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黑科技研发系统 > 第四〇一章 人造熊猫血

第四〇一章 人造熊猫血

…………………………………………………………………………………………………………………………………………

太空战舰,不同于普通民用飞船,即使神舟星际飞船的生产标准已经非常严格。

但相关技术一使用在军用领域,标准就不够用了。

对雷达的要求,对火力配置的要求,对防御武器的要求等等等。

总之就是冷锋他们提要求,保护伞星际飞船生产公司负责设计,再联合江南造船厂进行生产。

至于生产地点,当然不像军舰需要在水上建船坞,不过为了保密性以及安全性的要求,太空战舰的生产船坞建在了西部核心城市——长安,交通便利,各种资源调配便捷,并且长安作为西部地区重工业的核心,发展太空战舰造舰业再合适不过。

“还是你这飞机坐的舒服,我坐Y10屁股都快坐麻了。”

从帝都到长安国际机场,为了节约时间,冷锋没有犹豫选择直接蹭赵玄飞机。

而在长安国际机场跑道上,几辆军用猛士三代十分醒目的等候在那里。

直接载着赵玄以及冷锋一行人往目的地驶去。

太空战舰制造厂船坞这种东西,肯定不可能放在市区。

赵玄他们要去的是保护伞星际飞船生产公司的星际飞船生产船坞,平常不生产战舰的时候用来生产普通星际飞船,生产战舰的时候,船坞再生产战舰。

以节约建造成本,军民两用。

当然,现在因为生产战舰的关系,保密严格程度比火种实验室还高,哪怕是赵玄进入,经过全身检查也费了一段时间。

“赵总师,冷上校,欢迎欢迎。”

“赵玄,介绍一下,这是江南造船厂的高总工,今天现场他的班。”

“高总工,幸会,能带我们去现场看看吗?”

太空战舰的总工程师一共有2位,一个来自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另一个就是这位高总工,赵玄当然清楚,这可不是普通人,国内多数军舰的建造都与人家有关。

虽然是刚到总装厂房,但赵玄很想第一时间看到建设现场,毕竟大炮战舰都是男人的最爱,更别提太空战舰。

“哈哈,赵总师果然心系工作,来,我们进去吧。”

两台30米高的百吨级龙门吊在滑轨上不停的忙碌着,显得十分震撼。

为了保密,整个生产现场全部都建在室内,虽然外表看上去厂房很大,但别人根本不清楚里面在做什么。

“太空战舰的生产还是有别于军舰的,一个在海上,另一个在太空。

下水方式就不同,军舰直接送入大海就好,而太空战舰需要前往太空,所以我们按照赵总师你的设计,建设了这座总装厂房。

上面的顶棚是电动机械的可以像两段打开,将来战舰造好之后,直接从这里起飞前往太空。”

现在的赵玄已经时间去听高欣的介绍,已经被眼前的画面所深深吸引。

一艘楔形外观的太空战舰出现在赵玄面前,长176.3米,宽23.6米,高26.9米,整艘战舰呈楔形建造,顶部是一根非常像海军军舰的整合型天线雷达,驾驶室就在雷达下方,透明舷窗十分清楚。

“高总工,明天的建成仪式应该没问题了吧?”

冷锋关心的倒不是战舰的建设,而是马上就要举办的仪式,如果延期,他那边的工作可就不好做了。谷

“放心,目前建造工作已经完成75%以上,推进器、外层装甲、雷达、舱内各室已经建造完成。

剩下的安装工作只剩下武器系统的安装以及舰内电路系统、动力系统、飞控系统的安装。

简单来说就是外表硬件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内部装修工作以及软件安装工作都还在准备。”

赵玄知道,这是造船业的传统,主要是为了节约成本,外层建造工作结束之后,现在这艘战舰就可以挪到舾装船台进行后续的安装工作,现在这个船坞就可以用开生产下一艘,生产效率可以提升至最大,还能节约成本。

“明天厂家、部队、SA的代表都会到,赵玄你可是地主,得招待啊。”

太空战舰的船坞由保护伞星际飞船生产公司投资生产建设,保护伞科技公司有一半股份,冷锋才说他是地主。

“不,准确来说我只是半个地主,先给我一个安全帽,我们到现场去看看。”

别人来观礼,赵玄可不是,他得进现场验证生产工作,不同于民用飞船,军用战舰有其特殊性,一点差错都不能用,否则都是重大生产安全责任。

“赵玄,这么长的太空战舰应该很厉害了吧?”

“太空环境的特殊性,太空战舰和军舰不同,不能用吨位来划分级别。

所以要有个统一的标准,只能选择长度,目前生产的这一艘战舰长176米左右,外形类似于三棱刺。

按照我和国防大学一起划定的标准,200米长度以下的为轻型护卫星舰,相当于海军的扫雷艇一级,200米至400米为护卫舰,和056一个级别。

只有400米以上,2000米以下的为驱逐舰,再往上就是2000米以上的巡洋舰了。”

“原来现在造的只是轻型星际护卫舰,我以为……”

“以为什么,以为这就是最大的了是吗?”

确实,普通人看来170多米长的战舰长度已经和海上一艘巡洋舰没什么区别。

但太空不一样,不到200米,在太空环境下就是小小一个点,战斗力就更别提了。

“没错,我没想到啊没想到,那什么时候你们能生产那种星际巡洋舰了呢?”

“生产不了,没有人知道星际巡洋舰是什么样武器系统是什么,动力系统是什么。”

其实赵玄没有说的是,即使现在有技术生产,也不会生产那样的巡洋舰。

当别人还在开帆船作战的时候,你换成蒸汽轮机的军舰就已经够用,现在的太空时代,开着轻型星际护卫舰与星际巡洋舰没什么区别。

“名字呢,这样的飞船你们起名字没?”

虽然只是一艘轻型星际护卫舰,但也是全球第一艘,冷锋依旧心热,毕竟他的梦想就是做星际战舰的舰长。

““荒”级,宇宙洪荒,按照这四个字来分轻型星际护卫舰、星际护卫舰、星际驱逐舰、巡洋舰。”

这里的宇宙洪荒,也就相当于056、054、052、055这样的叫法,只不过一个是数字,另一个是汉字。

““荒”,还是你们会想。”

“其实在太空星舰领域,我们走在了最前面,相关标准也当然按我们的来划分,想叫什么都可以,只是大家觉得荒级很好听。

而且这艘意义格外不同,它就是将来地月舰队的首舰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