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看见物价表 > 332 林菲儿的采访

332 林菲儿的采访

老李是林菲儿的直系领导,从事新闻行业12年。

而且就在下个月,他很可能再进一步,从中层领导迈入体育部高层。

想成功晋级,除了个人能力,人情关系也至关重要。

比如今年唯一名额的新员工招聘,就必须是大领导的女儿。

原本按照老李的意思,直接内定即可。

就算不讲人情,大领导的女儿也绝对称得上优秀。

只是人言可畏,有些事哪怕明知道是这样,也不能说出来,表面功夫必须到位。

所以他又招了两个实习生,让她们赔太子读书。

很快实习期结束,按照老李的想法,实习考核给三人同样的题目即可,毕竟领导女儿赢最少有95%的胜率。

但最终他还是改了主意。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95%之外不还有5%吗?

于是他换了三个难度不同的题,一个简单,一个变态难,最后那个超级变态难。

这样领导女儿的胜率就由95%上升到99.99%,剩下的0.01属于小概率事件,基本不可能发生。

就在老李觉得万无一失后,他的电话响了:

“什么?你说峥嵘体育不仅答应你的采访,还想搞一个现场直播?”

老李的脸色有些难看,事情超出他的预料之外。

在他想来,林菲儿大概率会被峥嵘体育拒绝,就算对方侥幸同意,也是各种刁难。

所以最终的结果是,要么林菲儿上交零答卷,要么拿出一篇没有任何意义的垃圾文章,再被自己无情pass掉。

想了想,老李强行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惊喜:“你的表现不错,既然对方同意直播,那就开直播。

但有一点你注意,采访时问题不要太犀利,如果对方避而不谈,立刻换话题。

虽然咱们做新闻的当以社会热点为重,但必须建立在政治正确的前提上。

要控制影响,懂了吗?”

林菲儿:“好的,我明白。”

获的领导同意后,林菲儿松了口气。

老李的意思她明白,就算自己拿到直播权,但话题也必须严格控制,不能太轰动。

否则自己赢了那个第一怎么办?

其实她很想对老李说:领导你想多了。

人家峥嵘体育洗白自己的剧本都编好了,就算我想犀利,恐怕也犀利不起来。

说完,她打开秦宇给她的台词。

不用想,林菲儿都能猜出上面的内容。

只是下一刻,当她看清上面的字后,整个人都傻了。

这真是对方准备好的台词?你是认真的吗?

二十分钟后。

所有工作人员都已准备就绪。

秦宇出现:“林记者,可以开始了吗?”

等林菲儿点头,工作人员熟练的打开直播间。

深吸一口气,林菲儿对着镜头道:“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帝都体育频道的记者林菲儿。

前两天国足4:6输给缅甸,无缘世界杯的事想必大家都听过了。

当然,这并不是最关键的,反正国足这些年也没赢过。

我想说的是关于这件事的背后,也就是足球队长的那篇文章。

文章指出,国足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却连参加世界杯的资格都没有,很重要的原因是:赌球。

而这篇文章更是将兵峰指向体育大鳄峥嵘体育,鉴于此,记者有幸采访到峥嵘体育的话事人秦宇先生。”

林菲儿说完,秦宇对着镜头打招呼:大家好。

林菲儿道:“秦先生,我想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峥嵘体育旗下队员在和缅甸队比赛中,有明显的踢假球嫌疑。

请问此事是真的吗?”

秦宇摊摊手:“这件事我觉得最好问参与比赛的队员,你也知道,就算那些队员参与赌球,也只是个人行为。

我们体育俱乐部是无权干涉的,就算强行干涉,你觉得他们会说实话吗?”

林菲儿心中摇头,暗想果然。

对方给自己的问题虽然犀利,但再犀利的问题,若对方纯心打太极,自己也是一枪扎到空气,没什么用。

谁知下一秒,秦宇又道:“这个问题我虽然无法回答,但有个人却能给你答案。

下面有请峥嵘体育的首席执行官张锦女士。”

一个青春靓丽、丰腴性感的成熟女性从后台走出,她笑着和两人打个招呼,坐在一旁沙发上。

又是一番寒暄,秦宇问:“张总,刚才林记者的问题想比你也听到了?”

张锦点点头:“实不相瞒,自从华国队输给缅甸队后,作为首席执行官,我对参与比赛的几个球员做了调查,发现他们的确存在赌球嫌疑。”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惊呆了。

“卧槽,不是吧?真如足球队长说的那样,这些队员在比赛前都买了自己输?”

“是与不是我觉得没什么好怀疑的,要是我,我也买自己输。

与其打败缅甸队,再等两年后进入世界杯,然后被各国世界强队以2:0,3:0,4:0狂虐,还不如抓住眼前的利益。

这可是4:6啊,我专门看过赔率,这个比例是1:265。

也就是说,你押1万,就能赚265万。

10万,就是2650万。

如果100万,恭喜你,2.6亿直接到手。

这可是2.6亿啊,它不香吗?

只是我没想到,峥嵘体育会大大方方承认。”

“是啊,其实国足的事大家早就心知肚明,但这么说出来,不得不承认,峥嵘体育简直就是一股清新的泥石流。”

“是不是泥石流不重要,我只想看看他们敢这么说,最后怎么收场。”

“是啊,同看!”

“咦,刚才发生了什么?吃瓜群众表示路过。”

“……”

不仅网友震惊,林菲儿的震惊丝毫不比他们少,以至于她的大脑逻辑都乱了。

“张总,既然你们已经查明那几个队员参与赌球,那我能问问,接下来你们准备怎么办吗?”

张锦摊摊手,一脸不解:“怎么办?什么怎么办?”

林菲儿:“我的意思是,你们俱乐部计划怎么处罚这些队员?罚款还是直接开除?”

张锦一愣:“罚款?开除?为什么要罚款或者开除?

他们赌球是他们的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有没有直接关系。

而且就算我们想处罚,也没有依据啊,当初我们签订劳务合同时,可没有这一项。”

林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