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看见物价表 > 724 改变策略的秦宇

724 改变策略的秦宇

秦宇把石忠贤叫了过来:“你的军队现在什么情况?”

石忠贤微微一笑:“现在已经有5万人了。”

秦宇问:“训练的情况怎么样?他们现在听不听你的话?”

说到这个石忠贤瞬间精神起来,他拍着胸脯保证道:“大王尽管放心,我手下那些士兵一个比一个听话。

怎么说呢,我让他们往西,他们不敢往东,我让他们打狗他们不敢撵鸡。”

秦宇连忙摆手打断:“只要他们听话即可,这样,你现在立刻颁布一道我的命令,废除奴隶制度。”

听到这句话,其实石忠贤的脸色直接就变了:“大王这个不太好吧?”

不是他质疑秦宇,而是关于废除奴隶制度这件事,秦宇早在五年前就已经说过。

当时却因为所有人反对而废止了。

不仅如此,因为这件事还让比干陪了一条命。

谁知秦宇呵呵笑道:“你就按我说的话去做,这次我倒要看看谁敢反对。”

石忠贤无奈叹了口气,转身去发布命令了。

果然,当他的命令发出后,黄飞虎以及周边各路诸侯均举起了造反的旗帜。

但这次秦宇却没有任何妥协,他直接命令石忠贤带兵镇压叛乱。

对面阵营,黄飞虎和各路诸侯聚在一起。

“什么?你说大王亲自派兵过来镇压我们?”

“不可能,大王怎么可能有兵马,而且就算要镇压,也会请闻太师过来的才对。”

“飞虎,到底什么情况?能不能和我们详细说说?”

黄飞虎看着众人神情凝重道:“很简单,自从5年前,大王发布废除奴隶的命令,被咱们用这种方法阻挠之后,他就安排石忠贤组建了一支军队。

这支军队完全由奴隶组成,而且军队的训练方式有些奇怪。

据石忠贤所说,是使用的大王亲自教他的方法。

里面除了兵法谋略,还有一些所谓的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这是什么东西?”

黄飞虎无奈摊手:“我也不知道,就连石忠贤的话,也是我请他吃很多酒,才无意间打听出来的三言两语。

大王对这支军队寄予厚望,而且防守极其严格,我派了很多人想渗透进去,但最后都失败了。”

周文王坐在黄飞虎对面,在所有诸侯中,他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因此话语权也最大。

周文王问黄飞虎:“如果咱们和大王的这支军队交锋,你觉得有几成胜算?”

黄飞虎皱眉想了想:“三成吧!”

周文王一愣:“什么只有三成,这怎么可能?”

黄飞虎苦笑道:“刚开始我也不敢置信,可是每次我套石忠贤的话,对方都表现得十分自信。

看他的模样,咱们其实只有两成胜算,所以三成胜算还是我为了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说的。”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愣住了。

如果黄飞虎没有撒谎,这次真的要麻烦了。

谁知周文王忽然开口:“大家先不要怕,有些事不亲自尝试一下,怎么可能知道不行?

而且我还有绝招,五年前,我因为意外得到神仙指点,请到一个人。

对方不管兵法谋略还是见识魄力,都异于常人。

最关键的是,对方还懂得很多神鬼莫测的法术,只要他愿意出手,大王的军队再厉害,也是以卵击石。”

黄飞虎一愣:“你说的是真的?”

周文王点点头,然后他招招手。

接着门被推开,一个60多岁,但精神矍铄的老者出现在众人面前。

周文王立刻介绍:“这位就是我请来的那位神人,叫姜子牙。

子牙,你给大家演示一下你的能力。”

姜子牙听到周文王的话,立刻点点头。

只见他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瞄向中间的一枚蜡烛。

现在是白天,蜡烛是熄灭状态,姜子牙伸手一指,这颗蜡烛竟瞬间燃烧起来。

众人看到这一幕,心中就是一惊。

如此神仙手段,恐怕没有本事根本施展不出来吧?

只是黄飞虎皱眉看了片刻,开口问:“这位先生的手段虽然精妙,但我想问你一句,凭空点燃蜡烛在军队大战中有用吗?”

姜子牙微微一笑:“若只是普通的两军交战,的确没什么用。

但如果是顺风,对方军队面前有可以燃烧的木柴等,我就可以将其点燃。

用火焰将他们击退,然后带兵掩杀,绝对毕其功于一役。”

但黄飞虎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好转,他依旧皱着眉:“如果对方的军队旁边没有可以燃烧的木柴呢?比如都是石头山,那你怎么办?”

姜子牙看向黄飞虎:“将军,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黄飞虎:“有什么问题尽管开口。”

“将军你真的会打仗吗?”

黄飞虎的脸直接就变了:“你什么意思?”

姜子牙微微一笑:“没什么意思,俗话说兵无定势水无常形,如果你真的会打仗,就不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

任何一种地形,任何一种状态,都有解决问题的方法。

火攻只是对付对方军队的一种手段,如果所有的打仗都可以用火攻,那么人人都可以当将军。

我想周文王也不会把我请来了。”

黄飞虎讷讷说不出话,因为他知道,姜子牙的话是正确的。

自己刚才的问题,的确有些吹毛求疵。

“既然这样,那你就给我讲讲怎么打仗,我现在可是十分好奇。”

姜子牙点点头,也不客气,直接把自己这么多年研究出来的心得说了出来。

黄飞虎越听,神色越惊诧。

终于他站起身,对着姜子牙遥遥拜了下去:“先生学究天人在下自愧不如。”

姜子牙见状连忙笑道:“将军言重了,我这也是纸上谈兵,到底能不能行,还得看具体情况。

两人冰释前嫌后,现场气氛再次其乐融融。

黄飞虎抚掌大笑道:“现在有先生助阵,我认为咱们最起码有七成把握。

既然如此,那咱们就和大王的军队打一仗。

如果不能把大王打服气,相信以他的性格还会继续折腾下去。

如此来回往复没完没了,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清静?”

其他人均点点头,显然十分赞同黄飞虎的想法。

半个月后,双方军队在一片平原处相遇。

如果问起声势,秦宇这边的军队,就要比各路诸侯的军队差很多。

毕竟秦宇这边只有5万人,而各路诸侯则宣称有50万人。

姜子牙看着双方军队的差异,脸上十分自信。

他开始发布军令,接把50万军队分成三部分,分别在秦宇军队前方、左方和右方驻扎,然后把他包围起来。

这就是兵法中常用的围三打一,围三打一可是有讲究的。

有三个方向向一个方向发起攻击,可以使秦宇的军队腹背受敌,至于剩下一个方向不攻击,则是为了避免秦宇的军队出现破釜沉舟的决心。

秦宇这边。

指挥部中,石忠贤站在秦宇面前:“大王,现在咱们该怎么办?”

石忠贤非常诧异,因为他万万没想到,在两军交锋之前,秦宇会突然出现。

本来这次战争的指挥权在他手里,但现在秦宇到了,自然由秦宇接管。

秦宇点点头:“很简单,等。”

石忠贤一愣:“等?等什么?”

秦宇哈哈一笑:“当然是等夜晚来临了,难道你不知道夜袭吗?”

石忠贤表情一惊:“大王,难道您想夜袭?”

秦宇看他一眼:“怎么,不行吗?”

石忠贤连忙道:“行,当然行,只是……”

他想说自己的军队,虽然不止不止一次的接受过夜袭训练。

但是双方的人数差距实在太大,就算这边士兵经验丰富,一旦对方反应过来,想取胜难度也比较大。

秦宇对此却毫不在意,他从营帐中走出,在他面前是一张张年轻的脸。

秦宇问道:“你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这些士兵表情瞬间严肃起来:“知道,打仗!”

“那你们知道是为什么而战吗?”

这次士兵的声音更大声了:“知道,为了尊严,为了解放,为了过上好日子。”

秦宇点点头:“不错!

你们现在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自己能过上好日子。

而且不只是你们自己,还有全天下千千万万个奴隶。

俗话说,一日是奴隶,一辈子就永远是奴隶,这就是那些奴隶主的信条。

因为即使你从一个奴隶主那里跑掉了,只要被其他人看见,都会把你抓起来,接受十倍百倍的酷刑,让你痛不欲生。

而想改变这一切,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奋起反抗。

把那些在你们头上作威作福的奴隶主全部打倒,让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永远没有奴隶的世界。

这里不仅有你们自由幸福的生活,还有独属于你们的尊严。

现在在告诉我,你们在为什么而打仗?”

“为了尊严,为了自由,为了推翻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不平。”

秦宇看着这些人脸上的愤怒,欣慰的笑了。

自己这些年所做的思想教育工作,果然没有白做。

没错,秦宇刚开始和老子打赌时,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把姜子牙、哪吒、杨戬这些大将收入麾下。

然后凭借这几人的力量,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用事实告诉老子,现在这个世界和神话传说中的世界已截然不同。

不过,当秦宇看到比干竟然为了废除奴隶制度而死,他的想法变了。

因为在秦宇心中,任何事都没有废除奴隶制度重要。

这可是牵扯到人类进步的终身大事,为此他不惜改变计划,并果断打乱可能的历史秩序。

至于具体怎么做,反而很简单。

毕竟初中思想政治课本上已经写的很清楚,想废除一种社会制度。

最好的办法,就是从这个制度的受害者开始,给他们希望,给他们力量,给他们信心。

所以在命令石忠贤培养军队时,秦宇不仅给他们提供充足的钱和粮。

更重要的还有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打仗,在为谁而打仗?

至于效果,到目前为止,秦宇还是十分满意的。

摆摆手,秦宇朗声开口:“好了,大家各自去做准备吧,我今天就在这里,等待你们凯旋的消息。”

此话一出,立刻有一个身高两米,身材魁梧的男子走出来。

此人叫张桂芳。

张桂芳抱拳道:“请大王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说完他抬头看向天空,指着东方怒吼:“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我们胜利的时候。”

其他人也纷纷大吼:“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我们胜利的时候。”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双方军队开始烧火做饭,气氛逐渐凝重起来。

因为双方都知道大战转瞬即至,自己能不能活下来,成为最终的胜利者,还是两说。

终于,月亮慢慢升上天空。

只是不知什么原因,等到半夜时分,本来明亮的月光竟忽然暗澹下去。

又过去两个小时,此时已是凌晨一点。

秦宇阵营中所有士兵从营帐中跑出来。

他们按照平时训练的样子站成方队,气氛有序且充满肃杀。

张桂芳在众人中显然非常有威望,他看着前方,再次进行战前动员:

“兄弟们,前方不远处就是咱们的敌人。

现在你们说怎么办?”

人群中立刻爆发出排山倒海的声音:“狭路相逢勇者胜,杀!杀!杀!”

张桂芳对此十分满意,他从腰间拿出一柄方天画戟,接着翻身上马:“既如此,咱们今晚就杀个痛快。”

说完当先一步朝前方冲去,身后士兵见状也快速前进。

双方军队的距离差不多有两公里,张桂芳在距离100米时突然停住脚步。

他身后的士兵也跟着停下来,庄严肃杀的气氛再次在人群中蔓延。

众人在休息,而休息,是为了等待接下来的决战。

时间又向后延伸半个小时,张桂芳身体一动,策马狂奔间,直接朝离他最近的帐篷冲去。

他身后的士兵也跟着向前冲。

排山倒海的气势终于惊醒了帐篷中的人。

接着,一个睡眼惺忪的士兵探出头,下一刻,他的脸上全是惊恐:

“夜袭,有人夜袭,快醒醒!”

然而,一切都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