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重生大唐之五子夺嫡 > 261 体育司

261 体育司

在李恪的设想中体育寺分三个部门,分别为赛事署和事物署还有巡查署。

赛事署主管对比赛规则及其修改条文的官方解释;决定比赛规则的实施;推荐比赛合格的裁判名单;尽可能确立统一使用的裁判法和规则实施方法,统管国内所有大小比赛的设定和比赛。

事务署册管理大唐所有体育赛事的人员审核,教育、培养裁判人员。对队伍的级别判定等,通报比赛情况等。

巡查署则全程监督比赛,督促比赛的公正和公平。

至于具体的细节,他倒是没有想太多,他自己也不是很懂。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做,李恪自己甩手把这个任务就交给了他的老师岑文本。

看着册子上写好的构想,李恪很满意,如果这个构想得到李世民的同意,那么体育司会在整个大唐有一个质的飞跃。

这么一想,李恪似乎已经看到了不久的将来,大唐在疆域扩张到欧洲的时候,所有的国家都来大唐进行各自比赛的盛况。

翌日,秦怀玉、程处亮等人得到李恪的通知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骊山别院。

李恪二话不说,先和别里的卫士来了一场足球比赛。

足球运动不愧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不仅对抗性很强,在比赛中采用规则所允许运动员的各种动作,如奔跑、急停、转身、倒地、跳跃、冲撞……与对手进行激烈的争夺,比赛时间长、观众多、竞赛场地大,是其他任何运动项目都望其项背的。

一旁的程处亮等人看得热血沸腾,恨不能自己上场。这边比赛刚完,他们就嚷嚷着开始下一场。

李恪也没有扫他们的兴,立马安排了下一场,足球比赛的规则本来就不难,几人都是名门之后都不是笨人,没过多久基本上都学会了,接着李恪又叫家丁演示了一下其他项目,这些项目就更简单了。

在休息的时候,李恪又告诉他们准备运动会,邀他们入股的事情。

柴哲威第一个响应道:“三哥这个主意很好,既能规范比赛,又能赚到钱财,我出留万贯入股。”柴哲威一口气说出六万贯,很有一掷千金的魄力。

柴哲威的父亲柴绍本就是世家子弟,当年李渊起兵,他就资助军需粮草,可谓家底殷实。

随后,大唐立国,李渊念他为大唐做出的贡献,对他极为恩宠,所赐甚多。再加上他东征西讨立下战功所获的封赏,家财不可估量。

而柴哲威是柴绍的唯一的一个儿子,柴绍对他疼爱有加,所以,他出五万贯,众人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反倒觉得不算多。

柴哲威一带头,其他兄弟也不落后,纷纷表示出资入股。秦怀玉、程怀亮和尉迟环三人没有柴哲威那般富有,只能出几千贯。而李宗身为皇室宗亲,家底不错,出了一万贯。

李恪粗略一算,还差不少,这难不倒李恪,他又打算去去邀请李孝恭、李元嘉等宗室入伙,这明显是稳赚不陪的买卖,相信他们不会拒接。

出钱数目定下之后,秦怀玉有点担心的问李恪:“三哥,不知道这个体育寺是否要得到皇上的批准才行,我等贸然成立,是否有违朝廷制度?”秦怀玉如此一问,大家都看向李恪。

李恪知道他们会有疑问,就告诉他们道:“体育寺我原本是想让朝廷成立,但是,我也明白父皇不会因为一场运动会就擅自设立一个部门,这样的话,最后很有可能会让汉王府执行,所以,这个问题大家不用担心,我一定先会禀明父皇,再做决定。”

李恪说完,大家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是猜准李世民不会为此单独设立一个部门,所以,才会如此费心的组建,只是为了让自己来管理。由此大家对于出钱建赛场,从赛场中获取利益做法在担心会出什么问题了。

程怀亮又问道:“不知道三哥所说的赛场门票最终可获利几何?”

李恪也想过这个问题,以现在的体育规模来看,获利甚微,毕竟大家没有养成看比赛的习惯,更没有自己喜欢的体育队,很难长时间的观看比赛,只能兴致所至才会看一两场。

然而,时间一长,肯定获利不小。李恪已算过这个帐,按照大唐的消费水平,门票可以定成50文,100文,200文,500文四种。每个体育馆安排一万个座位,其中一千个为500文,两千为200文的,三千为100文,四千为50文。

一个比赛一场就可以获利1400贯,一个体育馆就是5600贯,一年至少能有四十场比赛,就是56000贯,再加上场地租用等的费用,两年收回成本不在话下。

但这是只限于大唐的比赛。如果到了最后,大唐军队打到西域诸国,到时来个国际比赛,估计能够翻几倍的利润。李恪没有隐瞒,把自己估算的结果说给五人听,五人听李恪所说,觉得可行。

最后,李恪对五人说道:“众位兄弟,为了能够把足球等运动推广到长安的大街小巷,我决定在长安举行场次预热赛,队伍就由我们六个人各自在府中组建,你们看怎么样?”

五人玩了几场足球赛,已深深喜欢上了这些新奇的运动项目,不假思索的便同意了李恪的建议。

李恪心中自是高兴,又道:“时间紧,诸位兄弟可以加紧联系哟,要是碰到孤的汉王队,三哥可是不会放水的哟!”

听李恪如此一说,柴哲威忍不住笑道:“放心吧,三哥,我们回府一定加紧练习,到时候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秦怀玉也忍不住玩笑道:“不知三哥举办这个比赛,可有什么奖励,不然除了我们几人,很少能吸引大家参加。”

李恪笑道:“肯定有,只是暂时还没有确定,不便明说,等制定好了你们就会知道的。”

李恪如此说,大家有心想知道,但也不好再问,看看时间不早,众人都想着赶紧回府组建自己的运动队,便跟李恪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