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三国,我开局娶皇后 > 306 箭在弦上

306 箭在弦上

长安城。

自从那日司徒王允为首,带领群臣向天子讨诏之后,长安城里,居然突然陷入了一种诡异的祥和之中。

百官对于飞扬跋扈的董卓系军将,全都保持着卑颜屈膝的姿态。

有些西凉军将,直接上门讨要钱财,甚至于,讨要他们家中妻妾,这些官员也都不会说出半个不字来。

人在长期做了某件事情之后,往往会形成思维定式的。

西凉兵将们,自然也是如此。

就连西凉所属的兵将们都是如此,他们的首领,也是现今大汉朝堂的扛把子,董卓,更是如此。

自从来到长安之后,董卓变得比在雒阳还要变本加厉。

尤其是在郿坞即将建成的那段时间。

整个长安城里,但凡谁家有个知名的玩物,或者美色传出去的女子,董卓的搜刮大军便会如期而来,搜光抢光,还要杀光。

不仅如此。

长安城外,也不安生。

自从西凉军来到之后,时常就有突然冒出来的小股山匪,在长安城附近横行。

这些山匪,自然都是长安城里出来打秋风的西凉军假扮的。

他们只要碰到村镇,便要抢夺走所有值钱的财货,珍稀玩物上交,其他的财货自然全部截留下来,军将们自己换酒喝。

有女子的人家,就掠走所有女子。

有姿色的,几经辗转后,奉送到郿坞,向董卓讨赏。

要是姿色一般的,落在他们的手里,那才叫凄惨异常。

被玩弄不说,玩弄腻味了,还要被送到城内的勾栏之中,为他们卖上一个好价钱。

最后。

所有遇到的男子和老弱,统统杀光。

首级割下来,到了军营里面,摇身一变,便是一份份军功。

董卓的西凉军长期倒行逆施,百姓们但凡有所抵抗,似的只会更快更惨,在这样的强压统治之下,无数的百姓都是敢怒不敢言。

不过,西凉军自己,却是好不快活。

身在其中的吕布也是如此。

尤其是最近,经常受邀前往司徒王允的府邸,他很快就和后院中的貂蝉打得火热。

董卓得知他最近经常往司徒的府上跑,自然很是疑惑,就把王允招来问询。

结果王允却诬告吕布,说他听闻自己有一个美艳异常的义女,便仗着自己身手,屡屡前往司徒府中,想要用强,把自己的义女据为己有。

董卓听到自然疑惑,而王允便借机,说要把自己的义女直接送给董卓。

前些日子,有些人疯传吕布和自己的婢女有染,对吕布,董卓正在气头上呢。

只不过,吕布是他手下的一条粗臂膀,现在关外的形势又不太好,董卓轻易还真舍不得自己折断了。

现在突然有机会恶心一下吕布,董卓自然欣然应允。

而贾诩贾文和,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了长安。

长安城内,很是偏僻的一处宅院里。

密室中,两人单独相对而坐。

其中一人,脸上带着些风霜,下颌有须,一股文士风范。

正是汉中太守贾诩贾文和。

“现在,司徒那边发出信号了吗?”贾诩问道。

在贾诩的对面,坐着一个身穿褐色锦衣的中年人,微微发福,脸上却是带着几分凝重。

离得近了,这才看清坐在贾诩对面的,当初跟随司徒王允入宫求取诏书的杨瓒。

杨瓒点了点头,嘴唇微抿,很是谨言慎行的模样。

贾诩对此见怪不怪,直接便站起身道:“既如此,事不宜迟,杨大人速速回返,待等大事功成,便可与司徒一同得占董卓死后的封官晋爵。”

杨瓒也不说话,脸上的凝重更是一丝也不曾减少。

他站起身,直视着眼前的贾诩。

汉中那边的事情,原本是很难传过来的。

但是董卓派军和汉中打了一场大战,却败退而回,因此,汉中那边的消息,从那之后,便慢慢多了起来。

其中,就有许多,明面上是关于现在的益州牧刘茂,暗中却又是纷纷指向眼前这人的。

“有文和此言,我就静候佳音了。”

杨瓒难得的说了句话,在贾诩点头之后,赶忙离开了密室,在外面听风成员的引导下,先是经密道,来到了一个破落的酒馆后院,之后,有人递上来两坛没有启封的酒。

杨瓒心领神会。

他一边暗赞对方办事周详,一边出了酒馆,登上外面的马车,直接回了府上。

回到府上之后。

杨瓒当即叫人准备宴席,命人把家中的家将和兵丁聚拢在一起,这就拿出了自己才得到的两坛美酒。

当夜,杨瓒费尽心机,才终于从城内某个偏僻的酒馆中,买到了两坛佳酿的消息,便传到了李儒的耳中。

刚开始李儒还有些疑惑,不过听到对方只是去买酒之后,便没有再多留心了。

其实,就算再多花心思,也是枉然。

因为就在杨瓒走后,那一个酒馆便已经人去房空,被听风直接舍弃了。

同样的。

杨瓒的所作所为,也传到了王允的耳中。

不过,此时正在筹备一切的王允,听到也只是置之一笑,便不再理会了,他此时的心智,全部扑在了吕布的身上,其他人,都不重要。

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定下了。

因为,就在今天,天子突然传诏。

前几日身体抱恙,一直都没有上过朝堂与百官相见,而这两日已然渐愈,所以天子便向百官发诏,将在明日面见百官!

这一道诏书发下来,王允立即发动所有的准备,而时间,自然全部定格在了明日!

也就是说,现在,便是箭在弦上了。

而明日的朝会,便是射箭中的之时!

与王允一样。

刚从王允府上离开的吕布,双目泛红,骑在赤兔马上,不时的把双全紧握,牙齿暗咬。

貂蝉的美艳,是他这辈子所见过最独特,也是最叫人难以忘怀的。

怎料,却在他刚刚和王司徒定下好事之后,在黄琬那边,却突然给他传来了董卓强迫王允交出貂蝉的消息!

“看上你的婢子,你不许,还情有可原,现在,某看上司徒之女,并且司徒都已经许给了某,你竟然还要来抢!”