行都有开立的账户内,里面同样有市值庞大的股票需要处理。

虽然邹毅没有说具体如何帮忙,但是李卫东也能猜到一点,是想让徐彦登这样的机构投资者接盘,不然直接放到二级市场影响太大。

徐彦登当初带着东方基金的巨额资金,一头扎进米国股市,经过四五年的折腾,回头一看,年化收益率百分七十多。

虽然没有蚍蜉资本在风头市场上赚的猛,但是公司的资产规模也有六七十亿美金,也算是米国比较大的私募基金。

只是这个公司有些神秘,他们经营状况从来不对外公布,也从来不接受任何个人和机构的理财委托。

很多明白内里的人都知道,这个公司对大势的把握非常准确,当所有人对互联网公司还在怀疑的时候,他们已经进场了。

而且经常能在一些公司股东名单里看到他们的名字,最关键的是,只要是他们持股的公司,股票都会涨的很好。

李卫东想了一下,这事也不要拖了,办完一件算一件,他今天还要见很多的人,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处理。

万一忙忘了, 他们沟通再出了问题,耽误的时间不说, 损失也肯定不会小了!

于是, 李卫东站起身来, 转过头,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 按了几下,接通后说道:“让徐彦登和李时辉到我这来一趟!”

李卫东说完后放下电话,继续回到位置上坐下, 此时邹毅已经把那份机密文件放回信封里,放到李卫东的面前。

而姜志礼也已经给李卫东的茶杯续上了一杯翠绿的绿茶,自从跟着李卫东打工,姜志礼也改变了多年喝咖啡的习惯,改喝茶了。

谁说红酒、咖啡、雪茄是上流社会的标配, 享受这些东西, 姿势都给规定好了, 这能是上流社会吗?

上流社会不应该是随心所欲, 这种模式化的上流社会, 一定是伪上流社会!

再说了什么是上流社会,李卫东是不是,在姜志礼看来一定是!

所以李卫东喜欢喝茶, 姜志礼就学喝茶,不喝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喝了之后才知道树叶子能卖这么贵的哲学逻辑。

所以姜志礼每次回国,都会买一些茶叶带到米国, 甚至有时候也会让人给捎带些过去,在他米国的办公室里, 有一套专门泡茶的工具。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这不丢人,这叫识时务,关键是还能懂, 那就更没问题了!

隔壁不远的会议室里, 三五一群的围在一起说话,电话铃声响起, 所有人都停止了讨论, 张东硕接起电话,会议室里静悄悄的一片。

有过经验的都知道, 这个电话就是李卫东召集他们过去面谈的信号。

张东硕放下电话,所有人都期待而又紧张的看着他!

张东硕看着这些人的样子, 心里想笑,但是知道若是笑出声音来,性质就变了,只好憋着笑说道:“徐总,李总,董事长请你们过去!”

徐彦登和李时辉本就坐在一起,互相看了一眼,眼神中有些迷茫。

两人站起来,检查了一下随身携带的文件,对着张东硕礼貌的笑了笑,互相谦让着走出会议室。

两人离开,会议室里又响起了低声的议论声,其中当属郑思京周围的人最多,这种现象合情合理,理应如此。

精卫投资这几年几乎就没闲着,每年代表李卫东投资大大小小几百家企业,而且有很多都是初创企业。

当然创业有风险,成功的机会比较渺茫,像这种初创企业,几乎十不存一,有些甚至还坚持不到一年。

但是李卫东却乐此不疲,美其名曰,创业孵化中心,有几个坏蛋也很正常,就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

可是老母鸡孵小鸡,成活率比这个高多了,就算是坏蛋也还能卖个毛蛋,这些失败的创业公司除了几一地鸡毛,啥也没有。

不过投资的额度一般都不会太大,精卫投资也还能承受这个失败, 而且在一定的概率上, 若是他们投资成功,就是几十倍上百倍的收益,还是很合算的。

当然这种慈善性质的孵化中心,也仅仅是精卫投资的一部分,精卫投资更擅长的投资是科技,医疗,能源,高端制造等未来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

而且这几年,郑思京在国内的风投界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他们投资的很多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每年都会有不少成功上市。

作为国内风投界的鼻祖,这已经成了一张耀眼的名片,只要是公司没钱的,找投资首选自然精卫投资。

就这么在很多不经意间,郑思京已经替李卫东投资了很多后世会成为巨无霸的公司,已经让李卫东提前躺平了。

哪怕从此之后什么也不干,以后就靠卖股票过日子,也一定是过的最潇洒的人。

在这间会议室里,有很多公司的股东里都有精卫投资的名字,而郑思京更是这些公司的董事。

所以这么多人围着也就没什么稀奇了,这些人也能和李卫东说上话,但是绕开代理人直接和老板打招呼,本身就犯忌讳。

不仅是李卫东看不上,认为你没能力,不懂规矩,若是让代理人郑思京知晓,你这种越级的行为,还能有什么糖果吃!

所以一有机会,这些各个公司的董事长就和郑思京联络关系,关系好不一定能够宽容他们的错误,但是关系不好肯定会让工作不好干。

虽然不一定把这个关系维护好,但总不会更差!

此时围着他的就有几个名气很大的董事长,东星医药的高福星,丘山水泥的方学龙,波导公司的徐华炳,万国证券的郁渊。

这几个人随便拿出一个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手里掌握的资产都很惊人,但是在这里却都依然小心翼翼。

“郑总,最近董事长有没有提到过我?”高福星看着郑思京,小心的问道,他这是想要打探一些消息,好应对李卫东的考试。

“董事长谁不提也得提起你呀,东方的启明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身家过亿,参加各种高级别的商会!”郑思京略带几分嘲讽的味道。

若是按身家,郑思京还真比不上此时的高福星,自从东星医药上市,融资几个亿后,东星医药迎来了大发展。

在医药健康领域布局,不仅在全国多个地方有自己的研究中心,还收购了好几个药厂,又有几个新药开始上市,更是助推股价上涨。

高福星的身家跟着水涨船高,直接成为亿万富翁,高福星也一下子成了名人,弄得全国人民尽人皆知。

而郑思京跟着李卫东工作了几年,也小有身家,有时遇到好的项目,好的公司,精卫投资在前面领头,他有时也会后面跟投这些公司。

这也算是李卫东给的一项福利,当然若是发现好公司,要自己单独投资,那肯定不行,这样不仅有违职业道德,还犯法呢。

所以郑思京这几年也成了不少公司的股东,虽然股份不多,但是身家也不少了,不过也不能和开了挂的高福星相比。

高福星能自诩我东方的明星,的确有两把刷子,交际能力很不错,认识了不少商界的大佬,甚至关系还挺不错。

不过李卫东对这些就有些不感冒了,做生意是需要一些社交关系,但是搞的过火就不好了,好像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一样!

这些虽然和工作有些关系,但是也有私事的属性,所以李卫东也不好直接说,只是听到了之后随口抱怨了一句。

“郑总说笑了,都是一些生意上的朋友,结交一下也对以后的生意有好处!”高福星听到郑思京的奚落,略带尴尬的说道。

虽然高福星和郑思京认识了很久,关系也一直不错,平时若是只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别说这种话了,就是互相骂两句也没什么。

但是现在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还都是富豪级的人物,被落面子,自然有些挂不住,但他也不好发作。

“这是你的自由,不过作为老朋友,我觉得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郑思京的语气虽然是建议的口吻,但是说的话还是有些生硬。

郑思京也不知道李卫东为什么对那些人比较讨厌,当初也邀请李卫东参加他们的研讨会,地点就在旁边的泰山,驱车一个多小时,不过李卫东拒绝了。

让郑思京吃惊的是,李卫东连拒绝的理由都很敷衍,“对不起,没时间!”

郑思京对李卫东了解比较深,能说出这种话的意思,其实就是划清界限,撇清关系,本来他也和这些人有过交道,自从知道这事之后也就疏远了。

他给李卫东扛活,自然要看李卫东的眼色行事,若是老板不待见的人,你一个劲的巴结,这是想要打谁的脸呢!

这次高福星的脸色有些变化,高福星了解郑思京,知道郑思京不会轻易说出这话,能这么说,一定有什么原因了。

“郑总,咱们有些日子没一起喝茶了,晚上咱们找个地方喝杯茶叙叙旧?”高福星看着周边的环境知道现在不是问这话的时候,开口邀请道。

“今天恐怕不行,等我回沪城,咱们有的是时间!”郑思京犹豫了一下,同意了,有些话李卫东不说,不代表他可以不说。

而且高福星掌握这么多李卫东的财富,若是出点问题,也不是他们想看到的。

“对,对,对,你看我这脑子,咱们回沪城聚一聚!”高福星拍着自己的脑门说道。

高福星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主要是落差太大,他在外面都是前呼后拥,秘书助理一大堆。

但是来到这里,却才知道什么叫富豪开会,小心翼翼的,秘书助理都没有,只能干巴巴的进来,喝茶都得自助,关键是没那个资格想来还来不了!

他突然想到自己想要打进的那个圈子似乎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也许他们还想打进他们这个圈子呢,太过神秘的圈子,往往藏着阴暗面。

“对了,你提出要把地产业务从东星医药拆分出来,成立东星集团的事情,董事长同意了!”郑思京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从随手的公文包里翻出一份文件递给高福星。

“真的,那太好了,若是有机会上市,以后我们就是两条腿走路了,一般的门槛摔不着我们了!”高福星接过文件,高兴的看着。

上面还有李卫东的批注,“同意,可按此施行,注意脚踏实地!”

其实李卫东想要接着说,步子太大容易扯着淡,但是想着这么正式的文件,些这句话有些不合时宜了,才意犹未尽的停笔!

旁边的方学龙看着文件上的批注,心里羡慕的不得了,他当初想把水泥厂里的余热发电供热业务拆分出来,单独成立公司择机上市!

但是让李卫东给否了,关键是还把他打击的难受!

李卫东当时的话,“你们就这几台小发电机,还想着上市?做梦呢,再过几年环保要求的越来越严格,弄不好都得给你们拆了!”

方学龙当时郁闷的厉害,他辛苦把丘山水泥经营成一家大型集团公司,不仅能够生产销售高质量的水泥和相关产品,还把配套的热电产业发展壮大。

现在丘山水泥名下的三十多个水泥厂,每个水泥厂里都配有余热发电机组。

随着现在工业用热和集中供暖的增多,这些余热发电,自然转为了热电联产,不仅卖电,还能卖热源,而且热源成了他们的一项重要收入,甚至比卖电收入都高。

当然审批的时候都是小容量的余热发电,容量都不大,若是纯发电机组早就被淘汰了,也就是沾了热电联产便宜,运行的还挺红火。

哪想到,他引以为傲的一个产业,让李卫东说的一文不值了,甚至还要拆了,要不是李卫东是他老板,他都想掰扯一顿了。

不过羡慕归羡慕,但是人还是要知足的,若不是碰到李卫东他都要下岗了,而现在他却是一个市值几十亿的上市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