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看见物价表 > 328 欲擒故纵

328 欲擒故纵

汤玉蓉一直以为自己的失败,是开出的条件不够。

现在她才明白,这和条件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康桥实业压根就不想卖给自己。

张锦道:“所以我说的第二部,就是让被人以为,陷害峥嵘集团的,就是康桥实业。

就像峥嵘集团是王先生的后盾一样,康桥实业也是周先生的支柱。

一旦康桥实业陷入危机,周先生就如同无根之木无水之萍,不攻自破。”

王聪道:“你的意思是,只要康桥实业被打败,我们就算赢了?”

张锦:“可以这么理解。”

“不对啊!你不是说自己的方案有三个步骤吗?可刚才好像才说了两个,另一个呢?”

张锦深吸一口气:“在我的计划中,只要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就行。

这样王先生就有70%的胜率。

至于第三……这个难度系数明显太高,成功了固然可以让峥嵘集团更进一步,一越成为华国企业的超级巨无霸。

但失败了,就要背负无尽的骂名。

不过没关系,汤总可以选择做,也可以选不做。”

汤玉蓉一愣,忍不住问:“选择做,或选择不做?

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

张锦胸有成竹:“撒一个谎。”

“撒谎?”

“对!”

“听说了没?国足今晚将和缅甸进行世界杯选拔赛的第四场比赛。”

“国足的比赛?老铁,你确实是国足,不是乒乓球?”

“二者有什么区别吗?”

“废话,区别大了。

如果是乒乓球,那叫华国队打败外国队。

如果是足球,那叫华国队打败外国队。”

“这也没区别啊?”

“呃……怎么给你说呢,哎,算了,怪只怪华国文字博大精深,反正我从不看国足。

本来生活的烦恼已经够多了,没必要再给自己添堵。”

“别啊,今天晚上的比赛和以前可不一样。

因为按照之前的成绩,只要国足能打败缅甸,就能小组出现,挺进世界杯。”

“卧槽,不会吧?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了,要是以前,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出现。

但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国足以惊掉所有人眼球的姿态,2:0直接将韩国队淘汰出局。”

“真的哎,那场比赛我也听说了,国足赢的时候,特意买了瓶啤酒庆祝。”

“那我在告诉你一个更高兴的事。从三十年前开始到现在,国足和缅甸的比赛从来就没输过,也就是说,今年的国足极有可能出线世界杯。”

“什么?还有这好事?你怎么不早说?早说的话,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得把直播看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振奋人心的大事。”

“啊啊,我就知道你会这样,不急,现在知道了也一样看。”

“那倒也是。对了,能说说国足为什么忽然这么强大吗?让我这个三十多年的老球迷都激动了。”

“真的?那应该感谢峥嵘集团,因为这次的国足,有九个队员都来自峥嵘体育。”

“峥嵘体育?据说这两年峥嵘体育办的不错,特别是国足,为祖国的体育事业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哎,办的不错又怎样,还不是快倒闭了。”

“你说什么?倒闭?怎么可能?

这可是峥嵘集团,知道宝蓉地产吗,一年净收入74亿,而这只是峥嵘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可网上现在都这么传,说峥嵘体育涉嫌洗钱,踢假球,操纵比赛……

反正是坏事做尽,有关部门都介入调查了。

最多明天,你就能在看到头条上看到峥嵘体育被破产清算的传闻。”

“胡扯,峥嵘体育是华国之光,也是华国足球的未来,它要是倒闭了,华国那么多球迷怎么办?

大家还等着看两年后的世界杯呢!”

“你问我我问谁去?算了,别想这么多了,先看今天晚上华国对阵缅甸的比赛。

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对,让我先下载个直播app再说。”

六小时后。

两人再次聚到一起,在他们面前,是一台巨大的电视机。

电视机屏幕上,播出的是华国足球队和缅甸足球队比赛的序幕。

终于,双方运动员进场,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开球,华国队的黄铁一马当先,以冠绝天下的姿态拿到球权。

然后带球前冲,很快过去对方两人,接着传给前锋范毅。

范毅拿到球后快速前进,仿佛钢刀一样插入缅甸队的心脏。

传球……

再传……

回撤……

进攻!

只用了五分钟,华国足球队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

“射门啊,快射门,好嘞……卧槽,失败了。”

电视机对面,看球的两人垂头丧气。

刚才范毅那一脚非常充满了威胁,可在千钧一发之际,还是被对方眼疾手快的门将挡了回去。

可惜!

摇摇头,其中一人道:“别着急,这才刚开始,你们看咱们得足球队已经占尽了优势吗?

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范毅一定能取得开门红。”

另一人点点头。

对方说的没错,虽然这次进球失败了,但国足这次表现的极好。

缅甸队在华国队的攻击下疲于奔命,就算侥幸收住了球门,也只是运气好而已。

华国队再次带球,这次的穿插速度比刚才更快。

忽然,范毅一个回脚掏,足球向后飞去。

缅甸队的球员直接就懵了?这是什么套路。

然而下一刻,缅甸足球队的队长脸色变了:“不好,快防守!”

可惜已经迟了。

从范毅后面杀来的黄铁直接大脚飞出,一个圆月弯刀球,直接从对方守门员胯下穿过。

球进了。

剧烈的欢呼声仿佛大海的波涛,瞬间将整个足球场淹没。

电视机前的两人先是呆住,等他们反应过来到底怎么回事时,其中一人大声尖叫:“咱们赢了?”

另一人突然喜极而泣:“没错,咱们赢了,你不知道,我等着一天等了多长时间。

呜呜呜呜……”

“华国队好样的,这才是真正的好男儿。”

“是啊,要是大家都像黄铁和范毅那样,咱们国家的足球又怎么可能次次倒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